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当年雷军投资了阿里巴巴,现在会不会是世界首富?

2024-04-30 00:41

1. 假如当年雷军投资了阿里巴巴,现在会不会是世界首富?

如果雷军投资阿里,他现在会成为首富吗?答案是你可能不相信人们总是喜欢在饭后做出更现实的假设。比如,有人说阿里现在的发展很好。如果雷军选择支持马云发展阿里,雷军会不会赚大钱,成为世界首富?说起雷军,你可能并不熟悉他,因为他的辉煌时期是2000年左右。当时,他有着丰富的社会经验,经过不断的学习和漂泊,成为金山软件的总裁。在这么小的年纪就有这么大的成就是令人羡慕的,但现在他的名气正在逐渐下降。如果他当时投资阿里,他现在会是首富吗?其次,雷军的投资理念也注定了他不会投资马云。他的投资对象只是熟悉他的人,他不习惯在投资后介入基金运作。当他兴高采烈的时候,马云还是个无名小卒。他怎么能把钱给一个看不到未来的人!

最后,当时马云的想法比较先进,很多人无法预测互联网会发展得这么快。其次在2000年那个时代,物价还不高,所以企业赚到的利润还不是特别高,发展机遇、科技水平都比现在低的多,雷总不可能不顾公司的运转,大手一挥借钱。就算投资了阿里,只有最大股东的财富才能当首富,雷总打拼了这么久,当然是一个老谋深算的“狐狸”,怎么可能把钱全放在一个地方呢?这也太不现实了。当时,雷军专注于金山软件的开发,没有时间和一个似乎满嘴跑火车、到处拉赞助商的人打交道。

过去是无法逆转的,即使我们穿越时空,改变过去,也不一定发展成今天的样子。事物在不断地移动和变化。当一个点改变时,所有的点都会随之改变,所以最好留在现在!

假如当年雷军投资了阿里巴巴,现在会不会是世界首富?

2. 雷军当初为什么拒绝投资马云,马化腾?

我觉得首先要知道雷军在当年是什么来头吧,或许能猜出当时的考虑因素,才最后拒绝的。雷军在大学毕业以后就涉及到了编程界,有过加密软件,金山词霸,等等各种我们现在可能还在用的办公小工具。
当然,黑客他也做过,因为他做过关于这个行业的一些其他事情,所以的那个是他在心里或许已经有了一些自己的看法,而且这种主观看法是影响到他在听取其他人对以后行业的看法,这就是我们平常一直在说的先入为主的观念,而且当时雷军是在行业里算是小有名气的。

雷军从它的专业,他的学校来看,他更可以被称为是科班出身的计算机专业人士,可能就是因为他是科班出身的原因,他看待这个行业发展的时候,他可能更倾向于我们要创造出什么才能来满足可混的需求,而不是说去改变一种发展好久的模式,商业模式的改变可能就不在他的思考范围之内,或许他已经思考了,却没有在他的估测范围之内吧。
而且雷军对小米的定位应该时纯粹的做小米手机,做小米产品,做大众喜欢的一个产品系列,而不是让小米进军完全的商业化,我们都知道完全进入一个商业化的圈子,一个产品的发展就受到了很多的限制,这也是和雷军对小米的定位是违背的吧。
说雷军是一个又学霸思维存在的人这不应该被反驳吧,而马云相反,社会是练就一个人好的眼光,好的身手的最佳环境,有好多原因,但是我们都不能否定谁。

3. 假如当年雷军投资了阿里巴巴,现在会不会是世界首富?

投资和做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那就是面对极强的不确定性,现在的阿里巴巴如日中天,但是他的一路成长过程并不顺利,马云是一个连续创业者,直到阿里巴巴才算的上是成功的。阿里巴巴的早期也并没有什么不同,和大多数创业企业一样,虽然有前景,但是风险也不小,所以李泽楷才会投资了两年就退出了,IDG也是一样,成为了投资史上最大的遗憾,但是根据基金的投资原则,他们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

创业能够成功本就属于小概率事件,而阿里巴巴又是小概率事件的小概率事件,完全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即便是到了2010年也面临了雅虎对马云的逼宫,也面临了众多商家逼宫淘宝总部大楼的事件,也面临了欺诈事件,导致CEO卫哲的引咎辞职。这其中的每一个事件都足以让阿里巴巴颠覆。到今天我们可以去梳理出千万条阿里巴巴成功的理由,但是他成功的理由只有一个:阿里巴巴是幸运儿!

