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e计算公式是什么?

2024-04-30 03:22

1. roe计算公式是什么?

计算公式如下:ROE = P/(E0 + NP÷2 + Ei×Mi÷M0 - Ej×Mj÷M0 )。
其中:
P为报告期利润。
NP为报告期净利润。
E0为期初净资产。
Ei为报告期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新增净资产。
Ej为报告期回购或现金分红等减少净资产。
M0为报告期月份数。
Mi为新增净资产下一月份起至报告期期末的月份数。
Mj为减少净资产下一月份起至报告期期末的月份数。

增长率
一般而言,要想持续提高净资产收益率是不太现实的。因为存在竞争,高净资产收益率会吸引竞争者,从而降低净资产收益率,使其趋于市场平均水平,而且随着企业经营规模增加,通常也需要有新的资金投入(新的厂房/原料/人员。
如果净资产收益率保持不变的话,利润增长,就要靠净资产规模的增加。而如果没有外部资金投入的话,净资产规模的最大增加比例,就是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把赚到的净利润全部用于再投入。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企业利润的长期内在增长率,是不可能超过其净资产收益率的。
一些所谓高增长公司的风险在于,其净资产收益率的提高,很可能是暂时的。而通过新资金投入,可能维持一段时间的高增长的外表,并享受高市盈率。一旦行业周期变化,净资产收益率回复到长期的平均水平,再加下景气时的大投入往往效率会不高,很可能导致利润增幅/绝对值的下降。
比如,一家公司的净资产值是10个亿,总股本也是10个亿。一般情况下净资产收益率(ROE)是10%,也就是净利润是1个亿。由于其利润增幅一般在10%左右,市场将其定位为“有潜力的低增长股”,给它25倍的市盈率,市值是1亿X25倍=25亿,相当于每股2.5元。
可是,随着行业景气,公司的ROE提高到20%,净利润比原来增长了100%,达到2个亿。于是,市场将其定位为“高成长股”,以其100%的增长率,以PEG来定价的话,给它个60倍市盈率不算过份,于是它的市值达到:2亿X60倍=120亿,相当于每股12元,股价上涨380%。

roe计算公式是什么?

2. roe计算公式是什么?

ROE即净资产收益率(RateofReturnonCommonStockholders’Equity)的英文简称,净资产收益率又称股东权益收益率,是净利润与股东权益的百分比。该指标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指标值越高,说明投资带来的收益越高。同义词还有EVA中的ROE,也指EVA新剧场版,为RebuildOfEvangelion的缩写。净资产收益率是公司息税后利润除以股东权益得到的百分比率,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还以上述公司为例。其税后利润为2亿元,净资产为15亿元,净资产收益率就是13.33%(即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的通知的规定: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的计算公式如下:ROE=P/(E0+NP÷2+Ei×Mi÷M0-Ej×Mj÷M0).其中:P为报告期利润;NP为报告期净利润;E0为期初净资产;Ei为报告期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新增净资产;Ej为报告期回购或现金分红等减少净资产;M0为报告期月份数;Mi为新增净资产下一月份起至报告期期末的月份数;Mj为减少净资产下一月份起至报告期期末的月份数。本条内容来源于:中国法律出版社《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法典:应用版》

3. roe计算公式是什么?

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净资产,其中,净利润=税后利润+利润分配;净资产=所有者权益+少数股东权益。
净资产收益率的别称有:股东权益报酬率/净值报酬率/权益报酬率/权益利润率/净资产利润率,是净利润与平均股东权益的百分比,是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净资产得到的百分比率,净资产收益率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
净资产收益率有两种计算方法:一种是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另一种是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同的计算方法得出不同净资产收益率指标结果。

相关信息:
净资产收益率可衡量公司对股东投入资本的利用效率。它弥补了每股税后利润指标的不足。例如。在公司对原有股东送红股后,每股盈利将会下降,从而在投资者中造成错觉,以为公司的获利能力下降了,而事实上,公司的获利能力并没有发生变化,用净资产收益率来分析公司获利能力就比较适宜。
如果说净资产收益率的年度目标值是2.8%,至4月末,净资产收益率为1.6%合理;净资产收益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假定各月净利润均为正数)。

roe计算公式是什么?

