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买首套房购房契税交多少

2024-04-30 12:29

1. 德州买首套房购房契税交多少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0]94号)的规定:
一、首套房缴纳规定如下:
1、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为家庭唯一住房的,所购普通商品住宅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按照1%执行; 
2、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的,税率减半征收,即实际税率为2%;
3、所购住宅户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按照3%征收。
二、二套房缴纳规定如下:
购买非普通住房、二套及以上住房,以及商业投资性房产(商铺、办公写字楼、商务公寓等),均按照3%的税率征税。

德州买首套房购房契税交多少

2. 个人住房房产购置税要交多少的

个人住房房产购置税要交的比例:
1、购新房只需要缴纳契税。
2、购二手房需要缴纳契税、个税、营业税。
3、购置税征收方式:
(一)契税
1、首次购普通住宅90平米以下:总价*1%,
2、首次购普通住宅90-144平米(套内120):总价*1.5%
3、144平米(套内120)以上或非普通住宅或二套房以上:总价*3%、
4、商业房或公司产权:总价*3%
5、2014年5月起,取消农业户口首购90平米以下住房全免契税政策。
(二)卖方:营业税及附加
1、住宅
(1)普通住房:购房时间满2年的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
(2)非普通住房:满五年的非普通住房按差额征收,营业税=(成交价-购房成本)*5.6%。
(3)无论是普通住宅还是非普通住宅:购房时间不足2年的,全额征收营业税,营业税=成交价*5.6%。
2、非住宅
商业、办公、车位等非住宅按差额征收,营业税=(成交价-购房成本)*5.6%。
附加是指城建税和地方教育费附加
(三)、卖方:个人所得税
普通住宅:总价*1%或(总价-成本)*20%
受赠或继承所得按(总价-原购置成本)*20%征收

扩展资料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房产税征收标准有从价或从租两种情况:
(1)从价计征的,其计税依据为房产原值一次性减去10%-30%后的余值。
(2)从租计征的(即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
从价计征10%-30%的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如浙江省规定具体减除幅度为30%。房产税税率采用比例税率。按照房产余值计征的,年税率为1.2%;按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年税率为12%。
房产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分为以下两种情况,其计算公式为:
(1)以房产原值为计税依据的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10%或30%)×税率(1.2%)
(2)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的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税率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四条房产税的税率,依照房产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房屋购置税
参考资料中新网-房产税开征成大势所趋 如何设计合理考验立法者智慧 

3. 房屋购置税税率是多少

房产税实行从价计征或从租计征。从价计征的,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7E30%之后的余值,按照1.2%的税率征税。

房屋购置税税率是多少

4. 买房子要缴百分之几的购置税?

房屋购置方面,买房要缴纳契税、印花税(按购房合同的万分之五),将来还将开征房产税(目前正在上海和重庆搞试点);卖房要缴纳建筑营业税、销售不动产营业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城建税,教育附加费、印花税等几个税种,综合税负目前大约为16%左右。

5. 山东德州契税

契税标准是:
属于买家首套普通住宅房,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按房产总价的1%交;大于90小于144平方米的,按1.5%交;大于144平方米的,按3%交。
属于买家的非首套房、非普通住宅房或非居住性质房产,都是按3%交。
地区可调整,部分地区调整上税率为2%及4%。

山东德州契税

6. 德州新房还交契税吗,德州新房还交契税吗知识

办房产证的话,第一套新房要缴纳 维修金1% 契税1.5% 先去开发商拿面积材料 然后去银行交维修金 再去地税局交契税  对了,哥们新房的话要记得除醛  要不家里小孩老人会容易感冒什么的 我自己用的是琼池 海南椰壳的活性炭 物理吸附甲醛的

7. 房屋购置税率是多少怎么计算的


房屋购置税率是多少怎么计算的

8. 房产限购城市第一套房的购置税是百分之几

房屋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含)以下的,买方应交纳房屋成交价2%的契税;建筑面积超过120平方米,买方应交纳房屋成交价4%的契税。
手续费:买卖双方依照规定各自交纳房屋成交价0.5%的交易手续费。
印花税:买卖双方各交纳房价款0.5‰的印花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