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案后做了笔录可以撤销吗

2024-04-30 01:07

1. 报案后做了笔录可以撤销吗

法律分析:可以,报警做了笔录已经立案了,案件依然可以撤销,起诉也可以撤销,例如被告死亡、犯的过错很小不能构成犯罪,对方赔偿损失且已获得原谅,或者原告不想再起诉追责等,都可以向法院或公安申请,符合条件的经审查批准后会依法撤销案件。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一百四十五条 宣判前,原告申请撤诉的,是否准许,由人民法院裁定。人民法院裁定不准许撤诉的,原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报案后做了笔录可以撤销吗

2. 报案人撤案还需要做笔录吗

法律分析:撤案后一般就是就没事了。但是,公安机关原来所做的笔录不能申请消除。在一定年限之后,有的地方规定两年,也有规定五年的,当事人没有重新犯罪的,原来的笔录就会被清理销毁。
法律依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 第一百八十三条 经过侦查,发现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撤销案件:
(一)没有犯罪事实的;
(二)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
(三)犯罪已过追诉时效期限的;
(四)经特赦令免除刑罚的;
(五)犯罪嫌疑人死亡的;
(六)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的。对于经过侦查,发现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但不是被立案侦查的犯罪嫌疑人实施的,或者共同犯罪案件中部分犯罪嫌疑人不够刑事处罚的,应当对有关犯罪嫌疑人终止侦查,并对该案件继续侦查。

3. 报警后没有做笔录可以撤案吗

法律分析:如果确实有可能触犯刑律的犯罪存在,那么公安局是不会撤案的,因为已经上升到公共安全的问题 。如果只是一般的触犯治安管理条例,又不损害除报案人以外其他人的合法权益,那么报案人称双方已经调解等,是可以撤案的。如果犯罪事实清楚需要提起公诉追究刑事责任的是不能撤案的,撤案的情况可以参考下列法律规定。如果不是刑事公诉案件报案之后当事人可以撤案。如果是人民检察院对犯罪源嫌疑人的犯罪行为向人民法院提出控告的这一类的公诉案件,则不可以撤案,只有公安机关认为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批捕阶段检察机关作出不批捕的决定的;或者检察机关作出不起诉决定的,可以由公安机关撤案。报案后如果案件属于公诉案件,由公安机关在侦查终结后决定是否撤案,如果发现不应对犯罪嫌疑人追究刑事责任的,公安机关应当撤销案件;如果案件属于自诉案件,自诉人在宣告判决前,可以同被告人自行和解或者撤回自诉。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一百一十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利也有义务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者举报。被害人对侵犯其人身、财产权利的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者控告。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对于报案、控告、举报,都应当接受。对于不属于自己管辖的,应当移送主管机关处理,并且通知报案人、控告人、举报人;对于不属于自己管辖而又必须采取紧急措施的,应当先采取紧急措施,然后移送主管机关。犯罪人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自首的,适用第三款规定。衍生问题:退侦一次可以撤案吗?刑事案件被一次退侦之后一般不能直接撤案,除非公安机关在法定时间之内无法补充新的证据,那就只能按照撤案处理了。根据法律规定,对于补充侦查的案件,应当在一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补充侦查以二次为限;对于二次补充侦查的案件,人民检察院仍然认为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作出不起诉的决定。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对于需要补充侦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也可以自行侦查。

报警后没有做笔录可以撤案吗

4. 报案后做了笔录可以撤销吗

可以,报警做了笔录已经立案了,案件依然可以撤销,起诉也可以撤销,例如被告死亡、犯的过错很小不能构成犯罪,对方赔偿损失且已获得原谅,或者原告不想再起诉追责等,都可以向法院或公安申请,符合条件的经审查批准后会依法撤销案件。
一、抢夺罪罪犯能撤销案件吗
抢夺罪符合条件的可以撤销案件,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责任,已经追究的,应当撤销案件,或者不起诉,或者终止审理,或者宣告无罪:(一)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二)犯罪已过追诉时效期限的;(三)经特赦令免除刑罚的;(四)依照刑法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没有告诉或者撤回告诉的;(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六)其他法律规定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
二、起诉了怎么撤诉啊?
1、申请人必须是原告、上诉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经原告特别授权的诉讼代理人也可以提出撤诉申请。有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也可以提出撤诉申请,但不得影响原告和被告之间的诉讼正常进行。2、申请撤诉必须自愿。除自己有明确的意思表示外,任何人不得以任何胁迫的方式,迫使原告撤诉,审判人员也不得以任何借口动员原告申请撤诉。3、撤诉必须合法。撤诉在程序上必须是由有权撤诉人提出,必须是在法院宣告判决之前提出,在实体上不得有规避法律的行为,不得有损于国家、集体和他人利益。4、撤诉必须撤销全部诉讼请求。如果只是撤销部分诉讼请求,或者原告在撤销了全部诉讼请求的同时,又提出了新的诉讼请求,或请求人民法院批准和执行当事人自行和解的内容的,不能视为撤诉。5、撤诉应当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书。6、撤诉必须经法院作出裁定。裁定除双方当事人在场,可用口头裁定,记入笔录外,一般应以书面形式为宜。
三、刑事案件派出所处理后反案怎么办
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的案件首先移送检察院批捕科,由批捕科进行审查决定是否予以批准逮捕,如果不构成犯罪或者属于自诉案件,检察院只能把案件退回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撤销案件或者移送法院作为自诉案件进行处理。当然,公安机关也可以撤销案件,并告知被害人向法院提起自诉。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五条宣判前,原告申请撤诉的,是否准许,由人民法院裁定。人民法院裁定不准许撤诉的,原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5. 报警做了笔录算立案后可以撤销吗

