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一个有钱的老婆会怎样

2024-04-30 01:09

1. 娶一个有钱的老婆会怎样

娶一个富豪老婆究竟是什么体验呢,从此鲤鱼跃龙门,豪宅豪车,衣食无忧,乐享人间了呢。
  
 还是妻管严,没尊严,没地位了呢。
  
 《心居》里面的冯绍峰演的施源就娶了很有钱的顾清俞,原本挺好的,但是一个强势,一个自尊心太强,导致两个人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幸福。
  
 施源的祖辈是很有地位的,但是因为父辈上山下乡的事情,导致现在的落魄。
  
 没有考上大学的施源因为英语比较好,所以做了导游,也常常帮别人翻译资料挣钱。
  
 除此之外还经常去做婚礼,会议的主持。为了还清一百万的外债和凑够母亲的手术费。
  
 相比之下顾清俞父亲这辈也是很普通的上海人,但是她自己很争气,是职场精英,出手的都是几个亿的项目,住豪宅买豪车。
  
 唯独感情,心里一直念念不忘自己当年的初恋,豆蔻年华的那段纯真岁月。
  
  人其实有时候就这样,当你功成名就的时候总是想着以前那点遗憾,想尽一切办法去弥补。但是遗憾就是遗憾,因为遗憾才美好。弥补了就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了。 
  
 再次看见施源的时候,一个是要买二套房需要假结婚的有钱人,一个是为了挣钱和别人假结婚的普通人。
  
 那个时候其实顾清俞自己心里也清楚,她们之间有多大的桥梁。
  
 但是她没办法放下过去的情结,匆匆忙忙就步入婚姻的殿堂。
  
  对的时间,对的人,才能对的事 
  
 十三四岁的年纪单纯美好,喜欢你,就是陪在你身边,看着你,和你一起哭一起笑。心无杂念,喜欢的纯粹美好。
  
 就像春天刚长出的嫩芽,不经世事,不惹尘埃向着阳光,世界美好的没有一点杂质。
  
 但是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二十几年不止是钟表上转动的一圈圈,还有脑细胞里的神经元,还有心头上的天平。
  
 上山下乡的时候离开的时候施源跟清俞说了会回来找她,但是他回来了也没有找她。
  
 她心里一直留着这个执念,一直在找他。即使知道了他很早就回来并没有按照约定来找她,她也没有生气。
  
 就像你丢失的一件东西,心心念念了太久,终于找了回来,即使坏了,破了,你还是不舍得扔。因为你付出了太多,所以潜意识是不会舍得放手。
  
 当年都是学生,思维在一个跑道上。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长大了,成熟了,都在各自的赛道上磨炼,早已经不是当年的青葱少年了,再续前缘又该如何幸福呢。
  
 年少喜欢的格子裙子买不起,等买得起的时候才发现已经不合适了。
  
 对的时间,对的人,才能做对的事。
  
 爱情除了物质对等还有价格观的契合。
  
 在顾清俞的记忆里施源还是多年前那个穿白衬衣的少年。
  
 但是少年变成了中年大叔中间发生了太多故事。
  
 一个欠外债为钱四处奔波的普通人。
  
 一个是在CBD里面运筹帷幄的企业精英,他们差的不光是物质的阶层,还有无法逾越的价值观念。
  
 顾清俞一个行业做了十几年,做到了万人仰慕的位子。
  
 而施源他就像一个无头苍蝇一样哪里给钱就撞哪里,没有底线和道德。造假文凭,偷文件。
  
 顾清俞为了照顾他的自尊以慈善的名义付了他母亲的手术费。
  
 偷偷地买了他要出售的钢琴。
  
 但是他非但没有感动或者表示感谢,甚至两个人因此生气而分开住。
  
 明知道人家聘请他只是因为顾清俞是有所图的,他反而一意孤行一定要去。
  
  《小王子》里面有句话,“爱不是两个人互相凝望,二是两个人朝着同一个方向望去。 ”
  
 他们两个人就是在互相凝望,从来没有一个笃定的方向。甚至从恋爱和结婚都没有一起为了一件什么事情而努力过,妈妈的病他要自己照顾。
  
 钱他要自己挣,债要自己还。这样的婚姻注定是没法善终的。
  
  原生家庭的烙印 
  
 施源的这种毫无来由的自尊或多或少来自他母亲的言传身教。
  
 上山下乡以后他是母亲能够回到自己过去那种高贵生活的唯一希望,她用自己的价值绑架着自己的儿子。
  
 施源娶了顾清俞,在两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她故意抬高自己贬低对方,好像这样就能使自己依旧高高在上一样。
  
 这何尝不是一种病态的自尊。她的讲究和她的希冀困于生活的牢笼。
  
 唯一的出口就是儿子,他希望儿子能够更有出息。只有这样她才觉得自己过去荣耀的泡沫依旧没有破灭。
  
 殊不知这样是真的害了儿子。
  
  年轻的时候鄙视所谓的门当户对,人到中年才明白,所谓的门当户对不仅是财富见识还有格局,思维和眼界。 
  
  只有同样阶层的人才是在一座山的同一个高度,那么他们看到的风景才能一样,追求才能匹配。 
  
 我们习惯了言情小说里面灰姑娘和霸道总裁的故事,但是可有清醒地想过那些灰姑娘哪一个不是非常优秀,不管是学识还是见识都和霸总相契合。
  
 所以如果你的斤两不够再富的人也和你成不了和和美美的一家人。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去做自己的女王和霸总,才能真正拥有同等的美好。

娶一个有钱的老婆会怎样

2. 娶一个漂亮的老婆,到底划不划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