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期是什么意思?

2024-04-28 17:45

1. 平台期是什么意思?

平台期,汉语词语,是指某种事物的发展到达了瓶颈,无法再提高、提高缓慢甚至出现下降的情况。


注意事项:
在健身中平台期指减脂停滞期。减肥初期,一般只要增加运动(无论何种运动)或减少一定量饮食的摄取都能使体重下降。
可一旦机体适应了这种变化,身体就会产生适应现象,将所摄取的食物热量尽量的吸收并作最有效的利用,同时降低基础代谢率,减少能量的消耗,于是热量又达到一个新的平衡状态,体重就不再下降了,这种情况就被称作平台期。

平台期是什么意思?

2. 健身时真正的平台期是什么?

健身平台期的定义:
在健身训练的过程中,肌肉围度、力量水平明显放缓,甚至出现停滞或者退步的情况,都可以叫做平台期。
健身遇到的平台期,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当你健身锻炼一段时间,健身方式方法,营养饮食,睡眠休息等各个方面都比较稳定,本质是身体对现有生活状况(包含训练,饮食,休息睡眠等各种因素)的适应。
随之而来表现就是肌肉不会继续增加,力量不会继续增强,因为肌肉和力量已经“够用了”。如果不做出相应的改变去打破平衡,这种情况会持续很久。

健身平台期怎么度过?
首先,大家的心态一定要稳定淡定以及乐观,平台期不是什么大事,从某种方面来说,这是证明你已经是一个“资深”训练者的有力证据,身体已经稳定巩固在了一个良好阶段,跨过去,你会达到更新的一个训练阶段。
调整好心态,不要患得患失想太多,咱们绝大多数的人健身锻炼不是为了竞技,而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质量,作为一种乐趣,一种生活习惯去健身。
①重新审视打磨自身的训练动作,确保健身训练中动作的标准性。
②专注提升肌肉力量,进行更多的纯力量式训练。
③不忽视小重量多次数的肌耐力训练。
④以基础动作为主,调整训练动作的安排。
⑤重点照顾弱势部位。
⑥营养的合理补充。
⑦运动补剂的合理使用。
⑧充足的睡眠及休息。

3. 什么是平台期

平台期是指某种事物的发展到达了瓶颈,无法再提高、提高缓慢甚至出现下降的情况。
减肥初期,一般只要增加运动或减少一定量饮食的摄取都能使体重下降。可一旦机体适应了这种变化,体重就不再下降了,这种情况就被称作平台期。
人们的生理功能很奥妙,它存在一些保护功能。当我们为了减肥摄取的热量减少时,一段时间后,我们的身体就会产生适应现象,将所摄取的食物热量尽量地吸收并作最有效的利用,同时降低基础代谢率,减少能量的消耗,于是热量又达到一个新的平衡状态,体重就不再下降了。停滞期通常不会维持太久,一般是1-3周,长的1至三个月左右。

什么是平台期

4. 什么是平台期?

为你详细介绍什么是减肥中的平台期

5. 平台期是什么意思?


平台期是什么意思?

6. 平台期身体没有变化是为什么?


7. 什么原因导致平台期身体没有变化?


什么原因导致平台期身体没有变化?

8. 平台期什么意思

平台期的意思是:指某种事物的发展到达了瓶颈,无法再提高、提高缓慢甚至出现下降的情况。在健身中平台期指减脂停滞期。减肥初期,一般只要增加运动(无论何种运动)或减少一定量饮食的摄取都能使体重下降。
可一旦机体适应了这种变化,身体就会产生适应现象,将所摄取的食物热量尽量的吸收并作最有效的利用,同时降低基础代谢率,减少能量的消耗,于是热量又达到一个新的平衡状态,体重就不再下降了,这种情况就被称作平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