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有效性是指市场根据信息自动调整股票价格对能力或者说将什么进行整合的速?

2024-04-30 21:16

1. 市场有效性是指市场根据信息自动调整股票价格对能力或者说将什么进行整合的速?

有效市场理论(Efficient Markets Hypothesis,简称EMH),始于1965年美国芝加哥大学著名教授尤金·法玛在《商业学刊》( Journal of Business)上发表的一篇题为《证券市场价格行为》的论文。并于由尤金·法玛(Eugene Fama)于1970年深化并提出的。
“有效市场理论”起源于20世纪初,这个假说的奠基人是一位名叫路易斯·巴舍利耶的法国数学家,他把统计分析的方法应用于股票收益率的分析,发现其波动的数学期望值总是为零。

市场有效理论的含义:

1、定义:证券价格充分(fully)反映了所有可得信息。

2、修正定义:价格对信息的反映标准是:边际成本(信息获取成本及交易成本)等于边际收益(考虑了信息质量等)

3、实证检验的标准:投资者能否根据可得信息获取超额收益。

市场有效理论的三种形态 :

一、弱式有效市场理论(weak Form efficiency)

定义:弱有效证券市场是指证券价格能够充分反映价格历史序列中包含的所有信息,如有关证券的价格、交易量等。如果这些历史信息对证券价格变动都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则意味着证券市场达到了弱有效。

二、半强式有效市场理论(Semi—Strong Form Efficiency)

定义:半强有效证券市场是是指证券价格不仅能够体现历史的价格信息,而且反映了所有与公司证券有关的公开有效信息,如公司收益,股息红利,对公司的预期,股票分拆,公司间的购并活动等。

三、强式有效市场理论(Strong Form Efficiency)

定义:强有效证券市场是指有关证券的所有相关信息,包括公开发布的信息和内部信息对证券价格变动都没有任何影响,即如果证券价格已经充分、及时地反映了所有有关的公开和内部信息,则证券市场就达到了强有效市场。

扩展资料

市场有效理论的理论意义 :
提高证券市场的有效性,根本问题就是要解决证券价格形成过程中在信息披露、信息传输、信息解读以及信息反馈各个环节所出现的问题,其中最关键的一个问题就是建立上市公司强制性信息披露制度。从这个角度来看,公开信息披露制度是建立有效资本市场的基础,也是资本市场有效性得以不断提高的起点。

支持有效市场理论的三大依据:

1、投资者是理性的;

2、即便不太理性,但由于其交易不相关,也只能造成市场随机波动;

3、即便不理性的人犯同样的错误,碰上理性套利者,市场也会趋于有效。

市场有效性是指市场根据信息自动调整股票价格对能力或者说将什么进行整合的速?

2. 强势有效市场假设认为,当前的股票价格反映了全部信息的影响?

是的。强式有效市场假说(Strong Form of Efficiency Market Hypothesis,Strong-Form EMH)认为证券价格完全地反映一切公开的和非公开的信息。投资者即使掌握内幕信息也无法获得额外盈利。任何专业投资者的边际市场价值为零。
    强式有效市场表示信息处理能力最强的证券市场。在该市场上,有关证券产品的任何信息一经产生,就得以及时公开,一经公开就能得到及时处理,一经处理,就能在市场上得到反馈。信息的产生、公开、处理和反馈几乎是同时的。同时,有关信息的公开是真实的、信息的处理是正确的、反馈也是准确的。结果,在强式有效市场上,每一位交易者都掌握了有关证券产品的所有信息,而且每一位交易者所占有的信息都是一样的,每一位交易者对该证券产品的价值判断都是一致的,并且都能将自己的投资方案不折不扣地付诸实施。因此,对于强式有效证券市场来说,不存在因证券发行者和投资者的非理性所产生的供求失衡而导致的证券产品价格波动, 证券的价格反映了所有即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