如此而已,真的只是幸运儿!因为他的优点他的同行或者是曾经的同行都拥有过,但是他们没能走到今天或者是活成阿里巴巴那样辉煌,很多时候就是事在人为!在2010年之前,BAT当中最弱的其实是阿里巴巴,他的营收是最低的,这三大互联网企业中最不被看好的其实是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因为有一个能说 的创始人马云,所以知名度很高,但是从业界的判断来看,阿里巴巴反而是最弱的。

阿里巴巴真正的成为行业的领头羊,是得益于80后,是80后的财力雄厚了,才撑起了阿里巴巴的业绩和市值,80后年过三十,结婚生子,经济实力大大增强,消费能力大大提高,而他们是使用率最高,而且花钱最多的一批用户,随着 他们的经济实力的增长,阿里巴巴才成为今天的阿里巴巴。

所以,没有假如,如果有假如,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首富,但是没有假如,我们尽管已经看到了阿里巴巴的成长过程,我们自以为对他的分析是头头是道,但是我们仍然不知道下一个阿里巴巴是谁,在哪里!否则我们都可以成为未来的首富!但是我们不知道,未来的不确定性对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面临不确定性,如何能够胜出?幸运儿!

假如当年雷军投资了阿里巴巴,现在会不会是世界首富?

4. 阿里,腾讯,京东,小米大股东都是谁?恍然大悟,还是雷军厉害


5. 马云,刘强军,雷军,马化腾是谁

  马云:是阿里巴巴(淘宝)的创始人,兼总裁。中国首富。
  雷军:IT企业家、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中国大陆著名天使投资人。
  马化腾:腾讯(QQ)公司主要创办人之一,现担任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全国青联副主席。
  刘强军:叫这个名字的人太多了,小有名气的也不少。
  刘强军1:河北宁晋县宁晋县大陆村工业区私营业主,经营机械配件;收割机配件;农机配件; 等
  刘强军2:马可波罗私营业主,经营广告钉,螺丝,自攻螺钻,等。
  刘强军3、江苏二手印刷设备经营主。
  ...................

马云,刘强军,雷军,马化腾是谁

6. 雷军持股27%,马化腾8.6%,马云6.2%,为什么都可以控制公司?

网络科技公司作为新经济代表,从创业开始到上市,基本是一路融资。在这个过程中,公司创始人为了公司发展,势必要不断稀释股权,换取资金,让公司得以快速发展。另外还要激励公司高管和核心员工,创始人势必也要出让股权,最终熬到上市那一天,创始人大多已经不是公司大股东。比如国内几家有代表性的企业: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小米集团为例,现在股权结构差异就非常大;雷军是小米大股东,持股比例很高,自然是公司控制人;马云和马化腾都不是大股东,持股比例还不到两位数,但还是控制公司,所以公司控制人并非一定要大股东。

截至2019年6月30日,小米集团(1810.HK)大股东是Smart Mobile Holding Limited,持股比例为27.12%。Smart Mobile是现在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家族控制,所以雷军是公司大股东。而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总裁林斌,在小米去年刚上市时,持股为12.36%。林斌在今年8月减持套现3.4亿元左右,但不影响其第二大股东地位。雷军和林斌,也是公司仅有两个持有高投票权股东,因此最终雷军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林斌则是二号人物。腾讯大股东MIH TC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持股31.1%。MIH是一家南非企业。自从腾讯2005年上市以来,一直没有减持腾讯股票,这正是大股东应该有的姿态。不过MIH在2018年上半年减持2%股票,之后腾讯股票迎来一轮大跌。可见,大股东持股对于公司股价有多重要。   

至于腾讯重要创始人马化腾,并不直接持股,他主要通过Advance data service和马化腾环球基金持股,分别为7.6%和1.01%,截至2019年6月底,马化腾累计持股腾讯为8.61%。而阿里巴巴集团(BABA.NYSE)大股东,很多人都知道,并不是阿里巴巴主要创始人马云,而是日本软银公司。截至2019年6月3日,软银公司持股阿里巴巴股权比例为25.9%;第二大股东Altaba持股为9.4%,马云是第三大股东,持股为6.2%。 

