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对美中关系的看法是什么,他做了哪些事?

2024-04-28 23:53

1. 小布什对美中关系的看法是什么,他做了哪些事?

小布什在竞选活动中声称“中国不是战略伙伴,而是竞争对手”,提出美国必须在“没有幻想的情况下同中国交往”。这与其前任克林顿的对华政策大相径庭,也与其父老布什的对华政策相左。
也许小布什意识到,中国毕竟是一个在国际上举足轻重的大国,在其上任不久就让其父以“老朋友”的身份访问中国。2002年2月,小布什以总统身份首次访华之后,美中关系得到了迅速恢复。
2002年10月22至25日,江泽民主席应邀访问了美国,这是中美两国首脑在一年内的第三次会晤。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台湾、人权、宗教以及伊拉克、朝鲜核武器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交换了意见。小布什说,美方理解台湾问题的敏感性,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反对台湾独立,表示赞赏中方关于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立场,美国政府的上述政策是不会改变的。
“9.11事件迫使小布什改变了对中国的态度,两国元首会晤就重大问题进行了沟通,增进了相互了解,尤其是在朝核问题上中国对化解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起到了其他国家难以起到的积极作用,使小布什及其政府不得不重新评价美中关系。

小布什对美中关系的看法是什么,他做了哪些事?

2. 小布什是如何让美中关系得到了迅速恢复的?

小布什意识到,中国毕竟是一个在国际上举足轻重的大国,在其上任不久就让其父以“老朋友”的身份访问中国。2002年2月,小布什以总统身份首次访华之后,美中关系得到了迅速恢复。

3. 为什么小布什及其政府不得不重新评价美中关系?

“9.11事件迫使小布什改变了对中国的态度,两国元首会晤就重大问题进行了沟通,增进了相互了解,尤其是在朝核问题上中国对化解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起到了其他国家难以起到的积极作用,使小布什及其政府不得不重新评价美中关系。

为什么小布什及其政府不得不重新评价美中关系?

4. 小布什是对中国最友好的美国总统吗?或之一?

我认为这个问题严谨来说的话是小布什是对中国最友好的美国总统之一,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前面的尼克松、卡特甚至是小布什的父亲老布什对中国都是非常友好的(第一任期),主要是因为在当时那个时候两个国家之间并没有什么纷争一类的,所以对于普通民众之间还是感觉比较和谐友好的,自然也会感觉到小布什对于中国相对比较友好的。

但是对于美国或者是其他国家的民众们可就不是这样认为的了,毕竟小布什是美国历史上民众评价最低的一个美国总统了,这是为什么呢?其实美国大部分的民众都认为小布什不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利益,所以在评选投票的时候,对于小布什的投票就变得很低,从小布什上台之后,整个从政生涯可以说是“事故”不断,其中最关键的问题就出在911时间至上,再到后来的发动伊拉克、阿富汗战争,那时候的美国人民可以说是怨声载道。

虽然那时候的美国仿佛是赢得了战争,但是从那时候起,美国的经济就陷入了一个相对比较滞后的阶段,而美国民众本身也十分厌恶战争,本以为战争结束之后一切都会好起来,但是好景不长,在那之后,美国经历了房地产的次贷危机和全球金融危机,在那时候,美国的经济遭受了重创,而中国因为在同时期加入了世贸组织,经济和美国之间有了极大程度的缩小,所以那时候的小布什需要找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而中国成为了首选。

所以不论是从日常交往还是从对外政策上面来看,当时的美国和当时的中国还是相当的友好的,毕竟两方都可以给自己一个巨大的依靠,对于民众来说就感觉小布什是对中国最友好的美国总统啦!

