什么是货运单号

2024-04-28 18:06

1. 什么是货运单号


什么是货运单号

2. 运单号是什么意思?

运单号和快递单号不一样。
快递单号是快递包裹的唯一标识代码,包含了收件人的快件的详细信息,通常由数字和字母组成。快递单号可以方便快递公司、发件人以及收件人实时跟踪快件信息。
订单号就是您在购物网站购物后获得的订单号,记录的是购物订单信息。


常见快递单号
EMS单号 2013年以前由13位字母和数字组成,前后各两位英文,固定第一位是E,最后是CS。2013年初邮政改革后的单号应该是13位纯数字,没有12位数的单号。
跨越速运单号 10位字母和数字组成,以KYE字母开头。查询时可不输入字母,直接输入数字即可。
圆通单号 10位字母数字组成,常见以1**、2**、8**或D**等开头。2014年6月1日起,单号由原10位升级为12位。
申通单号 12位数字组成,常见以268**、368**、468**、968**等开头。
顺丰单号 12位数字组成,常见以电话区号后三位开头。

3. 运单号码是什么意思

运单号码:就是快递或者物流的商品编号,用于客户的查询。
快递单是指快递行业在运送货物的过程中用以记录发件人、收件人以及产品重量、价格等相关信息的单据。
目前快递行业多用条码快递单,以保证快递行业的连续数据输出,便于管理。

拓展内容:运单:
指承运人与托运人之间关于货物运输事宜的“一次性”书面契约。
是货物运输及运输代理的合同凭证,也是运输经营者接受货物并在运输期间负责保管和据以交付的凭据。
其内列明托运货物的名称、包装、各项费用和金额、起运和到达港站、发货人与收货人、承运和达到日期及其他有关货物运输的事项。
托运人托运货物时,必须按规定填写运单,有特殊运输要求的应在运单的备注栏中签注,经托运人或承运人签认后,运输合同即告成立。
整个运输过程中,运单是进行各项运输作业和处理有关事项(如货运事故或运费计收等)的基本依据。
货物运单分为甲、乙、丙三种:甲种运单适用于普通货物运输、大件货物运输、危险货物运输和运输代理业务。
乙种运单适用于集装箱运输;丙种运单适用于零担货物运输。但是,运单不具有物权凭证的作用,是一种不可转让的债权凭证。(与提单的区别)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词条(运单  网页链接)

运单号码是什么意思

4. 物流单号是什么意思


5. 什么是运单号?

快递号全称快递单号,快递单号是指包含了你的快件的详细信息,通常由数字和字母组成,是你快递包裹的唯一标识代码。快递单号方便快递公司、发件人以及收件人实时跟踪快件信息。\x0d\x0a常见快递单号组成:\x0d\x0a1、EMS单号2013年以前由13位字母和数字组成,前后各两位英文,固定第一位是E,最后是CS。2013年初邮政改革后的单号应该是13位纯数字,没有12位数的单号;\x0d\x0a2、跨越速运单号10位字母和数字组成,以KYE字母开头。查询时可不输入字母,直接输入数字即可;\x0d\x0a3、圆通单号10位字母数字组成,常见以1**、2**、8**或D**等开头。2014年6月1日起,单号由原10位升级为12位;\x0d\x0a4、申通单号12位数字组成,常见以268**、368**、468**、968**等开头。\x0d\x0a5、顺丰单号12位数字组成,常见以电话区号后三位开头;\x0d\x0a6、韵达单号13位都是数字;\x0d\x0a7、德邦单号8位或9位数字组成。

什么是运单号?

6. 物流单号是什么意思


7. 物流单号是什么意思

物流单号主要是指物流公司对运输货物进行编号,物流单号分为:物流内部单号和外部单号。
物流内部单号是指物流公司内部的一个运输编号,方便运输管理;外部单号是给客户所看到的单号。
目前有的公司也将内部单号和外部单号进行统一。
具体单号就是我们在托运单上看到的一串数字和条码。

物流单号是什么意思

8. 什么是运单号?

亲亲您好哦,运单号是快递公司运输货物的时候给你的单子上面的单号,上面有你托运货物的详细情况,单子号码就是运单号。【摘要】
什么是运单号?【提问】
亲亲您好哦,运单号是快递公司运输货物的时候给你的单子上面的单号,上面有你托运货物的详细情况,单子号码就是运单号。【回答】
京东物流单号15位数字和字母组成,常见以JD为开头。

EMS单号2013年以前由13位字母和数字组成,前后各两位英文,固定第一位是E,最后是CS。2013年初邮政改革后的单号应该是13位纯数字,没有12位数的单号。

跨越速运单号10位字母和数字组成,以KYE字母开头。查询时可不输入字母,直接输入数字即可。

圆通单号10位字母数字组成,常见以1**、2**、8**或D**等开头。2014年6月1日起,单号由原10位升级为12位。【回答】
运单号就是快递的唯一识别码。它的作用是快递的:快递的登记、分类、和查询。一般都是和条形码一起生产。(可以认为就是快递的身份证)【回答】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