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会被取消吗

2024-04-28 17:10

1. 公积金会被取消吗

法律分析:目前我国还没有任何关于取消住房公积金的立法动态。
法律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六条 住房公积金的存、贷利率由中国人民银行提出,经征求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意见后,报国务院批准。
第七条 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中国人民银行拟定住房公积金政策,并监督执行。

公积金会被取消吗

2. 住房公积金是不是会被取消呢?


3. 住房公积金会被取消吗?


住房公积金会被取消吗?

4. 住房公积金会不会被取消?


5. 住房公积金会不会被取消呢?


住房公积金会不会被取消呢?

6. 住房公积金有没有可能会取消呢?


7. 住房公积金可能取消么?

不会的。住房公积金是福利性政策。
住房公积金包含以下五个方面的涵义:
住房公积金只在城镇建立,农村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
只有在职职工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无工作的城镇居民、离退休职工不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
住房公积金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由职工所在单位缴存,另一部分由职工个人缴存。职工个人缴存部分由单位代扣后,连同单位缴存部分一并缴存到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内;
住房公积金缴存的长期性,住房公积金制度一经建立,职工在职期间必须不间断地按规定缴存,除职工离退休或发生《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其他情形外,不得中止和中断,体现了住房公积金的稳定性、统一性、规范性和强制性;
住房公积金是职工按规定存储起来的专项用于住房消费支出的个人住房储金。

住房公积金可能取消么?

8. 住房公积金会取消吗

法律分析:也就是说按照国家的定调,住房公积金是不会取消,这点大家不必担忧,但是虽然不取消,改革却是必然之事,但至于说怎么改,如何改?在这份文件中没有细说,不过主基调出来,后续的改革应该已经在路程上,相信在这一两年之内,住房公积金的改革制度肯定会面世。
法律依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 第十四条 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 本办法所称首套住房贷款是指购买住房享受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的住房贷款。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