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上市暂缓原因

2024-04-30 07:19

1. 蚂蚁上市暂缓原因

蚂蚁被监管约谈以及所处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使得公司暂缓上市。
《华尔街日报》4日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声明中表示,监管约谈事项,加之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可能导致蚂蚁集团不符合原定于本周四的科创板发行上市条件。
该交易所指出,最近的事态发展属于重大事项,而蚂蚁集团没有向投资者适当披露该重大事项。蚂蚁集团当日晚些时候宣布,其在香港的上市也将暂缓,并计划返还投资者的认购资金。

扩展资料

11月2日,银保监会和央行共同发布《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里面有一条直接关系到蚂蚁集团主营业务:在单笔联合贷款中,经营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出资比例不得低于30%。意见稿还对网络小贷公司的融资杠杆上限划定红线。
过去蚂蚁集团将自己往科技公司撮堆,存在监管套利。但是,随着监管对金融科技认识的深化,监管的篱笆在扎紧。金融科技本质上是一种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活动。
无论叫金融科技还是科技金融,始终不能忘记金融属性,不能违背金融运行的基本规律。因此,监管上金融科技公司的管理属性发生重大变化,从事金融业务就应当按照业务属性纳入金融监管范畴,没有法外之地。
这会不会影响蚂蚁赚钱的速度和利润率?如此重大的变化会不会影响蚂蚁集团股票估值?那么在上市之前,是否应该叫停?如果按上市前的定价,蚂蚁集团市值将达到3130亿美元。但是一旦上市之后,公司的财务模型、商业模式却需要重新拟定。
11月3日晚,上交所发布关于暂缓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的决定。暂缓上市,原因很清楚:该重大事项可能导致公司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
法律依据也很清楚: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六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条等规定,并征询保荐机构的意见,上交所决定该公司暂缓上市。
参考资料来源:新华网--外媒关注蚂蚁集团上市暂缓:加强监管规范控制金融风险
参考资料来源:中国经济网--蚂蚁冤不冤?一文全看懂

蚂蚁上市暂缓原因

2. 突发,蚂蚁被暂停上市

 就在刚刚,上交所突发一则决定:暂缓蚂蚁在科创板上市,瞬间朋友圈、微博都开始刷屏,要知道蚂蚁已经过会甚至很多人都已经中签,这次在港股和科创板同步上市,A股突然暂停,港股这会儿也同步暂缓,可预见的是哪怕未来顺利过关,情绪也会大打折扣,对所有投资人来说都是坏消息。
   蚂蚁给的说法是接到监管机构的通知,“由于实控人被约谈以及金融 科技 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事项,可能会使得本公司不符合相关发行上市条件”,这个口径比较严重,属于乐极生悲了,多半跟马总之前在论坛上的讲话有关。
   也有消息称,蚂蚁需要重新调整上市板块的业务内容以及重新估值,之前是它们自我定位成 科技 股,这样估值又高监管又松,明显领导不答应了,毕竟主营业务有很大一块是放贷,杠杆倍数还这么高,理应跟其他金融机构一个审核标准。
   注意啊,在我A,金融 科技 公司可以给到100倍PE,而小贷公司撑死只有20倍,天差地别。
   以上有调侃成分,事物一般会有两面性,如果蚂蚁顺利的上市,估值肯定会高到天上去,基本有个一两年不用看了,而上市前有这种级别的利空,很有可能会杀出个价投买点来,这种几亿人使用的产品,给20倍估值确实太过分了,希望这次领导压出个好价格来。
   换个角度想,如果蚂蚁最后能顺利过关,劫后余生的日子就会很好过,因为这次监管相当于断了潜在对手的后路,30亿资本金放3万亿贷款的事情,想都别想了。
   再有其他竞争对手想崛起,监管难度会大十倍。而蚂蚁,过关后就相当于上岸了,未来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就会有一定的垄断性。
   ... ...
   潍柴动力发布2020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474亿元,同比增长16%,归母净利润71亿元,同比+1%。其中,第三季度营收529亿元,同比增长48%,扣非归母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70%。
    这肯定是个好公司 ,如要在A股划拉30个优质股,它多数会有位置,如果划拉50个,那它就一定位列其中。只是制造业的公司会有周期性,不是每个人都喜欢。
   目前市值1200亿出头,今年利润毛估估会有100亿,也就12倍出头,需要注意的是今年重卡销量有点透支(自4月以来,重卡市场连续六个月刷新当月销量 历史 记录,1-9月累计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销量,达123万辆。),明年可能会有少量下滑,所以中间的波动不会小,持股体验不会太好。
   ... ...
   市场估值全景图:
      (举例:若上证50当前PE为10倍, 历史 最高PE为20倍,则百分位为50%)
   中长线组合:
    科技 类: 新能车 、软件应用、物联网。
   消费类:白酒、小家电、眼科耗材、 医疗器械 、CRO;
   周期类:水泥、防水、板材,光伏设备。 
   市场依然 健康 。
   我们留言区再聊一会儿。
    祝大家好运,祝A股长虹! 

