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审计单位的部分合同不是原件可以作为审计证据吗

2024-04-30 00:10

1. 被审计单位的部分合同不是原件可以作为审计证据吗

被审计单位的部分合同不是原件不可以作为审计证据的,因为:
1,凡是合同都是双方当事人签订,自少说当事人双方各持一份,有的时候还要相关部门备案;
2,被审计单位的部分合同不是原件,可以将复印件的合同到对方加盖公章认定后视为原件;
不具备上述条件的,即使复印、扫描的再好也不算原件。

被审计单位的部分合同不是原件可以作为审计证据吗

2. IPO审计过程与年报审计过程的区别

1、含义不同。
IPO审计过程是公司上市以前的审计,是一家企业或公司 (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将它的股份向公众公开招股之前要做的审计工作。
年报审计过程是公司上市以后的审计,是一家企业或公司普通年度出具财务会计报告审计的工作。
2、重点不同。
年报审计主要是提供一份审计报告,工作的重点是其实是审计调整的博弈以及审计费用的讨价还价。
而IPO审计主要是提供一份服务,重点是对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的妥善解决和对内控流程的改善及财务人员的培训,这中间的每一步,都需要律师和券商和企业做不断的沟通。

3、时间不同。
IPO审计审计时间较长,通常三年审核一次。
年报审计过程在一个月左右,如果是连续审计的话,则一般半个月就可以完成。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IPO
百度百科-年报审计

3. 企业想上新三板,是必须先做审计然后评估,最后才可能上市,审计时还审计现金银行吗

  必要的财务审计年终时不能缺。

  “新三板”市场原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
  新三板的意义主要是针对公司的,会给该企业,公司带来很大的好处。目前,新三板不再局限于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也不局限于天津滨海、武汉东湖以及上海张江等试点地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而是全国性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平台,主要针对的是中小微型企业。

企业想上新三板,是必须先做审计然后评估,最后才可能上市,审计时还审计现金银行吗

4. 求助企业要在新三板上市审计时的会计事务所的资质要求,是否一定要有证券从业资格会计事务所来审计?

在我国,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师公司从事股票发行上市业务必须具有证券从业资格,证券公司须具有保荐承销业务资格。没有证券资格不能从事相关业务。

5. 是做新三板审计还是做主板上市公司审计

查询的方式有:
1、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最后几页中有会计师事务所声明,上面有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及负责人签字。2、在相关新三板资讯网站查询:输入所要查询的企业代码、名称或简称,进入公司资料,在左侧选择公司简介即可查看到会计师事务所。

是做新三板审计还是做主板上市公司审计

6. 企业申请新三板进行的审计和日常的审计区别在哪里

新三板挂牌用的审计,需由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且审计报告披露的内容要比日常审计更为严格,对公司的关联方交易、应收账款、前五大客户等都应进行详细披露。
   而且新三板挂牌用的审计报告是要在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平台进行披露的,所以签字会计师承担着更重的责任,当然审计费用收取的也更多一点。

7. 审计工作流程


审计工作流程

8. 审计做新三板上市怎么起草合同

去百度文库搜索一个合同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