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介绍

2024-04-30 03:44

1.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介绍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鲁银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3 年3月经山东省体改委批准以定向募集的方式设立的山东省人民政府直接管理的大型一类企业集团。集团公司于1996年12月公开发行A 股, 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A股代码 600784)。1997 年7月集团公司正式更名为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公司目前资产总额35亿元,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现有鲁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烟台鲁银药业有限公司、山东毛绒制品有限公司、德州羊绒纺织有限公司、带钢分公司粉末冶金公司等15家全资及控股子、分公司。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介绍

2.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

2003 年 11 月,经中国证监会和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与莱钢集团成功实施资产置换,将本公司持有的齐鲁资产 43.69% 的股权和部分应收账款与莱钢集团所拥有的带钢生产线和粉末公司 83.04% 的股权进行置换,这一举措对公司化解经营风险,谋求新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置入资产的带钢生产线,其带钢产量居行业第二位,目前每年可实现利润总额约 5,000 万元。粉末公司产品系高科技新材料,曾承担并完成了国家星火计划“优质高性能粉末冶金还原铁粉”、国家“ 863 ”计划“轿车用高性能钢铁粉末材料”和山东省“九五”科技攻关计划“高性能水雾化钢铁粉末和制品研究开发”等项目,取得了八项科技成果,拥有实用新型专利 7 项、发明专利申请 3 项。因此,随着粉末公司的国家“ 863 计划”项目——“ 4 万吨水雾化铁粉生产线”的逐步达产,其良好的发展前景将逐渐显现。

3. 鲁银集团是不是金融控股公司

  鲁银集团不是金融控股公司,鲁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鲁银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3 年3月经山东省体改委批准以定向募集的方式设立的山东省人民政府直接管理的大型一类企业集团。集团公司于1996年12月公开发行A 股, 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1997 年7月集团公司正式更名为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公司目前资产总额35亿元,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现有鲁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烟台鲁银药业有限公司、山东毛绒制品有限公司、德州羊绒纺织有限公司、带钢分公司粉末冶金公司等15家全资及控股子、分公司。 
  不算金融控股公司,目前中国的金融控股公司典型的如平安集团。

  金融控股公司:是金融业实现综合经营的一种组织形式,也是一种追求资本投资最优化、资本利润最大化的资本运作形式。在金控集团中,控股公司可视为集团公司,其它金融企业可视为成员企业。集团公司与成员企业间通过产权关系或管理关系相互联系。各成员企业虽受集团公司的控制和影响,但要承担独立的民事责任。
  

鲁银集团是不是金融控股公司

4.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话是多少?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系方式:公司电话0531-59596757,公司邮箱lytbgs@126.com,该公司在爱企查共有7条联系方式,其中有电话号码3条。
公司介绍: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1993-09-11在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成立的责任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舜泰广场2号楼19层。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耀东,注册资本67,565.2277万(元),目前处于开业状态。
通过爱企查查看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多经营信息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