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ionage 和spy 有什么区别?

2024-04-30 05:18

1. espionage 和spy 有什么区别?

1、具体含义不同
espionage的意思是间谍活动;spy的意思是间谍。
2、使用场合不同
当表示某种行动、事件的时候,应使用espionage;当表示某种职业名称或身份时,则使用spy。
例句:
Espionage is a capital offence in this country.
在这个国家,从事间谍活动是死罪。
The young man looked embarrassed, as if he were a spy whose cover had been blown.
那个年轻人看起来局促不安,就好像他是一个身份暴露的间谍一样。



扩展资料
词汇解析:
1、espionage
英文发音:[ˈespiənɑːʒ]
中文释义:n.间谍活动;谍报活动;刺探活动
例句:
The authorities have arrested several people suspected of espionage.
官方已经逮捕了几个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人。
2、spy
英文发音:[spaɪ]
中文释义:n.间谍;密探
例句:
I never agreed to spy against the United States.
我从来没有答应去当间谍刺探美国的情报。

espionage 和spy 有什么区别?

2. espionage 和spy 有什么区别

核查英文同义词词典,spy与espionage并非互为同义词,spy一般标明同义词为secret agent, undercover agent——即特工。有媒体直呼斯诺登为CIA前特工也是胡说,他只不过之前曾经在中央情报局从事过一般电脑技术工作而已。《现代汉语词典》(汉英双语版)给出的【间谍】英文只有spy,而无espionage。

Espionage的英文释义为spying,或者使用spy收集情报。该词的准确释义是收集情报的活动、行为。此番针对斯诺登有两项控罪是根据Espionage Act of 1917,很多中文媒体将其翻译为“反间谍法案”,这是非常不准确的。此法应该更加准确地翻译为《秘密情报搜集法案》。正如我之前早已指出的,该法案范围宽泛,并非是针对【间谍罪】的刑罚,其主要评判标准为,搜集信息意图旨在危害美国或者有利于外国。
权威的American Heritage Dictionary of the English Language(美国传统词典)给出的spy英文释义是,为了获取潜在或真正敌人的秘密情报,特别是军事情报,由一个国家雇佣的特务;公司雇佣的收集竞争对手秘密情报的人;秘密监视他人的人。这部词典的释义比较严格,其他主流美国词典释义比较宽泛,并不限定为敌方,也不限定为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