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作品吗?

2024-04-30 03:36

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作品吗?

我们每天都在看着别人的作品,也有意无意地创作着自己的作品。
我一直说作为观众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看着人家辛苦到编剧到灯光到化妆到导演喊无数次的开始和结束的电影。
听着人家从小牺牲嬉戏玩耍的时间几十年苦练演奏出来的曲子。
用着人家从设计到无数次手稿,到不断选材到实现成功可以使用的物品。
我们是何其幸福。长辈常常说,长大了要做个对社会的有贡献的人,我觉得这句话的背后除了说你要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让自己过上好的生活。
更多的是,像大家一样去努力提供给别人生活带来的便利和感动。享受着别人的成果同时,我们也可以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让他人欣赏和使用。
如果你是个厨师,虽然不可能每位厨师都能成为米其林的高级厨师,但是你在做菜的时候用的心,品尝的人是可以体会得到的。那么,这就是你的作品。
如果你是个摄影师,虽然可能没办法一下子达到陈漫一样能给林青霞那样的女神拍摄写真,但最起码你的镜头会给你的朋友圈带来多一点美的视觉感受。
如果你是老师,那么一个个学生就像你作品,他们言行举止,他们的学习习惯和成绩都是你的一部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作品吗?

2. 作者是一个人去的吗?

作者不是一个人去的,同行的还有他的仆人,书童。但在作者心中只有他一人是去看雪的,其他的都只是奉命行事的,所以,才会有“独往湖心亭”与“舟中人两三粒而已”及舟子的喃喃自语,看似矛盾的描述。
《湖心亭看雪》是明末清初文学家张岱创作的一篇散文。此文记叙了作者自己湖心亭看雪的经过,描绘了所看到的幽静深远、洁白广阔的雪景图,体现了作者的故国之思,也反映了作者不与世俗同流合污、不随波逐流的品质以及远离世俗,孤芳自赏的情怀,并寄托了人生渺茫的慨叹。

鉴赏:
文章开头简单地交代时间与地点,接着便切入描写的对象雪大雪三日,自有许多可以值得写的景致,作者却未像施耐庵在《水浒传》“林教头风雪山神庙”中那样极尽渲染之能,只用了“湖中人鸟声俱绝”七个字加以概括、烘托,简洁得近乎吝啬。
用字虽少,却有广阔的审美想象空间。加之从雪后之景起笔,宁静、空明的景致传达出清凉、孤寂的意绪。在这样的环境中,作者内心的情感也一定不会热烈、欢快到哪里去。这种自然氛围和内心情绪,奠定了全文纯净、明洁的色彩和清冷孤寂的基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