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o-p模式是什么意思

2024-04-30 12:50

1. p-to-p模式是什么意思

p-to-p即常说的P2P,意即个人对个人(伙伴对伙伴)。
P2P小额借贷是一种将非常小额度的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商业模型。它的社会价值主要体现在满足个人资金需求、发展个人信用体系和提高社会闲散资金利用率三个方面,由网络信贷公司(第三方公司、网站)作为中介平台。
P2P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提供信息发布和交易实现的网络平台,把借、贷双方对接起来实现各自的借贷需求。
借款人在平台发放借款标,投资者进行竞标向借款人放贷,由借贷双方自由竞价,平台撮合成交,在借贷过程中,资料与资金、合同、手续等全部通过网络实现,它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民间借贷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金融模式,这也是未来金融服务的发展趋势。

扩展资料:
P2P的模式:
1、纯线上模式典型平台:
纯线上模式最大特点是借款人和投资人均从网络、电话等非地面渠道获取,多为信用借款,借款额较小,对借款人的信用评估、审核也多通过网络进行。这种模式比较接近于原生态的P2P借贷模式,注重数据审贷技术,注重用户市场的细分,侧重小额、密集的借贷需求。
2、债权转让模式典型平台:
这一模式的最大特点是借款人和投资人之间存在着一个中介就是专业放款人。为了提高放贷速度,专业放款人先以自有资金放贷,然后把债权转让给投资者,使用回笼的资金重新进行放贷。债权转让模式多见于线下P2P借贷平台,因此也成为纯线下模式的代名词。
3、担保/抵押模式典型平台:
该模式或引进第三方担保公司对每笔借款进行担保,或是要求借款人提供一定的资产进行抵押,因而其发放的不再是信用贷款。
若担保公司满足合规经营要求,抵押的资产选取得当、易于流动,该模式下投资者的风险较低。尤其是抵押模式,因有较强的风险保障能力,综合贷款费率有下降空间。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p2p

p-to-p模式是什么意思

2. ptp模式是什么意思

   
  PTP一般称为P2P。P2P金融又叫P2P信贷,是互联网金融的一种。意思是:点对点。
  P2P网络借款,又称点对点网络借款,是一种将小额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
  P2P金融指不同的网络节点之间的小额借贷交易,需要借助电子商务专业网络平台帮助借贷双方确立借贷关系并完成相关交易手续。借款者可自行发布借款信息,包括金额、利息、还款方式和时间,自行决定借出金额实现自助式借款。

3. ptp模式是什么意思

PTP金融又叫P2P金融或P2P信贷,属于互联网金融,指的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借贷,是一种将小额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
 
 
 
 PTP金融需要通过电子商务专业网络平台帮助借贷双方确立借贷关系并完成相关交易手续。借款者可以在电子商务专业网络平台上自行发布借款信息,如果有人看到借款信息认为可以接受,双方通过平台交流商议并完成交易手续。
 
 
 
 
       
 
 
 
 
 PTP模式网络借贷的特点:
 
 
 
 1.门槛低、渠道成本低。P2P网络借贷平台使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信用的传播者和使用者,使信用交易可以很便捷地进行。
 
 
 
 2.风险分散。PTP网络借贷平台中的出借人可以将资金分散给多个借款人对象的同时还可以为提供借款人小额度的贷款 ,使风险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分散。
 
 
 
 3.信用甄别。在PTP网络借贷平台模式中,出借人可以对借款人的资信进行评估和选择。
 
 
 
 4.直接透明。在PTP网络借贷平台中,出借人与借款人直接签署个人对个人的借贷合同,一对一地互相了解对方的身份信息、信用信息。

ptp模式是什么意思

4. p to p模式是什么意思?

P2P是英文peer to peer lending(或peer-to-peer)的缩写,意即个人对个人(伙伴对伙伴)。
又称点对点网络借款,是一种将小额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属于互联网金融(ITFIN)产品的一种。属于民间小额借贷,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网络信贷平台及相关理财行为、金融服务。
2019年9月4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发布《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支持在营P2P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2020年11月中旬,全国实际运营的P2P网贷机构完全归零。

p2p发展历程:
2013年,网贷平台更是蓬勃发展,以每天1—2家上线的速度快速增长,平台数量大幅度增长所带来的资金供需失衡等现象开始逐步显现。
国内的P2P平台正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并无明确立法,国内小额信贷主要靠“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主持工作。可参考的合法性依据,主要是“全国互联网贷款纠纷”第一案,结果阿里小贷胜出。随着网络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此种金融服务的正规性与合法性会逐步加强,在有效的监管下发挥网络技术优势,实现普惠金融的理想。
随着中国的金融管制逐步放开,在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日渐旺盛的融资需求、落后的传统银行服务状况下,这种网络借贷新型金融业务有望在中国推广开来,获得爆发式增长,得到长足发展。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