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最高额度担保

2024-04-27 14:03

1. 什么是最高额度担保

最高额担保常见的是最高额保证。\x0d\x0a最高额保证,就是指保证人和债权人签订一个总的保证合同,为一定期限内连续发生的借款合同和某项商品交易行为提供保证,只要债权人和债务人在保证合同约定的债权额限度内进行交易,保证人则依法承担保证责任。\x0d\x0a最高额保证即属于人的担保中保证的一种特殊形式,是在最高债权额限度内对一定期间连续发生的不特定同种类债权提供的保证,为现实经济活动中,特别是银行融资业务中一种较为常用的担保方式。\x0d\x0a《担保法》第14条规定:“保证人与债权人可以就单个主合同分别订立保证合同,也可以协议在最高债权额限度内就一定期间连续发生的借款合同或某项商品交易合同订立一个保证合同”。

什么是最高额度担保

2. 授信额度是贷款吗

授信额度不是贷款。授信额度是指金融机构为客户核定的短期授信业务的存量管理指标。也就是说,授信额度是金融机构能给借款人提供的最大贷款金额。授信额度是不用支付利息的,是银行为方便客户贷款而定的一个标准,没有发生借贷关系。授信额度授信额度是指商业银行为客户核定的短期授信业务的存量管理指标,一般可分为单笔贷款授信额度、借款企业额度和集团借款企业额度。只要授信余额不超过对应的业务品种指标,无论累计发放金额和发放次数为多少,商业银行业务部门均可快速向客户提供短期授信,即企业可便捷地循环使用银行的短期授信资金,从而满足客户对金融服务快捷性和便利性的要求。授信额度安排灵活,总授信额度可细分为贷款额度、开立信用证额度、出口押汇额度、开立保函额度、开立银行承兑汇票额度、承兑汇票贴现额度等分项额度。授信额度适用于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各种授信业务,其中开立保函额度项下的投标保函、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关税付款保函和海事保函的期限可以放宽到一年以上。授信额度是指银行向客户提供的一种灵活便捷、可循环使用的授信产品,只要授信余额不超过对应的业务品种指标,无论累计发放金额和发放次数为多少,均可快速向客户提供短期授信。授信额度的特点1、授信额度可以循环使用,企业财务计划的制定因此变得更加明确和有条理,不必为经常性业务特别安排资金。2、满足企业基本融资需求。授信额度按贷款、信用证和保函等多种授信业务品种设定了单项的额度,基本覆盖了客户主要的融资需求。经银行同意,其中各单项产品的额度可相互调剂使用,交叉互换,提高了额度的利用率。3、简化企业授信审批手续。客户获得授信额度后,将根据协议的规定,自行决定额度使用方式和履约时间,无须逐笔逐项报授信银行审批,避免了单笔授信审批时间。

3. 授信额度是贷款吗

不是,授信额度,就是一段时间内可以办理贷款的金额范围。比如银行给某公司100亿的授信额度,那么这个公司在一年内可以分次或一次办理总额不超过100亿的贷款,不需要抵押,担保等手续。贷款利息,按每次实际贷款计算。授信额度不需要利息。拓展资料:授信,贷款,融资,有区别么?授信与贷款有3点不同:一、两者的实质不同:1、授信的实质:简单来说,授信是指银行向客户直接提供资金支持,或对客户在有关经济活动中的信用向第三方作出保证的行为。2、贷款的实质:指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一定利率和必须归还等条件出借货币资金的一种信用活动形式。银行通过贷款的方式将所集中的货币和货币资金投放出去,可以满足社会扩大再生产对补充资金的需要,促进经济的发展,同时,银行也可以由此取得贷款利息收入,增加银行自身的积累。二、两者的原则不同:1、授信的原则:(1)应根据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经济和金融管理能力、信贷资金占用和使用情况、金融风险状况等因素,实行区别授信。(2)应根据不同客户的经营管理水平、资产负债比例情况,贷款偿还能力等因素,确定不同的授信额度。(3)应根据各地区的金融风险和客户的信用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对各地区和客户的授信额度。(4)应在确定的授信额度内,根据当地及客户的实际资金需要、还款能力、信贷政策和银行提供贷款的能力,具体确定每笔贷款的额度和实际贷款总额。授信额度不是计划贷款额度,也不是分配的贷款规模,而是商业银行为控制地区和客户风险所实施的内部控制贷款额度。2、贷款的原则:(1)贷款安全是商业银行面临的首要问题。(2)流动性是指能够按预定期限回收贷款,或在无损失状态下迅速变现的能力,满足客户随时提取存款的需要。(3)效益性则是银行持续经营的基础。三、两者的方式不同:1、授信的方式:商业银行授信分为基本授信和特别授信两种方式。2、贷款的方式:广义的贷款指贷款、贴现 、透支等出贷资金的方式。

