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仓盈亏是什么意思

2024-04-29 02:19

1. 平仓盈亏是什么意思

   
   平仓盈亏的意思就是投资者所持期货在结束交易时的盈亏,简单理解就是投资者在完成一笔交易时是亏还是转,赚就是正数,亏就是负数,假设客户没有进行平仓交易,那么当日平仓盈亏就会显示为 0 。同时平仓盈亏还分为本日平仓盈亏以及延至平仓盈亏这两种。 
  两种平仓盈亏的区别        1、本日平仓盈亏:这类平仓盈亏指的是投资者平仓期货的平仓日与开仓日是同一天的盈亏;
  2、延至平仓盈亏:这类平仓盈亏指的是投资者平仓期货的平仓日与开仓日不是同一天的盈亏。
  什么是持仓盈亏  持仓盈亏与平仓盈亏相对应,指的是投资者在交易市场鄙视是所持的期货仓值与原本所持的期货仓值之间的差价,属于一种未实现收益。这类盈亏通常在会计科目收入原则种不被当作实际投资收益,且不可以将这类盈亏作为开新仓的保证金计算额度。
    
    

平仓盈亏是什么意思

2. 平仓盈亏是什么意思

平仓盈亏的意思就是投资者所持期货在结束交易时的盈亏,简单理解就是投资者在完成一笔交易时是亏还是转,赚就是正数,亏就是负数,假设客户没有进行平仓交易,那么当日平仓盈亏就会显示为0。同时平仓盈亏还分为本日平仓盈亏以及延至平仓盈亏这两种。两种平仓盈亏的区别:本日平仓盈亏:这类平仓盈亏指的是投资者平仓期货的平仓日与开仓日是同一天的盈亏;延至平仓盈亏:这类平仓盈亏指的是投资者平仓期货的平仓日与开仓日不是同一天的盈亏。持仓盈亏与平仓盈亏相对应,指的是投资者在交易市场鄙视是所持的期货仓值与原本所持的期货仓值之间的差价,属于一种未实现收益。这类盈亏通常在会计科目收入原则种不被当作实际投资收益,且不可以将这类盈亏作为开新仓的保证金计算额度。平仓盈亏与“持仓盈亏”相对,是期货交易者在实际平仓时所发生的损益。平仓盈亏主要分为即日平仓盈亏和延至平仓盈亏,即日平仓盈亏是指当日开仓并平仓的盈亏;延至平仓盈亏是指以前开仓当日平仓的盈亏。平仓盈亏的计算公式为:即日平仓盈亏=(平仓价-开仓价)*平仓量;延至平仓盈仓=(平仓价-上日结算价)*平仓量。当卖出平仓时,上述公式正数为盈利,负数为亏损;当买入平仓时,则相反。计算投资收益时应将上述平仓盈亏减去交易佣金等。期货交易的全过程可以概括为建仓、持仓、平仓或实物交割。建仓也叫开仓,是指交易者新买入或新卖出一定数量的期货合约。在期货市场上买入或卖出一份期货合约相当于签署了一份远期交割合同。如果交易者将这份期货合约保留到最后交易日结束他就必须通过实物交割或现金清算来了结这笔期货交易。