5. 美总统小布什和老布什什么关系

美国总统小布什和老布什是父子关系。

老布什:

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别名老布什),美国第51届41任总统。由于美国历史上存在过两位布什总统,因此又常被称为老布什,以便与其同样担任过美国总统的长子乔治·沃克·布什作区别。老布什最为人知的政绩是1991年海湾战争。他在任内成功打败伊拉克,并向后者实施经济制裁。

小布什:

乔治·沃克·布什(别名“小布什”),美国第43任总统(第54-55届)。于1995-2000年间担任第46任的德克萨斯州州长。布什于2001年担任美国总统,任内遭遇了2001年的9·11事件,随后于2001-2003年先后发动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等一系列反恐战争并取得较大成效,推行了1.3万亿元的减税计划、以及对于医疗保险和社会福利体制的改革和社会保守主义的政策。

美总统小布什和老布什什么关系

6. 小布什之所以能够成为美国总统,是靠老布什的关系吗?

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民主的国家,从建国到现在几乎没有出现过父传子的现象,但是也有过这一代总统是父亲隔几代之后是儿子的。比如像美国历史上的老布什和小布什,其实小布什的上台与老布什并没有多大的关联。



首先,我们知道在小布什竞选的那一切终老不是也参与了竞选。他是在最后的竞选中获得的胜利而成为了美国的总统。从这之中我们可以看出,其实小布什的,成功与老故事并没有过多的利益上的关系。可能在小布什未成年之前,老布什是对他有过一些指导或者教育肯定是有的,毕竟他们两个是父子的关系。

其次,小布什在位期间也是一个比较有手段的总统。在小布什在位期间发生过911事件这件事可以说是对美国有这举国的震惊,但是小布什能够沉稳的应对并且果断出击向世界各国给出了警示。小布什还在这期间两次登上《时代周刊》成为当时的风云人物。再就是小布什也是毕业于耶鲁大学历史系的高材生,相对于政治他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所以说,小布什的上位其实是与老布什并没有过多的关系的。

最后,我们要客观的去评价每一个人不要去过多的在意这个人背景,而是要看看这个人在这个岗位上的业绩。我相信没有一个人是可以随便成功的,每个成功的背后都是一份份的辛酸和努力要想有属于自己的成就就先的付出努力。

7. 小布什当选美国

老布什想法应该很多,第一层想法想到的应该就是小布什当上美国总统了,儿子有出息,父亲当然高兴。人世间的普遍看法就是,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孩子有出息,父母当然高兴,老布什当然也不例外,甚至比自己当总统还高兴。
  
 老布什第二层想法应该就是,小布什第一届总统要低调些,千万别走父亲的老路。老布什吃过什么亏呢?当年老布什可谓风光无限,在老布什任内,整治了萨达姆,苏联解体了,这些老布什当然认为是自己的功劳,有这样的功劳,老布什还不会连任美国总统吗?结果老布什竟然没有连任,这简直就是很奇怪的事。
  
 
  
  
 其实这并不奇怪,最典型的就是当年的丘吉尔,丘吉尔作为英国首相和德国法西斯打了一仗,而且取得了胜利,按照一般人的想法,丘吉尔连任当然没问题。但是丘吉尔失败了,败给了艾德礼。这是为什么呢?丘吉尔自己的回答是,自己的任务已经完成,英国人民已经不需要他了,所以他没选上英国首相。
  
 所以老布什告诉小布什的第二层意思就是,任务不要完成,留下一部分,已准备自己下届完成。小布什的父亲只干了一届美国总统,之前还干过两届副总统,任期内把萨达姆独抽了一顿,把苏联解体了,他的工作基本也完成。美国已经基本没有了敌人,还要老布什是干什么的?所以美国选择了克林顿。老布什要把经验和教训都传授给小布什,希望小布什能够干满8年,小布什当然做到了。
  
 
  
  
 其实把这些理论放到今天也适用。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一开始就在世界为美国抢了很多利益,得到了世界很多国家的讨厌,美国得罪了世界所有的主要大国,甚至所有美国盟友。特朗普的任务就是为美国打劫更多的利益,但特朗普做的太急功近利了,也就是说8年任务特朗普3年就完成了,再加上疫情,而且特朗普得罪了美国的整个政坛,特朗普不下台才怪呢!而且特朗普的继任者肯定把美国的所有不好基本都应该是算到了特朗普的身上。
  
 所以在美国当总统,做事可得小心点,不能不干活也不能太干活。不干活说美国总统拿了美国纳税人的钱却无所作为,下任肯定就难当选了。如果干活太多呢?把美国需要的活都干完了,还选你干什么?所以在美国选总统,可是一个聪明的活儿,一定要把握住尺度,是不是里面有中庸之道的成分呢?
  