3. 蚂蚁上市带来的机会!

蚂蚁上市带来的机会!

蚂蚁上市带来的机会!

4. 蚂蚁上市暂缓原因

蚂蚁暂缓上市后,投行的中介费谁来出?

5. 蚂蚁上市被暂停原因

蚂蚁集团上市被搁浅,原因众说纷纭,大家怎么看呢?

蚂蚁上市被暂停原因

6. 蚂蚁上市推迟原因

原因:蚂蚁集团推迟上市的原因根据上交所发布公告称,蚂蚁集团原申请于2020年1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近日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公司也报告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可能导致蚂蚁集团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
11月3日晚间蚂蚁集团暂缓A股和H股上市的消息宣布后,蚂蚁集团执行董事长井贤栋当晚召集集团P9级以上“高P”召开紧急会议,保守估计蚂蚁重新上市的时间要被推迟半年左右。
“上市机会还是会有的。不过需要对现有业务重新构架,估计要求技术和金融的部分进行分拆,单独估值单独上市,但是关联交易无法避免。”资深互联网金融投资人朱一龙11月4日向时代财经表示。

扩展资料:
近期,围绕金融监管与创新引发的议论,引起监管层关注。11月2日,银保监会、央行发布《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涉及业务、资金、股东等多方限制。《办法》中新增联合放贷出资比例限制,对蚂蚁集团影响较大。
根据监管规定,单笔联合贷款中小贷公司出资比例不低于30%,目前联合放贷下,小贷公司自有出资比例低至1%-2%,以10%自有出资比例测算,小贷公司杠杆率可高达50倍。受联合放贷出资比例及杠杆率限制,小贷公司杠杆率为12-16倍左右,杠杆率大幅下降。
蚂蚁集团目前微贷业务的核心产品包括花呗、借呗、网商贷。从商业模式角度看,蚂蚁微贷业务目前自营投放贷款(通过旗下两家小额贷款公司)的占比非常低,2020年6月末已降至1.68%。
其余贷款则通过ABS转让、与金融机构合作放贷等业务模式运营。目前,与金融机构合作放贷的规模占比最大,其中主要以联合贷款和助贷两种模式运营(网商贷等小微贷款仅有联合贷款模式)。
参考资料来源:中华网-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下一步或需进行业务分拆

7. 蚂蚁推迟上市原因

蚂蚁推迟上市原因是由于其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蚂蚁集团需要切实整改,因此暂缓上市。
蚂蚁集团原申请于2020年11月5日在上交所科创板和香港交易所主板同步上市。围绕这一大动作,监管部门和市场近期就如何对金融科技巨头进行更有效的金融监管,展开了广泛讨论。
11月2日晚,证监会发布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当天对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总裁胡晓明进行了监管约谈。
11月3日晚,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暂缓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的决定》称,近日发生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蚂蚁集团也报告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
该重大事项可能导致蚂蚁集团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六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条等规定,并征询保荐机构的意见,上交所决定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同时,蚂蚁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决定暂缓公司的A股于科创版上市,同时进行的H股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亦将暂缓。公司将尽快公布有关蚂蚁集团暂缓H股上市及退回申请股款的进一步详情。

扩展资料
暂缓蚂蚁集团上市,正是为了更好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维护投资者利益,维护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蚂蚁集团当务之急是按监管部门的要求,切实抓紧整改。
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监管层的根本职责。暂缓蚂蚁集团上市,是依据注册制相关规定,要求拟上市企业在增加信披透明度方面做出实际行动,以切实维护金融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相关企业应该在依法经营、防范风险、社会责任等各方面都作出表率。
事实上,只有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更好保护,优质上市公司才能在资本市场上获得更多资源支持,中国资本市场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此事彰显了资本市场的严肃性,向市场发出明确信号:注册制下,资本市场每个环节都有完善的市场规则、严肃的监管手段。市场各参与主体必须尊重规则、敬畏规则,谁也不能例外。
参考资料来源:网京报网--蚂蚁集团重新上市或被推迟半年,到底怎么回事?
参考资料来源:中国网--蚂蚁集团重新上市或被推迟半年具体原因是什么?

蚂蚁推迟上市原因

8. 蚂蚁上市被暂停原因

2020年11月3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发布了《关于暂缓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的决定》:
你(蚂蚁)公司原申请于2020年1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近日,发生你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
你(蚂蚁)公司也报告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可能导致公司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

扩展资料
暂停的意义:
1、当出现重大事项后,如果没有相关解释、相关处理、制定相关预案,且一旦商业模式需要调整,那企业估值可能发生重大变化,股价也可能出现较大波动。这不仅会直接影响投资者利益,对企业的持续发展也会造成冲击。
2、仓促上市不如将重大事项解决好之后稳妥上市,这样对企业发展更加有利。提前将监管风险、市场风险彻底消化,这样反而有助于提升公司透明度、公信力。同时,也会提升投资者信心,形成投资者友好型上市公司。
参考资料来源:新华网-权威解释:对蚂蚁集团作出暂缓上市决定的依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