3. 平仓盈亏是什么意思

与持仓盈亏相对。期货交易者在实际平仓时所发生的损益。【拓展资料】分类:分为即日平仓盈亏和延至平仓盈亏。即日平仓盈亏指当日开仓并平仓的盈亏,延至平仓盈亏指以前开仓当日平仓的盈亏。其计算公式如下:平仓盈亏=平历史仓盈亏+平当日仓盈亏平历史仓盈亏=∑[(卖出平仓价-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卖出平仓量]+∑[(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买入平仓价)*买入平仓量]平当日仓盈亏=∑[(当日卖出平仓价-当日买入开仓价)*卖出平仓量]+∑[(当日卖出开仓价-当日买入平仓价)*买入平仓量]若客户当日没有进行平仓交易,平仓盈亏为0。持仓盈亏:与平仓盈亏相对。亦称账面盈亏或浮动盈亏。交易者在交易闭市时所持有合约按当日结算价计算的持仓值与原持仓值的价差。持仓盈亏是一种未实现损益,根据会计科目收入实现原则,通常不确认为投资收益。但是,由于期货投资风险较大,为了向财务报表的使用者提供决策相关的信息,有必要对此加以揭示。因此可在期货投资收益账户中反映,也可以在期货下设置二级科目持仓盈亏加以反映,以区别于已实现的期货投资损益平仓盈亏。计算公式持仓盈亏=历史持仓盈亏+当日开仓持仓盈亏历史持仓盈亏=∑[(当日结算价-上一日结算价)*买入持仓量]+∑[(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当日结算价)*卖出持仓量]前面是买入开仓,当日结算价相当于卖出价;后面是卖出开仓,当日结算价相当于买入价。当日开仓持仓盈亏=∑[(卖出开仓价-当日结算价)*卖出开仓量]+∑[(当日结算价-买入开仓价)*买入开仓量]会计处理在财政部《商品期货交易财务管理暂行规定》财商字[1997]44号文中,明确提出:"浮动盈亏,又称持仓盈亏,是指按合约的初始成交价与结算日的结算价计算的潜在盈亏。"对浮动盈亏有如下规定:交易所"对会员的浮动盈亏,不得作为开新仓所需的保证金计算";期货经纪机构"对客户的浮动盈亏,应当按日调整客户的保证金存款账户金额。对客户的浮动盈利,不得作为开新仓所需的保证金计算";而期货投资企业"对尚未进行反向交易的已买入或卖出的期货合约,因期货市场价格波动形成的浮动盈亏,企业应根据期货经纪机构或期货交易所出具的浮动盈亏清单和资金结算账单调整保证金账户金额,相应地作为一种待处理财产损溢设专户核算,不计入本期损益,但在年度财务报告中应予说明","不能将浮动亏损提前计入本期损益"。

平仓盈亏是什么意思

4. 平仓是亏还是赚

盈亏是实际的盈亏。平仓和持仓是相反的。期货交易者实际平仓时产生的损益。
损益分为当日收盘损益和延伸至收盘损益。当日平仓盈亏是指当日开仓和平仓的盈亏,展期平仓盈亏是指前一开仓日的平仓盈亏。
计算公式如下:
当日收盘盈亏=(收盘价-开盘价)×收盘金额;
延期平仓盈余头寸=(收盘价-前一日结算价)×平仓金额。
卖出平仓时,上述公式的正数为盈利,负数为亏损;在买入和平仓时,情况正好相反。计算投资收益时,应扣除交易佣金等上述平仓损益。

5. 平仓盈亏率一般是什么水平

平仓盈亏率一般是偏低水平。
一般融资的股票才有平仓的说法。

1、“平仓盈亏800”是指股票除去平仓的成本后,还赚了800元。平仓就是把自己的持仓出掉,盈亏就是赚了或者亏了多少钱。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投资品种里隔一个交易日以后显示的浮动盈亏并不是实际盈亏,实际盈亏都是 平仓价-开仓价-手续费。所以不要被显示出来的浮动盈亏忽悠了,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平仓盈亏分为即日平仓盈亏和延至平仓盈亏。即日平仓盈亏指当日开仓并平仓的盈亏,延至平仓盈亏指以前开仓当日平仓的盈亏。其计算公式是:平仓盈亏=平历史仓盈亏+平当日仓盈亏。

平仓盈亏率一般是什么水平

6. 什么是浮动盈亏和平仓盈亏

平仓盈亏是你已经平掉的仓位产生的盈亏。
浮动盈亏是你仍然持有的仓位产生的盈亏。

结算价是指当日收盘后,用来结算你盈亏的价格。股市里常用收盘价计算盈亏,但不进行结算。期市要实际结算保证金盈亏。结算价不一定等于收盘价。

7. 平仓盯市盈亏是什么意思

平仓盯市盈亏是指在期货交易中平仓后产生的盈利或者亏损,期货平仓是指合约投资者买入或者卖出与所持合约品种代码、数量及交割月份相同但交易方向相反的合约,了结头寸的行为,平仓盈亏又分为即日平仓盈亏和延至平仓盈亏。即日平仓盈亏指当日开仓并平仓的盈亏,延至平仓盈亏指以前开仓当日平仓的盈亏。盯市盈亏是指期货持仓相对应上一个交易日结算价的盈亏,期货的结算制度是“每日无负债结算制度”,又称“逐日盯市制度”。即每个交易日结束后,对所有客户的持仓根据结算价进行结算,有盈利的划入,有亏损的划出。【拓展资料】股票市场是已经发行的股票转让、买卖和流通的场所,包括交易所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两大类别。由于它是建立在发行市场基础上的,因此又称作二级市场。股票市场的结构和交易活动比发行市场(一级市场)更为复杂,其作用和影响力也更大。股票市场的前身起源于1602年荷兰人在阿姆斯特河大桥上进行荷属东印度公司股票的买卖,而正规的股票市场最早出现在美国。股票市场是投机者和投资者双双活跃的地方,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和金融活动的寒暑表,股票市场的不良现象例如无货沽空等等,可以导致股灾等各种危害的产生。股票市场唯一不变的就是:时时刻刻都是变化的。中国大陆有上交所和深交所两个交易市场。股票流通市场包含了股票流通的一切活动。股票流通市场的存在和发展为股票发行者创造了有利的筹资环境,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计划和市场变动情况,随时买卖股票。由于解除了投资者的后顾之忧,它们可以放心地参加股票发行市场的认购活动,有利于公司筹措长期资金、股票流通的顺畅也为股票发行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投资者来说,通过股票流通市场的活动,可以使长期投资短期化,在股票和现金之间随时转换,增强了股票的流动性和安全性。股票流通市场上的价格是反映经济动向的晴雨表,它能灵敏地反映出资金供求状况、市场供求,行业前景和政治形势的变化,是进行预测和分析的重要指标,对于企业来说,股权的转移和股票行市的涨落是其经营状况的指示器,还能为企业及时提供大量信息,有助于它们的经营决策和改善经营管理。可见,股票流通市场具有重要的作用。

