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会不会被收购

2024-04-30 11:47

1. 上市公司会不会被收购

不一定,收购有全额收购,控股权收购和股权收购几种。
对于全额收购,由于公司股权被一家法人全部收购了,不再满足上市必须的股东人数至少200人的规定,所以必须退市,这种收购又叫私有化收购。
控股权收购和股权收购一般只收购上市公司一定比例的股权,收购后可能仍满足上市要求,因而一般不需要也不会退市。

上市公司会不会被收购

2. 被上市公司收购算上市公司吗

法律分析:那不属于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是一个整体,是一家公司,既然被上市公司收购了就成为上市公司的子公司,是上市公司的一部分,而不是一个独立的公司。
法律依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 第五条 收购人可以通过取得股份的方式成为一个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可以通过投资关系、协议、其他安排的途径成为一个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可以同时采取上述方式和途径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收购人包括投资者及与其一致行动的他人。

3. 上市公司能被收购吗?

上市公司可以被收购吗?可以,但是有下面几条就不行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 收购上市公司 : (一)收购人负有数额较大债务,到期未清偿,且处于持续状态; (二)收购人最近3年有 重大违法行为 或者涉嫌有重大违法行为; (三)收购人最近3年有严重的证券市场失信行为; (四)收购人为自然人的,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情形; (五)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其他情形。

上市公司能被收购吗?

4. 公司被上市公司收购算上市吗

法律分析:公司被上市公司收购算上市。上市公司是指其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有股权收购与资产收购两种方式,被收购公司解散,整体并入上市公司,法人资格消失。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第一百二十条 本法所称上市公司,是指其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百七十二条 公司合并可以采取吸收合并或者新设合并。一个公司吸收其他公司为吸收合并,被吸收的公司解散。两个以上公司合并设立一个新的公司为新设合并,合并各方解散。

5. 被上市公司收购还能上市吗?

股权被上市公司收购了还能再上市。需符合法律规定的上市条件,包括公司具有持续盈利能力,财务状况良好;公司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近三年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无其他重大违法行为等。【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十三条公司公开发行新股,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二)具有持续盈利能力,财务状况良好;(三)最近三年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无其他重大违法行为;(四)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应当符合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条件,并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

被上市公司收购还能上市吗?

6. 被收购公司是否还能上市

被收购的公司还能上市。符合相应上市条件的,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首次上市发行股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应当符合《证券法》《公司法》和本办法规定的发行条件。发行人依法披露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第八条
发行人应当是依法设立且合法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
经国务院批准,有限责任公司在依法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时,可以采取募集设立方式公开发行股票。

7. 公司被上市公司收购算上市吗

公司被上市公司收购算上市。上市公司是指其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有股权收购与资产收购两种方式,被收购公司解散,整体并入上市公司,法人资格消失。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二十条
本法所称上市公司,是指其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百七十二条
公司合并可以采取吸收合并或者新设合并。一个公司吸收其他公司为吸收合并,被吸收的公司解散。两个以上公司合并设立一个新的公司为新设合并,合并各方解散。

公司被上市公司收购算上市吗

8. 被上市公司收购算上市公司吗

公司被上市公司收购算上市吗      公司被上市公司收购不会因此成为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是一个整体,是一家公司,既然被上市公司收购了就成为上市公司的子公司,是上市公司的一部分,而不是一个独立的公司。上市公司收购其他公司时,一般会通过增发或者借贷来解决收购资金,收购完成之后,被收购公司就成为上市公司的资产或者子公司。
      《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收购人可以通过取得股份的方式成为一个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可以通过投资关系、协议、其他安排的途径成为一个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可以同时采取上述方式和途径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收购人包括投资者及与其一致行动的他人。      以上内容就是相关的回答,如果自己被上市公司收购了,也就意味着自己将不是一个独立的公司,而是这个上市公司的一个部分而已,所以说也就不存在自己是不是上市公司的问题了,如果您还有其他法律问题的,可以咨询相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