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息是什么意思?

2024-04-28 21:59

1. 美国加息是什么意思?


美国加息是什么意思?

2. 美国加息是什么意思、

美联储加息是指联邦储备系统管理委员会在华盛顿召开议息会议后,决定货币政策的调整,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应答时间:2021-09-01,最新业务变化请以平安银行官网公布为准。 
[平安银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来看“平安银行我知道”吧~ 
https://b.pingan.com.cn/paim/iknow/index.html

3. 美国加息是什么意思呢

美元加息是美联储提高利息的行为,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美元是全球货币,在全球的贸易和投资领域,绝大部分都是用美元来计价的。美联储的角色相当于我国的央行,不同点在于,美联储是独立的,其权利来自于国会,有七名执行委员会成员,任期为14年,不能被总统所罢免。每次美元加息周期开始,美国国内都会有经济稳定发展,GDP增长持续,通货膨胀率达到2%的水平,就业数据良好,失业率低等基本条件。拓展资料: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从而使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加息是中央银行或普通商业银行(包括非银行的金融机构)对现行的某种或某些利息率进行有目的的提高的行为,通常是为了实现某具体目标而做出的举措。狭义来说,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通常是指提高存款利息和贷款利息,从而使得商业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民间存款、减缓或抑制市场投机等等。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一般而言,加息的直接目的,是迫使商业银行以更贵的成本向中央银行借贷,进而迫使银行之间的拆借利息(例如银行隔夜拆息、银行同业拆息)提高,来提高整个金融市场短期融资的成本,抑制恶意投机行为。加息不仅是经济行为,同时也是政治、社会因素多重作用下的产物,有时很可能不是为了经济目的而进行,而是迫于压力。例如某国或某地区在本国(或本地)货币不断升值时进行减息,从而使货币供给量增多,可以达到抑制货币升值的目的(这种行为要成功,还有很多前提),但是该国或该地区将面临新的物价上涨压力,不得不加息以平抑物价(若减息货币增多后物价将进一步上涨)。

美国加息是什么意思呢

4. 美国加息是什么

 美国加息即美国联邦储备系统对美元进行加息,加息意味着美元存款的利率变高,利率变高就会让市场中持有美元的民众更倾向于将资金存入银行获取稳定收益,而不是用作其他。同时这种行为还会减少市场中美元流通量,也就是减少了市场上用于消费的美元,这会间接导致中国出口贸易销量减少,还会导致短期内的人民币贬值。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    
  简单来讲, 美联储加息 直接增加美元利息,意味着美元升值,其它国家货币贬值,市场中美元货币供应量减少。加息是一个国家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对于美元这种国际货币来说,美元加息影响的并不只是美国国内,还影响世界经济。一般银行加息的目的是减少国家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民间存款、减缓或抑制市场投机,但美元加息是对世界金融市场产生影响。

5. 美国加息的后果是什么

  美国加息的后果是:
  1.对美国的影响
  美联储调整利率,当然最主要的是针对美国经济的。从2001年以来,美联储连续13次调低利率的根本原因,是美经济不景气,失业率上升,股票市场疲软。而低利率支持了美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房地产价格上升成为近年来美居民财富增加的最重要原因。但随着美联储基本利率的上调,房地产抵押贷款利率必然上升,特别是由于第一次加息导致的可能连续加息的预期,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幅度会高于美联储基准利率上升的幅度,从而可能造成房地产价格快速回落和房地产泡沫破灭。
  2.对欧洲的影响
  欧洲央行将在美联储宣布提高利率的第二天举行会议,决定欧元利率走势。尽管美元利率变化对欧元利率的调整会产生直接影响,但是考虑到欧元区经济尚未出现强劲增势,加之6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从前一个月的2.5%下降到2.4%,预计欧洲央行将保持目前2%的基本利率水平。但是,相信欧洲央行会对今后的利率调整保留很大的灵活性。
  3.对我国的影响
  加息,是代表美国政府鼓励民众多存款,少消费,抑制市场过热的意图。我国的资本项目尚未完全开放,因此短时间内不会对我国的金融银行也造成影响。但长期会通过影响需求影响中国出口商品服务数量(美国国内需求减少,使得中国出口到美国的货物量没人购买)。世界经济危机,那要看加息的额度了,如果过大的话,美元作为世界货币的特殊角色势必会影响到世界经济。
  我国的应对
  1)加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不会很大,政府能处理好这些事情。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小范围的调整利率不会损害经济,相反对投资过热将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它将加速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进一步回落,使一些明显过热行业与地区低水平重复得到遏制。另外对保持一个较低的通胀率也大有裨益。
  2)当然,利率是一把双刃剑,某种程度上它会抑制消费,在短期内对股市与债券投资来讲也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会减少这方面资金的投入。同时这也将给中国金融体系带来巨大挑战。

美国加息的后果是什么

6. 欧美加息是什么意思?美国为什么急于加息?