平仓盯市盈亏是什么意思

8. 什么是持仓盈亏

与平仓盈亏相对。亦称账面盈亏或浮动盈亏。交易者在交易闭市时所持有合约按当日结算价计算的持仓值与原持仓值的价差。
持仓盈亏是一种未实现损益,根据会计瞩目收入实现原则,通常不确认为投资收益。但是,由于期货投资风险较大,为了向财务报表的使用者提供决策相关的信息,有必要对此加以揭示。因此可在期货投资收益账户中反映,也可以在期货下设置二级科目持仓盈亏加以反映,以区别于已实现的期货投资损益平仓盈亏。
浮动盈亏的分类
浮动盈亏分为累计浮动盈亏、当日浮动盈亏。在每日无负债结算制度下,交易所使用的是当日浮动盈亏概念。
累计浮动盈亏是指期货合约自开仓至本结算日累计产生的盈亏;当日浮动盈亏是指持仓期内某个交易日产生的盈亏。计算公式如下:
累计浮动盈亏=(卖出成交价-当日结算价)×卖出量
或=(当日结算价-买入成交价)×买入量
上式计算的结果,正数为浮动盈利,负数为浮动亏损。
当日浮动盈亏=(当日结算价-上一交易日结算价)×持仓量
开仓当日的浮动盈亏应根据当日结算价与当日开仓价的差额计算。
浮动盈亏与平仓盈亏有何不同
浮动盈亏是指会员单位的持仓合约随着合约价格波动所形成的潜在盈利或亏损,是反映期货交易风险的一个重要指标。平仓盈亏是指会员将持有合约进行平仓了结交易时,必然发生的盈亏。浮动盈亏与平仓盈亏不同在于浮动盈亏是持仓合约尚未实现的盈亏,反映会员当日的潜在的获利机会或亏损风险;而平仓盈亏是已实现的盈亏,应根据合约的初始成交价、平仓价的差额及平仓量计算,反映会员累计的平仓盈亏。
期货交易所对会员盈亏的核算包括浮动盈亏和平仓盈亏两种。在每日无负债结算制度下,交易所使用的是当日浮动盈亏概念,当日浮动盈亏是指持仓期内某个交易日产生的盈亏;开仓当日浮动盈亏应根据当日结算价与当日开仓价的差额计算。平仓盈亏是已实现盈亏,应根据合约的初始成交价、平仓价的差额及平仓量计算;当日浮动盈亏与当日平仓盈亏之和构成会员当日盈亏。盈利作为会员权益的增加,调整增加会员的结算准备金;亏损作为会员权益的减少,调整减少会员的结算准备金。
期货投资企业在持仓期内,主要核算浮动盈亏对期货保证金的影响,对持仓合约的浮动盈亏会计上不予确认。仅在要求追加保证金的情况下,因涉及企业资金的实际运动,会计上才对保证金的增加进行核算。期货合约平仓时,会计上一方面要确认平仓盈亏,企业确认的平仓盈亏是该合约的累计的平仓盈亏,另一方面要调整期货保证金余额。
持仓盈亏公式
持仓盈亏=历史持仓盈亏+当日开仓持仓盈亏
历史持仓盈亏=(当日结算价-上一日结算价)*持仓量
当日开仓持仓盈亏=∑[(卖出开仓价-当日结算价)*卖出开仓量]+∑[(当日结算价-买入开仓价)*买入开仓量]编辑: 陈金康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