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题资本化率怎么算的?

2024-04-30 21:38

1. 这题资本化率怎么算的?

8%*70%+15%*(1-70%)
=5.6%+4.5%
=10.1%

这题资本化率怎么算的?

2. 什么是资本化率?资本化率有哪些种类?求取资本化率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资本化率(capitalizationrate)是将房地产的净收益转换成价值的比率。主要有三种:综合资本化率,建筑物资本化率和土地资本化率。求取资本化率的方法主有:(1)市场提取法;(2)安全利率加风险调整值法;(3)复合投资收益率法;(4)投资收益率排序插入法。

3. 什么是资本化率的确定方法?

资本化率的确定国内外学者有许多观点,以下介绍其中几种方法:
 
 1、市场抽取法
 
 这个方法,我们需要知道物业的市场价位,然后要知道它的租金,它实际每一年的纯收益。租金不代表它的纯收益,所以很难了解。这是一种很好的确定资本化率的方法,但在实践上有很大的难度。有人提出“如果我手里有那么多的市场交易案例,我何必再用收益还原法呢?直接用市场比较法不就行了。”即使有许多的交易案例,如果报告要做得漂亮,还是要用几种方法,特别是对大的项目。对一个大型项目来说,在有条件的时候,一份报告应该是一本书,它有很充实、强劲的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综合分析,运用几种方法来论证一个价位,这是很不简单的。从市场抽取法来说,从它的本源来说,租金是决定收益价格的,这是根本性的问题。租售比在一定的程度上有它的道理。有人提出“市场价格系统和租金系统不成比例”,比如一般的商品住宅,在前两三年它的价格约为10-12年的租金,现在是15- 18年。由此产生价格系统和租金系统不成比例。这句话的前提是还原利率没有变过。如果资本化率变了,它是成比例的。房地产的价格是由收益率决定的,租金越低,还原利率也应该越低。理论上讲,它应该都是一个正常的比例关系,是统一的系统。当然这个租金本身是毛租金,这个租金是不是客观租金,要我们在评估中去判断、甄别。我们在做评估报告的时候,每一个数据都有评定调整的过程,并不是所有的数据都能采用。在我们的大脑里要过滤一下,市场中很多东西是不正常的,比如交易中心的资料,一些成交价格和市场价格不一致,为了偷税、逃税而瞒价。有种交易是有关系的,同一个楼盘、同一标的,有的卖3000美金,有的卖1800美金,哪个正常哪个不正常?有时纯收益算出来了,资本化率也确定了,但算出来的结果却和市场不一致,可能采纳的数据有问题,没有经过甄别、判断。
 
 2、投资组合法
 
 特殊情况、特殊要求下我才会使用。因为有两个变量是没法确定的。比如说个人自有资金的期望报酬率、个人自有资金的期望投资收益率,不是社会性的,没有可信性。第二个是贷款比例的问题,这个房子100万,你贷60、70万,银行放贷70%,还是50%,这个方法是加权平均法,在操作上是很简单,两个数字加权平均乘一乘加起来,还原利率就确定了。一般情况下不太会采用。
 
 3、租售比确定法
 
 即物业租金和售价的比例,要注意的是,租金是毛收益,不是净收益。在《房地产估价基本理论与方法》中,怎样评定租金?最好的方法是市场比较法,用同类的楼房市场租金。没有案例可比,要计算租金价格,用成本法。简单的道理,土地的价格*还原利率(投资收益率)+建筑物价格*投资收益率+税金+合理的营运费用,结果得出这个房子的合理年租金。任何一个商业性房地产只要经租的,就有租金资料。这一租金要甄别是客观租金还是个别租金。用反算的方法确定租售比问题可以参考,前提要把握商业性房地产在市场中的正常合理价位,这是一个综合性的素质的问题。做房地产估价师要对从上海市东北到大杨浦、西北到莘闵地区、北面到顾村,南面越过黄浦江到康桥,这么大范围内各种不同类型、各种不同档次的房地产,要了解,对市场要熟悉。在这过程中,如价格无法把握,结果自己也没有把握。

什么是资本化率的确定方法?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