授信额度是贷款吗

4. 授信额度推荐是否构成实质担保

根据担保法规定,第三人和债权人约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保证人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这里的第三人即担保人,包括具有代为清偿债务能力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公民,这里的债权人既是主债的债权人。这里的-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称为保证债务,也有人称保证责任。关键得看担保人的信用等级和授信额度,比如担保人的授信额度为10万元,那么他就可以担保总共10万的贷款,可以给一个人担保10万,可以给两个人分别担保5万,可以给5个人分别担保2万,只要担保总额不超过10万即可。当然你为人担保了贷款,你的授信余额就减少了,比如你自己贷了5万的款,你就只能为别人担保5万元了。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实际操作中,银行可能会根据你的信用情况允许你超额担保或者减少你的担保额【摘要】
授信额度推荐是否构成实质担保【提问】
您好,我是百度合作律师,已经收到您的问题了。【回答】
根据担保法规定,第三人和债权人约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保证人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这里的第三人即担保人,包括具有代为清偿债务能力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公民,这里的债权人既是主债的债权人。这里的-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称为保证债务,也有人称保证责任。关键得看担保人的信用等级和授信额度,比如担保人的授信额度为10万元,那么他就可以担保总共10万的贷款,可以给一个人担保10万,可以给两个人分别担保5万,可以给5个人分别担保2万,只要担保总额不超过10万即可。当然你为人担保了贷款,你的授信余额就减少了,比如你自己贷了5万的款,你就只能为别人担保5万元了。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实际操作中,银行可能会根据你的信用情况允许你超额担保或者减少你的担保额【回答】
不一样。借款合同,是当事人约定一方将一定种类和数额的货币所有权移转给他方,他方于一定期限内返还同种类同数额货币的合同。授信合同和借款合同的区别,银行可否提供授信合同不提供借款合同。 授信是指商业银行向非金融机构客户直接提供的资金,或者对客户在有关经济活动中可能产生的赔偿、支付责任做出的保证,包括 贷款 、贸易融资、票据融资、融资租赁、透支、各项垫款等表内业务,以及票据承兑、开出信用证、保函、备用信用证、信用证保兑、债券发行担保、借款担保、有追索权的资产销售、未使用的不可撤消的贷款承诺等表外业务。【回答】
授信,是指银行向客户直接提供资金支持,或对客户在有关经济活动中的信用向第三方作出保证的行为。【回答】
如果是银行提供了授信合同,可以认为提供了资金或者担保,但如果只是授信额度推荐,是不可以认定为实质担保的【回答】
如果我的回答让您觉得满意的话,可以采纳后赞,或是点开我的头像关注我,以便后续有问题可以随时对我发送咨询哦。感谢您的咨询,祝您生活愉快!【回答】

5. 什么是授信额度

授信额度是银行给予你的信用额,比如说你的卡授信额度是5000元的,就是说在你没有往卡里存一分钱的情况下,你可以用这张卡刷5000元的消费额。这个就是银行根据你的个人信用状况及还款能力给你定的一个授信额度。你的学生卡授信额度是500,那就是最高可透支的额度。是总额,不是每个月的额度,你想分期的话也要总额够才行啊,比如电脑4000元,不管怎么分期,你最终还是要付出4000的,而你的信用额度只有500,肯定是不够的!除非你每个月都往里存钱。至于你每个月还多少,正常当然是你用多少还多少了,但有的银行规定可以分期还,即比如你这个月刷卡刷了500,它允许你到期日还50就行,后面的可以慢慢还,但一般都是要多加钱的,不划算。

什么是授信额度

6. 什么是授信额度?