 
    
 老布什心花怒放
  
 当初他连任受挫
  
 弄得灰头土脸
  
 惨兮兮的回到老家
  
 老子英雄儿好汉
  
 小布什一举夺得大宝
  
 彰显布什家族的实力
  
 老布什福星高照
  
 故,喜气洋洋
  
 #凌远长著#
  
 
  
 小布什当上总统,那老布什肯定高兴坏了了,没想到自己这个纨绔儿子也最不看好的儿子居然能当上总统,真是意外之喜啊!
  
 小布什是老布什的大儿子,老布什有三个儿子,小布什可以说是最让老布什操心的了!布什家族以制造业出身,都是有钱有面的家族,所以小布什吃喝不愁,整天就是喜欢玩,学业不咋的妥妥的二世祖。小布什被美国民众认为是美国 历史 上最差的总统,不仅是小布什知识水平实在不怎样,经常说错话,成了大家的笑柄!可不妨碍小布什成为总统啊,虽说老布什不怎么看待这个二世祖的儿子,可老布什连任输给了克林顿后,是相当的郁闷的,所以老布什不得不培养这个不争气的儿子,希望能延续布什家族的政治前途!有一个好爹和有钱的家族,尽管小布什水平有限,但那有怎样呢,反正美国政治讲究的不就是金钱和关系网络嘛,在老布什的扶持下,小布什的政治前途可谓步步高升啊,最终当上了总统,当然这和美国资本财团也喜欢布什家族有关,大家都是自己人嘛,有些共同的利益关系!
  
 小布什成为最差的总统,这是因为他倒霉,居然碰上了恐怖大亨拉登把美国的双子楼用飞机给撞毁了,这让美国相当丢脸啊,自从二战后美国本土就没遭受过攻击,现在居然狠狠的打你脸,小布什就真的前途没了!这时老爸支招,怕什么啊,把矛盾转移出去不就得了嘛,这都是恐怖分子干的,我们要打阿富汗和伊拉克这些支持拉登的国家!之后大家都知道了,美国出兵阿富汗和伊拉克,虽说小布什在任时没有干掉拉登,可依然转移了矛盾保住了他自己的前程,顺便为老爸填补海湾战争没有干掉萨达姆的遗憾。有这样的儿子老布什还是相当开心和心慰的,不管小布什怎么样都是自己的儿子,一门出了两个总统也是相当可以啦,政治世家真不是盖的!2018年老布什去世享年94岁,在临终前和小布什通了电话,告诉儿子说自己很爱他,可见老布什对自己的儿子还是相当满意和深厚亲情的!
  
 
  
  
 
  
  
 
  
  
 
  
  
 
  
  
 
  
 
  
 当然高兴坏了,父子俩成了美国 历史 上"唯二"的父子总统。
  
 上次的父子总统还是美国建国不久后的亚当斯父子,距今200多年了。
  
 老布什可能还有两个想法,一是自己只干了一届总统,争取连任时败给了克林顿;二是他发动的第一次海湾战争没能干掉萨达姆。如果儿子在总统任上能补回这两个遗憾就好了。
  
 还别说,老子的愿望还真被儿子实现了。小布什不仅干满了8年,还硬生生地找理由将萨达姆干死。
  
 难怪老布什临终前对儿子说,我很爱你。
  
 他应该是天底下最幸福、最有成就感的父亲。中国父母最大的心愿是望子成龙,他的儿子岂止是龙,比之高大上多了。
  
 
  
  
 
  
  
 
  
  
 
  
 小布什当选美国总统时,老布什会想,儿子啊,你也能当上总统,不比老爸差哦!
  
 老布什:想不到这 儿子也能当总统[捂脸]

小布什当选美国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