申请撤诉,即原告在法院立案受理后,进行宣判前,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人民法院提出撤回其起诉的要求。所以说,在民事诉讼过程中,也就是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之后,已经成立的案件,宣告判决之前,原告、报案人、申请立案人或起诉人都是可以申请撤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五条宣判前,原告申请撤诉的,是否准许,由人民法院裁定。人民法院裁定不准许撤诉的,原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决。若不存在人民法院不予撤诉的情形的,可以撤诉。向法院书面申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责任,已经追究的,应当撤销案件,或者不起诉,或者终止审理,或者宣告无罪:
(一)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过追诉时效期限的;
(三)经特赦令免除刑罚的;
(四)依照刑法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没有告诉或者撤回告诉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规定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第一百六十一条规定: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不应对犯罪嫌疑人追究刑事责任的,应当撤销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的,应当立即释放,发给释放证明,并且通知原批准逮捕的人民检察院。撤销案件,公安机关应当报经上级领导审查批准,然后写出撤销案件报告。检察机关在办理直接受理侦查的刑事案件,对依法不应追究刑事责任的被告人,可以决定撤销案件。对决定撤销的案件,应制作撤销案件决定书。公安机关对决定撤销的案件,应写出“撤销案件通知书”,报送检察机关。报警做了笔录已经立案了,案件依然可以撤销,起诉也可以撤销,例如被告死亡、犯的过错很小不能构成犯罪,对方赔偿损失且已获得原谅,或者原告不想再起诉追责等,都可以向法院或公安申请,符合条件的经审查批准后会依法撤销案件。

报警做了笔录算立案后可以撤销吗

6. 报警做了笔录可以撤销吗

法律分析:报案人可以申请撤案。但是否可以,需要受案机关决定。 如果是因为误会或者其他合法理由,报案人带好本人身份证,到报案地派出所或者公安机关,说明撤销的理由,就可以了。一般只要理由正当,合法就可以撤销案件。
法律依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 第三条 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基本职权,是依照法律对刑事案件立案、侦查、预审;决定、执行强制措施;对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的不予立案,已经追究的撤销案件;对侦查终结应当起诉的案件,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

7. 报警撤案了还有记录吗

法律分析:一般报警有两种保存。一种是电脑保存,就是110指挥中心的电脑保存。一般是半年。还有一种是110民警手里拿的手写的110出警登记,这个时间能更长。如果110民警没有当场解决而是把当事人带到派出所,那派出所的接警记录是永久保存的。任何单位和个人,尤其是被害人,发现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利也有义务对侵犯其人身、财产权利的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控告。办案机关对于报案都应该接受,然后按流程出具报案回执或立案通知书等。但是经过查明,认为不构成犯罪,或者依法不应当追究刑事责任时,公安机关会作出撤销案件的决定。撤销案件简称“销案”,是司法机关终止刑事诉讼的一种方式。因此,撤案是程序问题,不需要经过报案人的签名的。一旦启动这个程序,公安机关会制作撤销案件决定书,其由正本、副本和存根三部分组成。这份文书是犯罪嫌疑人被撤销案件,不追究刑事责任的凭据。法律依据:《关于建立犯罪人员犯罪记录制度的意见》 (二) 建立犯罪人员信息通报机制人民法院应当及时将生效的刑事裁判文书以及其他有关信息通报犯罪人员信息登记机关。监狱、看守所应当及时将《刑满释放人员通知书》寄送被释放人员户籍所在地犯罪人员信息登记机关。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应当及时将《社区服刑人员矫正期满通知书》寄送被解除矫正人员户籍所在地犯罪人员信息登记机关。国家机关基于办案需要,向犯罪人员信息登记机关查询有关犯罪信息,有关机关应当予以配合。

报警撤案了还有记录吗

8. 已经做了笔录还能撤案吗

【法律分析】报案笔录是立案前的一个程序,还不是正式立案。立案是要有立案决定书和立案通知书的,立案是有书面回执的。笔录加你的签字用来以后进行相关协查辅助资料,是一种现场即时能体现事件过后的一种最真实的体现方式。撤销案件是指公安机关对立案侦查的案件,发现具有某种法定情形,或者经过侦查否定了原来立案根据所采取的诉讼行为。撤销案件,公安机关应当报经上级领导审查批准,然后写出撤销案件报告。在办理直接受理侦查的刑事案件,对依法不应追究刑事责任的被告人,可以决定撤销案件。对决定撤销的案件,应制作撤销案件决定书。公安机关对决定撤销的案件,应写出撤销案件通知书,报送。【法律依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 第一百七十五条 经过审查,认为有犯罪事实,但不属于自己管辖的案件,应当立即报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制作移送案件通知书,在二十四小时以内移送有管辖权的机关处理,并告知扭送人、报案人、控告人、举报人。对于不属于自己管辖而又必须采取紧急措施的,应当先采取紧急措施,然后办理手续,移送主管机关。对不属于公安机关职责范围的事项,在接报案时能够当场判断的,应当立即口头告知扭送人、报案人、控告人、举报人向其他主管机关报案。对于重复报案、案件正在办理或者已经办结的,应当向扭送人、报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