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年金账户管理费是什么

2024-04-30 08:04

1. 企业年金账户管理费是什么

(1)受托费、投资管理费和托管费直接在企业年金基金财产中定期扣除:先由托管人定期生成费用清单,并将费用清单提交给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核对确认;在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确认后,托管人从企业年金基金财产中按规定比例收取受托费、投资管理费和托管费,并将受托费和投资管理费划转给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其中20%划转至投资风险准备金账户。
(2)账户管理费由企业定期直接缴纳给账户管理人。
一、法律规定股权投资公司成立条件有哪些
股权投资公司成立的条件如下:
1.股权投资公司以股份公司设立的,投资者人数不得超过200人;以有限公司形式设立的,投资者人数不得超过50人;以合伙制形式设立的,合伙人人数不得超过50人;以其他形式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者人数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
2.公司制股权投资基金的注册资本为10000万。
3.股权投资基金的经营范围核准为:从事对未上市企业的投资,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投资以及相关咨询服务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经营范围核准为: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从事金融投资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
二、公司型基金法律依据有哪些
公司型基金的法律性质即信托,是一种公司型基金法律关系的运作形式。具体而言自营式公司型基金的法律性质是弱势信托、他营式公司型基金的法律性质是强势信托。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依照法律规定和基金合同的约定,履行受托职责。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二条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企业年金账户管理费是什么

2. 企业年金管理费怎么收取?

A:(1)受托费、投资管理费和托管费直接在企业年金基金财产中定期扣除:先由托管人定期生成费用清单,并将费用清单提交给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核对确认;在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确认后,托管人从企业年金基金财产中按规定比例收取受托费、投资管理费和托管费,并将受托费和投资管理费划转给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其中20%划转至投资风险准备金账户。
(2)账户管理费由企业定期直接缴纳给账户管理人。

3. 企业年金管理费怎么收取?

企业年金管理费用包括公司经费、职工教育经费、业务招待费、税金、技术转让费、无形资产摊销、咨询费、诉讼费、开办费摊销、上缴上级管理费、劳动保险费、待业保险费、董事会会费、财务报告审计费、筹建期间发生的开办费以及其他管理费用。拓展资料:相关科目(1)企业管理部门及职工方面的费用①公司经费:指直接在企业行政管理部门发生的行政管理部门职工工资、修理费、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摊销、办公费和差旅费等。②工会经费:指按职工工资总额(扣除按规定标准发放的住房补贴,下同)的2%计提并拨交给工会使用的经费。③职工教育经费:指按职工工资总额的15%计提,用于职工培训、学习的费用。④劳动保险费:指企业支付离退休职工的退休金(包括按规定交纳地方统筹退休金)、价格补贴、医药费(包括支付离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的费用)、异地安家费、职工退职金、 6个月以上病假人员工资、职工死亡丧葬补助费、抚恤费、按规定支付给离休人员的其他费用。⑤待业保险费:指企业按规定交纳的待业保险基金。(2)用于企业直接管理之外的费用①董事会费:指企业董事会或最高权力机构及其成员为执行职权而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成员津贴、差旅费、会议费等。②咨询费:指企业向有关咨询机构进行生产技术经营管理咨询所支付的费用或支付企业经济顾问、法律顾问、技术顾问的费用。③聘请中介机构费:指企业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查账、验资、资产评估、清账等发生的费用。④诉讼费:指企业向法院起诉或应诉而支付的费用。⑤税金:各企业按规定交纳的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⑥矿产资源补偿费:指企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其他管辖海域开采矿产资源,按照主营业务收入的一定比例缴纳的矿产资源补偿费。(3)提供生产技术条件的费用①排污费:指企业根据环保部门的规定交纳的排污费用。②绿化费:指企业区域内零星绿化费用。③技术转让费:指企业使用非专利技术而支付的费用。④研究与开发费:指企业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所发生的新产品设计费、工艺规程制定资、设备调试费、原材料和半成品的试验认技术图书资料费、未纳入国家计划的中间试验费、研究人员的工资、研究设备的折旧、与新产品、新技术研究有关的其他经费、委托其他单位进行的科研试制的费用以及试制失败损失等。

企业年金管理费怎么收取?

4. 企业年金管理费怎么收费?

法律分析:
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
根据《企业年金办法》中的有关规定,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具体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一方协商确定。职工个人缴费由企业从职工个人工资中代扣代缴。实行企业年金后,企业如遇到经营亏损、重组并购等当期不能继续缴费的情况,经与职工一方协商,可以中止缴费。不能继续缴费的情况消失后,企业和职工恢复缴费,并可以根据本企业实际情况,按照中止缴费时的企业年金方案予以补缴。补缴的年限和金额不得超过实际中止缴费的年限和金额。

法律依据:
《企业年金办法》 第一条 为建立多层次的养老保险制度,推动企业年金发展,更好地保障职工退休后的生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和国务院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国家鼓励企业建立企业年金。建立企业年金,应当按照本办法执行。
第三条  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企业年金基金实行完全积累,为每个参加企业年金的职工建立个人账户,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投资运营。企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收益并入企业年金基金。
第四条 企业年金有关税收和财务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第五条 企业和职工建立企业年金,应当确定企业年金受托人,由企业代表委托人与受托人签订受托管理合同。受托人可以是符合国家规定的法人受托机构,也可以是企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成立的企业年金理事会。