4. roe公式是什么?

roe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净资产
其中,净利润=税后利润+利润分配;净资产=所有者权益+少数股东权益
当然,如果如果不分配利润,或者不存在企业合并时,净利润=税后利润,净资产=所有者权益,则净资产收益率=税后利润/所有者权益。
在杜邦分析中会将资产收益率的计算逐级分解得到一些系列指标,因此通过其他指标公式反过来计算净资产收益率。

扩展资料:
第一级:净资产收益率=总资产净利率(净利润/资产总额)×财务杠杆比例(资产总额/净资产)
如果净资产=所有者权益,则有总资产净利率(净利润/资产总额产)×权益乘数(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总资产净利率=总资产净利率×[产权比率(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1]=总资产净利率/(1-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
第二级:将总资产净利率拆分为销售利润率和总资产周转率。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净利润/销售收入)×总资产周转率(销售收入/总资产)×财务杠杆比例

5. roe怎么算

ROE=EM×ROA。EM=1÷(1-负债率),ROA=净利润÷平均总资产。ROE:净资产收益率,又称股东权益报酬率、净值报酬率、权益报酬率、权益利润率、净资产利润率。ROE体现了自有资本获得净收益的能力。
 
 
 
 ROE=(净利润÷平均总资产)×(营业收入÷平均总资产)×(平均总资产÷平均净资产)=ROA×[平均总资产÷(平均总资产-平均负债总额)]=ROA×[1÷(1-平均负债总额)]=ROA×EM。
 
 
 
 ROE=净利润÷净资产=销售利润率×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销售利润率=利润总额÷销售收入。资产周转率=销售收入÷总资产。权益乘数=总资产÷净资产。
 
 
 
 ROE为净资产收益率,ROA为总资产收益率,EM为权益乘数。ROE是财务分析的核心和主线。EM衡量企业负债状况,ROE是衡量股东资金使用效率的重要财务指标。
 
 
 
 负债增加会导致ROE上升。利润额和平均股东权益的比值越高,说明投资带来的收益越高。ROE越低,说明企业所有者权益的获利能力越弱。企业可以适当的运用财务杠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财务杠杆即EM。

roe怎么算

6. roi计算公式

ROI计算公式:收益/投资×100%
或者ROI=(成本降低+收入增长)/总成本。
网络广告中,ROI指你通过做广告或其他途径投资一部分钱,你得到的收益有多少。举一个理想的例子,你在搜索引擎广告上花了5000美元,而你从销售或随之带来的各项业务中获利了15000美元。
投资回报率=销售等所带来的利润/广告成本*100%=15000/5000=300%
那么这个投资活动就十分成功,因为它的投资回报率非常高。换句话说,销售活动最终目的就是用尽量少的投资获得尽可能大的收益。对你投资的收益率做深入的分析,可以为你在搜索引擎之间、产品线之间、甚至是推广活动本身的组成之间分配广告预算与选取重点提供有力的依据。
什么是ROI:
ROI:投资回报率(ReturnOnInvestment)。ROI的结果通常用百分比来表示,即投入产出比,简单来说就是企业所投入资金的回报程度。

7. roa计算公式

roa计算公式是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平均资产总额*100% 。
资产回报率,也叫资产收益率,它是用来衡量每单位资产创造多少净利润的指标。评估公司相对其总资产值的盈利能力的有用指标。计算的方法为公司的年度盈利除以总资产值,资产回报率一般以百分比表示。有时也称为投资回报率。

资产收益率是业界应用最为广泛的衡量银行盈利能力的指标之一,该指标越高,表明企业资产利用效果越好,说明企业在增加收入和节约资金使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否则相反。银行管理层出于战略管理的目的,通常非常密切地关注这一指标。银行监管人员在作盈利性分析的时候,也要关注这一指标。

主要是将该指标与同组的银行进行横向比较,或者与该银行的历史状况进行纵向比较。如果一家银行的资产收益率在一个会计年度前三季度持续下降,在第四季度却突然上升的时候,就要对它的盈利性予以特别关注。很有可能个别银行对年终报表进行了特别的调整。资产收益率的局限性在于它不能反映银行的资金成本,而净资产本收益率弥补了资产收益率指标的不足。

roa计算公式

8. roe怎么算?

roe即净资产收益率的英文简称,数值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数值越高,说明投资带来的收益越高。
 
 roe计算公式为:净资产收益率=税后利润/所有者权益*100%。
 
 假设小希公司年度税后利润为3亿元,平均净资产为15亿,那么,roe=3/15*100%=20%。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