虽然马云和马化腾都不是公司大股东,但不妨碍各自控制公司。马云通过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控制阿里巴巴董事会,而马云和蔡崇信是永久合伙人,这使得马云有足够话语权对公司施加影响。至于腾讯,按照有关约定,创始人可以提名一半董事,这实际上和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有异曲同工之妙。雷军从无论是股权还是投票权,都是公司最终控制人,显得无可争议。至于南非MIH和日本软银,虽然是腾讯、阿里巴巴大股东,但他们更看重投资收益,所以是否可以控制公司并不是最重要的,所以放手让创始人(或者代理人)来管理公司,符合各方利益。

7. 雷军比马云和马化腾早奋斗十年,可为什么还是不如他们?

文非君今天无意中看到了雷军的一个资料,资料是这样显示的:雷军做金山软件的时候是1988年,而百度的李彦宏,阿里的马云,腾讯的马化腾均是在1998年左右的时候开做的,雷军明明比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人足足早将近10年的时间开始创业,为什么到如今,雷军依旧不如他们,并且在BAT榜单上也没有雷军?
后来文非君也去看了一下资料,有资料显示称:
雷军看的是互联网的未来十年,而并非长远,所以雷军最早做完金山软件后,就开始直接做小米手机。
但是按道理来说,小米手机目前已经算是很不错了,并且小米已经开始涉猎其他领域,比如小米家装,小米空气净化器,小米电脑等等等一系列的产品,并且小米也开始做手游了。
雷军比马云和马化腾早奋斗十年,可是为什么还是不如他们?文非君就以雷军和马云进行对比,文非君是这样觉得的:
首先马云其实比雷军的视野大的多,马云是领路者,前方没有路,马云自己趟出来路,后面就一堆儿人跟上了。无论后面的人如何想原来如此,他们和马云的思维也有差距。
而雷军是个谦卑的创业者,小米改变了国人的生活,他已经成功了。至于是不是要赶超两马,不是最重要的。做好自己的企业
马云曾经有一次在演讲中说过:比我还要努力的人大有人在,并且还不少,我们中国这么多比我聪明比我能干的人可是他们为什么没有成功?运气,都说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而我只是比那些人多了一份运气!
雷军是个伟大的企业家,让中国人花几百块钱就能用上智能手机,以苹果十分之一的价格达到了苹果百分之九十的功能,这让中国节约多少钱啊?可以说,是雷军在中国普及了智能手机,虽然雷军不如马云他们,但也是撑得起伟大这个词的。

雷军比马云和马化腾早奋斗十年,可为什么还是不如他们?

8. 雷军会超过马云马化腾吗?

提起劳模,不少人首先会联想到小米掌门人雷军,他被称为“中关村劳模”。早在金山时期,雷军基本保持7×16小时的工作时间,这种工作狂式的强度直到他创办小米才有些许改变,“现在我和我的员工都是一天工作12小时左右,我自己争取11点前能休息。”
雷军事必躬亲,一个战役接着一个战役地往前冲,从金山词霸到杀毒软件到WPS。金山在2003年被微软打得晕头转向时,开始进入网络游戏。当时雷军白天工作,晚上通宵玩游戏,亲自测试产品质量。
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中国云的价格能够打下来的话注定是血海连天,不同于硬件杀低成本;云技术这东西就很难说,本来就来的晚,还有老大在头上打压。就算是阿里云这种都咣咣砸钱砸了近10年,当然也被人骂了近十年。
有数据显示,雷军成立的“顺为资本”,这些年大小也投资了300多家公司,其中硬件是顺为资本最热衷的投资方向,其投资标的主要涉及小米、华米、绿米、紫米、青米等小米生态链公司。
但问题的关键在于,小米现在在手机和物联网都遭到华为的阻击!而华为又并不是一个弱的对手,有华为在前面,我觉得小米要成为一个平台型的巨头公司,真的太难了!所以,我不看好雷军能超过马云马化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