5. 企业年金管理费怎么收费

(1)受托费、投资管理费和托管费直接在企业年金基金财产中定期扣除:先由托管人定期生成费用清单,并将费用清单提交给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核对确认;在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确认后,托管人从企业年金基金财产中按规定比例收取受托费、投资管理费和托管费,并将受托费和投资管理费划转给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其中20%划转至投资风险准备金账户。(2)账户管理费由企业定期直接缴纳给账户管理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七十条国家发展社会保险事业,建立社会保险制度,设立社会保险基金,使劳动者在年老、患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获得帮助和补偿。第七十一条社会保险水平应当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社会承受能力相适应。第七十二条社会保险基金按照保险类型确定资金来源,逐步实行社会统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八条国家实行最低工资保障制度。最低工资的具体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报国务院备案。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三十条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用人单位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以依法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发出支付令。第四十四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企业年金管理费怎么收费

6. 企业年金管理费怎么收费

企业年金管理费中受托费、投资管理费和托管费直接在企业年金基金财产中定期扣除,账户管理费由企业定期直接缴纳给账户管理人。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是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是正在完善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三个部分组成)的“第二支柱”。在实行现代社会保险制度的国家中,企业年金已经成为一种较为普遍实行的企业补充养老金计划,又称为“企业退休金计划”或“职业养老金计划”,并且成为所在国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职工参加企业年金方案的条件包括以下几点:1、与本单位订立劳动合同并试用期满;2、依法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缴纳年金的优点在于:1、简便灵活,雇主不承担将来提供确定数额的养老金义务,只需按预先测算的养老金数额规定一定的缴费率,也不承担精算的责任,这项工作可以由人寿保险公司承担;2、养老金计入个人账户,对雇员有很强的吸引力,一旦参加者在退休前终止养老金计划时,可以对其账户余额处置具有广泛选择权;3、本计划的企业年金不必参加养老金计划终止的再保险,如果雇员遇到重大经济困难时,可以随时终止养老金计划,并不承担任何责任。《企业年金法律法规汇编》第一条  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在中国是新生事物,又关系着千百万受益人的退休金的安全和增值。因此,企业年金方面的法律法规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我国也加强了企业年金法律法规的建设,国务院各部委相继出台了系列有针对性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企业年金法律休系和行之有效的监管架构。

7. 企业年金管理费怎么收费

企业年金管理费中受托费、投资管理费和托管费直接在企业年金基金财产中定期扣除,账户管理费由企业定期直接缴纳给账户管理人。
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企业年金是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是正在完善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三个部分组成)的“第二支柱”。在实行现代社会保险制度的国家中,企业年金已经成为一种较为普遍实行的企业补充养老金计划,又称为“企业退休金计划”或“职业养老金计划”,并且成为所在国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职工参加企业年金方案的条件包括以下几点:
1、与本单位订立劳动合同并试用期满;
2、依法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
缴纳年金的优点在于:
1、简便灵活,雇主不承担将来提供确定数额的养老金义务,只需按预先测算的养老金数额规定一定的缴费率,也不承担精算的责任,这项工作可以由人寿保险公司承担;
2、养老金计入个人账户,对雇员有很强的吸引力,一旦参加者在退休前终止养老金计划时,可以对其账户余额处置具有广泛选择权;
3、本计划的企业年金不必参加养老金计划终止的再保险,如果雇员遇到重大经济困难时,可以随时终止养老金计划,并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企业年金法律法规汇编》
第一条  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在中国是新生事物,又关系着千百万受益人的退休金的安全和增值。因此,企业年金方面的法律法规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我国也加强了企业年金法律法规的建设,国务院各部委相继出台了系列有针对性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企业年金法律休系和行之有效的监管架构。

企业年金管理费怎么收费

8. 企业年金计入什么会计科目

法律分析:企业年金基金计提相关费用时,应当按照应付的实际金额,借记“受托人管理费”、“托管人管理费”、“投资管理人管理费”科目,同时确认为负债,贷记 “应付受托人管理费”、“应付托管人管理费”、“应付投资管理人管理费”科目。 支付相关管理费用时,借记“受托人管理费”、“托管人管理费”、“投资管理人管理费”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期末,将“受托人管理费”、“托管人管理费”、“投资管理人管理费”科目的借方余额全部转入“本期收益”科目。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年金办法》
第六条  企业和职工建立企业年金,应当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企业具有相应的经济负担能力。
第七条  建立企业年金,企业应当与职工一方通过集体协商确定,并制定企业年金方案。企业年金方案应当提交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讨论通过。
第八条  企业年金方案应当包括以下内容:
(一)参加人员;
(二)资金筹集与分配的比例和办法;
(三)账户管理;
(四)权益归属;
(五)基金管理;
(六)待遇计发和支付方式;
(七)方案的变更和终止;
(八)组织管理和监督方式;
(九)双方约定的其他事项。
企业年金方案适用于企业试用期满的职工。
第九条  企业应当将企业年金方案报送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中央所属企业的企业年金方案报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跨省企业的企业年金方案报送其总部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省内跨地区企业的企业年金方案报送其总部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以上人民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
第十条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自收到企业年金方案文本之日起15日内未提出异议的,企业年金方案即行生效。
第十一条  企业与职工一方可以根据本企业情况,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经协商一致,变更企业年金方案。变更后的企业年金方案应当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讨论通过,并重新报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
第十二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企业年金方案终止:
(一)企业因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等原因,致使企业年金方案无法履行的;
(二)因不可抗力等原因致使企业年金方案无法履行的;
(三)企业年金方案约定的其他终止条件出现的。
第十三条  企业应当在企业年金方案变更或者终止后10日内报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并通知受托人。企业应当在企业年金方案终止后,按国家有关规定对企业年金基金进行清算,并按照本办法第四章相关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