授信额度是指商业银行为客户核定的短期授信业务的存量管理指标,一般可分为单笔贷款授信额度、借款企业额度和集团借款企业额度。
授信额度,简单地说,就是最高贷款额度。商业银行的贷款产品对授信额度都有规定,以中国银行为例,“个人网络循环贷款”,规定授信额度不超过30万元,“工薪贷”规定授信额度不超过50万元,“个人投资经营贷款”规定授信额度不超过300万元。
由于每个借款人的实际情况不同,所获得的授信额度不同。这是因为,商业银行是根据借款人的实际情况给予授信额度的。比如说借款人有房产抵押,商业银行就会根据房产的评估价值,借款人的偿还能力等,确定一个授信额度,借款人的最高贷款额度,不能超过这个授信额度。
【授信额度分类】
授信额度安排灵活,总授信额度可细分为贷款额度、开立信用证额度、出口押汇额度、开立保函额度、开立银行承兑汇票额度、承兑汇票贴现额度等分项额度。授信额度适用于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各种授信业务,其中开立保函额度项下的投标保函、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关税付款保函和海事保函的期限可放宽到一年以上。
授信额度是指银行向客户提供的一种灵活便捷、可循环使用的授信产品,只要授信余额不超过对应的业务品种指标,无论累计发放金额和发放次数为多少,均可快速向客户提供短期授信。

【产品特点】
1.授信额度可以循环使用,企业财务计划的制定因此变得更加明确和有条理,不必为经常性业务特别安排资金。
2.满足企业基本融资需求。授信额度按贷款、信用证和保函等多种授信业务品种设定了单项的额度,基本覆盖了客户主要的融资需求。经银行同意,其中各单项产品的额度可相互调剂使用,交叉互换,提高了额度的利用率。
3.简化企业授信审批手续。客户获得授信额度后,将根据协议的规定,自行决定额度使用方式和履约时间,无须逐笔逐项报授信银行审批,避免了单笔授信审批时间。

7. 什么叫授信额度?

授信额度是指商业银行为客户核定的短期授信业务的存量管理指标,一般可分为单笔贷款授信额度、借款企业额度和集团借款企业额度。

只要授信余额不超过对应的业务品种指标,无论累计发放金额和发放次数为多少,商业银行业务部门均可快速向客户提供短期授信,即企业可便捷地循环使用银行的短期授信资金,从而满足客户对金融服务快捷性和便利性的要求。
授信额度安排灵活,总授信额度可细分为贷款额度、开立信用证额度、出口押汇额度、开立保函额度、开立银行承兑汇票额度、承兑汇票贴现额度等分项额度。
授信额度适用于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各种授信业务,其中开立保函额度项下的投标保函、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关税付款保函和海事保函的期限可放宽到一年以上。 
授信额度是指银行向客户提供的一种灵活便捷、可循环使用的授信产品,只要授信余额不超过对应的业务品种指标,无论累计发放金额和发放次数为多少,均可快速向客户提供短期授信。

什么叫授信额度?

8. 担保额度是什么意思

一、担保额度是什么意思1、担保金额是指担保主合同的标的金额。担保金额是保函的核心,通常所担保的金额与合同金额相等或稍高。尽可能避免出现金额敞口的情形,担保金额的币种、数额必须明确、清楚。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百八十六条担保物权人在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担保物权的情形,依法享有就担保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第三百九十二条 被担保的债权既有物的担保又有人的担保的,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担保物权的情形,债权人应当按照约定实现债权;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债务人自己提供物的担保的,债权人应当先就该物的担保实现债权;第三人提供物的担保的,债权人可以就物的担保实现债权,也可以请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提供担保的第三人承担担保责任后,有权向债务人追偿。二、担保人的责任和义务有哪些1、其所付的责任是,在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时,担保人要为其承担该责任,即清偿到期债务;2、当债务以到清偿期,债权人有权要求债务人或保证人偿还债务。 当保证为一般保证时,保证人有先诉抗辩权,即保证人在债权人未就债务人的财产申请强制执行或执行担保物权未果前,拒绝债权人的请求偿还的权利。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