欧美加息指的是欧美央行上调存款利率,便于吸收社会上的资金,由于银行的利率高了,人们也乐意将钱存入银行之中,美国之所以急于加息是为了应对国内的高额通胀水平,持续的高通胀很可能会拖累美国经济,使美国经济陷入到衰退之中。

7月27日,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决议,决定在这轮加息周期中增加75个利率基点,这已经是美联储第二次上调75个基点利率,也是连续四次货币会议采取加息政策,与之相对应的是欧洲央行也宣布大幅加息,走出了“负利率时代”。众所周知,利率是政府调控金融市场最为重要的一种手段,美国之所以这样急于加息是因为美国现在正处于历史上的通胀高位,据统计美国的通胀水平已经达到了近40年来的自高位,极高的通胀水平带给美国国内的就是大面积的失业以及物价的上涨,这对即将进行中期选举的拜登政府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局面,为了扭转这种被动的局面,同时为了抑制国内的高额通胀,美联储采取了激进的加息策略,甚至同时使用了加息跟缩表两种政策手段来抑制通胀。

全球经济现在依然是以美元为主导的经济,美国在高通胀下采取的加息政策,除了想抑制国内的通胀水平外,也想通过将国内的通胀疏导给其它国家来解决自己的问题,美元加息势必会引起全球的资本回流,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欧元区也不得不采用加息的方式,将大量的资本留在欧元区,这次欧元区的加息是11年来的首次,也使得欧元区走出了负利率时代。
你知道欧美加息是什么意思吗?知道美国为什么急于加息吗?欢迎留言讨论。

7. 美国加息有什么影响

美联储加息会带来的影响有:对美国股市甚至全球股市都有一定的利空。美元作为世界第一货币,加息后流通量会减少,所以会导致美股下跌,美股下跌就会引发其他国家的股市下跌。美国加息,此时美元会升值,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现货和期货价格上涨不利,所以是利空的。美国加息会导致美国的十年期国债利率上涨。拓展资料: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从而使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1992年9月16日,英格兰银行一天之内两度提升英镑的利率,是近代金融史上加息的典型事例。在中国,加息也是国家宏观调控的辅助手段之一。央行2011年内已经3次加息以应对高企膨胀。加息是中央银行或普通商业银行(包括非银行的金融机构)对现行的某种或某些利息率进行有目的的提高的行为,通常是为了实现某具体目标而做出的举措。狭义来说,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通常是指提高存款利息和贷款利息,从而使得商业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民间存款、减缓或抑制市场投机等等。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一般而言,加息的直接目的,是迫使商业银行以更贵的成本向中央银行借贷,进而迫使银行之间的拆借利息(例如银行隔夜拆息、银行同业拆息)提高,来提高整个金融市场短期融资的成本,抑制恶意投机行为。加息不仅是经济行为,同时也是政治、社会因素多重作用下的产物,有时很可能不是为了经济目的而进行,而是迫于压力。例如某国或某地区在本国(或本地)货币不断升值时进行减息,从而使货币供给量增多,可以达到抑制货币升值的目的(这种行为要成功,还有很多前提),但是该国或该地区将面临新的物价上涨压力,不得不加息以平抑物价(若减息货币增多后物价将进一步上涨)。

美国加息有什么影响

8. 美国加息对全球有什么影响?

如果美国启动加息,有可能“对世界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稳定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美国长期利率上升将导致新兴市场国家的资本流入锐减等,这有可能成为货币危机的导火索。
从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以后来看,2015年新兴市场国家整体的经济增速已降至最低水平。目前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导致的市场混乱、贸易低迷以及资源价格下跌等风险因素相互叠加,如果美国进行加息,从全球聚集资金,新兴市场国家“将面临重大的政策层面的考验”。
由于原油价格下跌,很多原油出口国与海外的货物和服务等综合交易情况的经常项目收支持续恶化。在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的企业部门,将美元债务换算为本国货币后,债务“显著增加”,如果遭遇美国加息与美元进一步升值,债务偿还有可能日趋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