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考研公司理财题!!

2024-05-01 03:49

1. 求考研公司理财题!!

害我看半天,分给的有点少啊!你这本书是盗版的吧!
题目明明写的是工程预算200,结果单位竟然是天!
肯定是印刷错误,应该是200万!
第二个问题,说明你还没明白净现值算法的意思!

求考研公司理财题!!

2. 什么是市场资本化?

没这么问的吧.就是资本市场啊.比如证券,期货等的,都属于资本市场,其实就是资本主义的典型产物.

3. 什么是“贴现率”?怎么计算?

贴现率,简单的说,就是将来的钱,折算到现值,少掉或多出的那部分的钱与将来的钱的比值。
比如,现在你有95万,1年后这些钱会因为银行利息,或者是人民币升值而变为100万,多出的5万比上1年后的100万得到5%,所以贴现率就是5%。
或者是可以这样理解,1年后你可以得到100万,贴现率为5%,所以相当于这笔钱现在的价值为95万。
其实,贴现率的计算是为了服务计算现值来计算的。
比如,现在有人欠你10万元,但是要一年后才给你,根据当今市场的贴现率假设是5%,那相当于是现值的9万5千元,你可以考虑是不是要提高他欠钱的利息来弥补这部分损失。
或者是,你用50万投资一个项目,20年后有100万的收入,但是这100万贴现到今天的价值只有10多万,也就是说……你50万的钱存入银行,20年后产生的利息本金加起来都比100万要多,这样一来,这个投资就不划算,你就可以考虑不投资这个项目了。

什么是“贴现率”?怎么计算?

4. 折现率与贴现率的区别

折现率与贴现率的区别主要有:
1、定义不同
折现率,指将未来有限期预期收益折算成现值的比率。折现率是外加率,是到期后支付利息的比率;
贴现率,指持票人以没有到期的票据向银行要求兑现,银行将利息先行扣除所使用的利率。这种贴现率也指再贴现率。贴现率是内扣率,是预先扣除贴现息的比率。
2、计算公式不同
折现率       

贴现率
一般贷款利率/[1+(贴现期×一般贷款利率)]                        
3、应用方面不同
折现率,广泛应用于企业财务管理的各个方面,如筹资决策、投资决策及收益分配等。
贴现率,主要用于票据承兑贴现之中以及是财经预测,企业财经管理和特定融资实务中的测算用字。

拓展资料:
折现率,是特定条件下的收益率,说明资产取得该项收益的收益率水平。在收益一定的情况下,收益率越高,意味着单位资产增值率高,所有者拥有资产价值就低,因此收益率越高,资产评估值就越低。
贴现率,是现代经济学中的一个极重要的基本概念,它解决了未来经济活动在今天如何评价的问题。贴现率为正值,说明未来一块钱不论是损失还是收益,没有现在的一块钱重要;而且时间隔得越长,未来的价值越低。
参考资料:折现率_百度百科贴现率_百度百科

5. 公司理财的题目,急急急!!!!

=PV(0.12,25,-2000)-PV(0.12,8,-2000) = 5750.99869

公司理财的题目,急急急!!!!

6. 贴现率和NPV的关系

NPV=∑(CFt/(1+R)^t),这里CFt代表第t期的现金流,而R代表贴现率,那个∑是求和符号,是从第0期开始,求和到第t期为止。
那么你可以看出,NPV与贴现率呈现的是负相关的关系,但这种负相关关系不是线性的,也就是说NPV越大,在未来每一期现金流不变的情况下,贴现率应该越小,而NPV越小,在未来每一期现金流不变的情况下,贴现率应该越大。

7. 贴现率与利率是什么关系?

贴现率和利率是演变的关系,贴现率是以利率为基础的。
贴现率是指将未来支付改变为现值所使用的利率,或指持票人以没有到期的票据向银行要求兑现,银行将利息先行扣除所使用的利率。这种贴现率也指再贴现率,即各成员银行将已贴现过的票据作担保,作为向中央银行借款时所支付的利息。
利率是经济学、借贷和租赁等借款实务和企业财经管理中的一个重要杠杆调节工具和靠谱名字。因此,利率有长短期存款利率和长短期贷款利率等等;即利率水平或高低会因主体不同和期限不同而不同。利率往往由主体机关为他方确定或借贷双方商定。
例如,国家根据国民经济状况确定利率政策水平或基准利率浮动幅度,银行根据该幅度确定借贷和存款的具体水平(数字),企业和或个人之间借贷由借出方或双方商定利率高低多少等等。

拓展资料:
一般来说,利率根据计量的期限标准不同,表示方法有年利率、月利率、日利率。
现代经济中,利率作为资金的价格,不仅受到经济社会中许多因素的制约,而且,利率的变动对整个经济产生重大的影响,因此,现代经济学家在研究利率的决定问题时,特别重视各种变量的关系以及整个经济的平衡问题,利率决定理论也经历了古典利率理论、凯恩斯利率理论、可贷资金利率理论、IS-LM利率分析以及当代动态的利率模型的演变、发展过程。
利率就表现形式来说,是指一定时期内利息额同借贷资本总额的比率。[2] 利率是单位货币在单位时间内的利息水平,表明利息的多少。经济学家一直在致力于寻找一套能够完全解释利率结构和变化的理论。利率通常由国家的中央银行控制,在美国由联邦储备委员会管理。至今,所有国家都把利率作为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工具之一。
当经济过热、通货膨胀上升时,便提高利率、收紧信贷;当过热的经济和通货膨胀得到控制时,便会把利率适当地调低。因此,利率是重要的基本经济因素之一。利率是经济学中一个重要的金融变量,几乎所有的金融现象、金融资产均与利率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
当前,世界各国频繁运用利率杠杆实施宏观调控,利率政策已成为各国中央银行调控货币供求,进而调控经济的主要手段,利率政策在中央银行货币政策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利率是调节货币政策的重要工具,亦用以控制例如投资、通货膨胀及失业率等,继而影响经济增长。合理的利率,对发挥社会信用和利率的经济杠杆作用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萧条时期,降低利息率,扩大货币供应,刺激经济发展。在膨胀时期,提高利息率,减少货币供应,抑制经济的恶性发展。所以,利率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词条 利率

贴现率与利率是什么关系?

8. 若一家公司的价值被低估了(即内在价值大于股票价格),那么其市场资本化率与期望收益率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内在价值是由市场资本话率决定的,股票价格是由期望收益率决定的,价格和折现率是成反比的,所以如果一家公司股票价值被低估,就说明资本化率是低于期望收益率的。
贴现现金流模型(基本模型贴现现金流模型是运用收入的资本化定价方法来决定普通股票的内在价值的。按照收入的资本化定价方法,任何资产的内在价值是由拥有这种资产的投资者在未来时期中所接受的现金流决定的。一种资产的内在价值等于预期现金流的贴现值。

扩展资料:
在衡量市场风险和收益模型中,使用最久,也是至今大多数公司采用的是资本资产定价模型(CAPM),其假设是尽管分散投资对降低公司的特有风险有好处,但大部分投资者仍然将他们的资产集中在有限的几项资产上。
比较流行的还有后来兴起的套利定价模型(APT),它的假设是投资者会利用套利的机会获利,既如果两个投资组合面临同样的风险但提供不同的预期收益率,投资者会选择拥有较高预期收益率的投资组合,并不会调整收益至均衡。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预期收益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