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应该知道哪些理财常识?

2024-04-30 14:52

1. 普通人应该知道哪些理财常识?

有不少人都以为只有投资类的才叫理财,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日常的收入花销等,其实都是理财,你一直都在理财。投资是理财的一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模式也越来越多样化,“钱生钱”的观念逐渐形成。人们不再拘泥于将钱存入银行吃低息,更愿意将部分闲钱拿来做理财,下面就来说说普通人应该知道的理财常识。
理财包含很多内容,理财规划分为以下模块:
1、现金规划:主要对我们的现在和未来的现金需求做规划,保证手里有适量的现金应对。
2、消费支出规划:消费水平和结构的规划,买房、买车、个人信贷等消费支出。
3、教育规划:子女教育。
4、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预防意外的钱,无论是保险还是其他方式,需要有所准备。
5、税收筹划:对经营、投资、理财活动的事先筹划和安排,合理避税。
6、投资规划:根据自身情况配置合适的理财产品组合,让我们的钱生钱。
7、退休养老规划:保障老年能够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终,老有所乐”的生活。
怎样正确的进行理财?
一、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
你目前的资产有多少,你的收入如何,要做到心中有数。对于目前的财产状况做好整理,了解净资产有多少(净资产=现有资产-负债)。另外,对将来的生活有合理的预期,将来每月的工资收入和支出大概有多少,我们都需要了解。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不论你是哪种情况,有多少钱做多少投资,不要借钱来投资,尤其是高风险产品。
二、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
每个人的经济状况不同,投资方式也存在差别。我们需要找准自己的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
三、风险承受能力
面对市场上各式各样的投资理财产品,应先对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评估。根据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匹配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

普通人应该知道哪些理财常识?

2. 普通人必须知道的理财知识?


3. 普通人理财应该买什么?


普通人理财应该买什么?

4. 普通人必须知道的理财知识有哪些?


5. 普通人有哪些必须知道的理财知识吗?


普通人有哪些必须知道的理财知识吗?

6. 普通人必知的理财知识有哪些?


7. 有哪些普通人必须知道的理财知识?


有哪些普通人必须知道的理财知识?

8. 普通人该如何理财?

首先,啥样的才是普通人?其实,普通人大多像动漫《蜡笔小新》里的小新爸爸这样,有自己的主业,没有很多时间、精力或者专业知识,但又想投资理财,避免财富贬值的人们。
不吃市场的肉,只喝汤就好;过过小日子,而不是大富大贵(这种靠命的事,我们还是别想了)。
普通人也分不同的阶段。没有储蓄、有5万,10万,20万……(存款足够的人直接看第四步)
钱少时侧重于储蓄,钱多时侧重于投资;理财≠储蓄,储蓄≠抠门省钱。
如果不设定一个目标,理财这件事很难坚持下去。
第一步,根据目标,倒推理财计划

挑出每个阶段最重要的三个梦想,估算需要的费用和时间。大概就能知道你每个月需要为这些梦想的实现,攒下多少钱,进行多少收益率的投资。
第二步,知道自己花了多少钱:请做到坚持记账与总结
工资一般是固定的,如果你有梦想计划,那么每个月需要的存款金额也是固定的,能控制的就只有花销。在这个记录和总结的阶段,也可以反向审查你的梦想计划是否定得过高。是金额太多超出能力范围,还是时间太短,给自己压力太大,适时进行调整。否则,大概率情况,这梦想计划是会半路夭折的。
第三步,先储蓄,后支出
清楚的知道自己每个月的花销和结余,就能设定一个相对合理的储蓄标准。
一般建议存下每月家庭收入的30%~40%为佳。没有这个习惯的人可以逐渐递增,一上来就选高阶模式,血量会很快告急。
给大家支个小招,网购的时候先把东西扔购物车,过几天再来看。三思而后买,我用这个办法挡掉了很多冲动消费。
第四步,开始投资吧
有了前几步,大家也是银行卡里有几位数的人了。不再需用6位数的密码保护个位数的存款了。
将紧急备用金划出(3-6个月生活费),放在货币基金里。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