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首富是谁?是霍英东吗?

2024-04-30 13:29

1. 番禺首富是谁?是霍英东吗?

人家霍英东现在是南沙的了~~~~~

番禺首富是谁?是霍英东吗?

2. 求一篇看了霍英东先生事迹视频的观后感,800字左右

缅怀霍英东先生的感人事迹 

        霍英东先生于10月28日因病不幸逝世,消息传来,番禺人民无不为之哀痛和惋惜。从此,社会失去了一位好企业家、慈善家,番禺人民失去了一位好乡亲,番禺教育失去了一位热心人,番禺学子失去了一位好长辈。霍英东先生祖籍番禺,是一位著名的爱国人士,同时,也是一位桑梓情深的乡贤;他一生服务社会,造福家乡,“为善不问回报”,尽显大慈善家的风范,令人景仰。
        霍英东先生桑梓情深,心系家乡教育。他敏锐地看到教育的重要战略地位和人才的关键性作用,积极地为振兴家乡教育出谋划策,出钱、出物、出力,尽力培育乡中俊彦,极大地推动了家乡教育发展。一是倡议并捐资助建番禺中学。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前,番禺只有一所重点中学,教育资源相对缺少、落后。八十年代中后期,霍英东先生倡议并捐资助建番禺中学。6年后,番禺中学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成绩成为番禺又一所重点中学。而今,番禺中学发展到近100个班的规模,并已通过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初期督导验收,成为我区优质教育的主要阵地。二是捐资支持家乡的高等教育事业。霍英东先生为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捐资助建“霍英东学术中心”,为该校的学术研究与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促进了该校的学术研讨气氛,提高了教学质量,培养了大量社会需要的人才,也极大地推动了家乡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三是热心扶困助学、奖教奖学。霍英东先生在1992年至1996年期间,共捐资400万元给番禺教育基金会用以助学、奖教,并带动了许多热心人士捐资到区教育基金会,使区教育基金会不断得到发展。区教育基金会成立至今,扶助和奖励的范围、力度越来越大,使越来越多的番禺贫困学子圆了梦想,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与教师受到激励,而这正是许许多多像霍英东先生一样的热心人共同努力与支持的结果。霍英东先生对家乡教育的关爱是方方面面的,无时不在,无处不在。霍英东先生自幼贫苦,白手起家,凭坚忍之毅力,艰苦奋斗,一步一步成就非凡之事业;霍英东先生“富而思源,富而思仁”,怀高度之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造福家乡,一生投于慈善事业达百亿之巨。其人、其事、其行本身就是对家乡莘莘学子的一种感化与激励,亦感召与带动了一大批热心人士支持番禺的教育事业。
        霍英东先生逝世后,番禺教育系统各有关单位纷纷自发组织悼念活动,宣传其善行、善事。如番禺中学就通过国旗下的主题讲话、校园宣传专栏、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宣传霍英东先生的感人事迹,表达对霍英东先生的怀念之情。
        先生虽逝,风范长存。霍英东先生怀一颗赤子之心,爱国爱乡,支持家乡教育,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可谓立德立功,善莫大焉。番禺人民、番禺教育界、番禺学子都将永远怀念霍英东先生,铭记其恩,铭感其德;并将更努力地创造番禺教育事业的新繁荣、新辉煌,以告慰先生。

3. 中国香港霍英东去世了吗?


中国香港霍英东去世了吗?

4. 霍启刚的家人叫什么名字

霍启刚的家人有:
1、霍启仁:
霍启仁,1988年出生于中国香港,祖籍广东番禺,其父霍震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霍英东集团执行董事。霍启仁,是朱玲玲与霍震霆的季子,哥哥为霍启刚和霍启山。2010年7月17日早上,霍启仁涉嫌酒后驾驶被拘后获准保释。霍启仁是霍震霆和朱玲玲的三儿子。
2、朱玲玲:
朱玲玲是霍启刚的母亲,1958年出生于缅甸,模特、演员、慈善公益。朱玲玲童年时全家移居香港。1977年参加香港小姐竞选,取得冠军及最上镜小姐奖项,是首位夺得两个奖项的参赛者,被行业中公认为最漂亮的港姐。中学毕业于香港国际学校,并在英皇佐治五世学校就读预科。

3、霍震霆:
霍震霆是霍启刚的父亲,,霍英东长子。霍英东集团公司总经理,政府职员,霍英东基金会会长,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委委员,八至十二届中国全国政协委员。 1974年,中国提出要重返国际奥委会,请霍英东帮忙。霍英东不仅自己出面,同时也把擅长英文的长子霍震霆带上。
凭借其国际足联执委的身份和在国际商界的名望,多次往返于国际奥委会总部以及相关国家之间,在国际奥委会委员中间斡旋,为北京申奥成功做出很大贡献。
4、霍中曦:
霍中曦2013年8月27日出生于中国香港,霍英东长孙霍启刚与前国家跳水运动员郭晶晶的儿子,也是霍家第四代长孙。2019年4月26日下午,霍启刚在微博晒出了3个宝宝的合影。
5、郭晶晶:
郭晶晶是霍启刚的妻子,2012年11月7日,郭晶晶在港岛区沙宣道大宅与霍启刚举行了注册仪式,11月8日,在香港沙宣道霍家大宅举行了婚礼。2013年8月27日,郭晶晶为霍启刚诞下一名男婴 。2016年4月,参与录制《极速前进第三季》。2017年4月24日,郭晶晶顺利生女。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霍启刚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霍启仁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朱玲玲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霍震霆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霍中曦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