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案有没有时间限制、规定?

2024-04-30 03:02

1. 报案有没有时间限制、规定?


报案有没有时间限制、规定?

2. 报案限制时间

您好:
目前,我国法律法规和政策对于公民报警时间要求尚无明确规定,但是,相关法律法规对于违法犯罪行为的追逆时限有明确规定。
1、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2条规定,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在六个月内没有被公安机关发现的,不再处罚。此规定的期限,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发生之日起计算;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有连续或者继续状态的,从行为终了之日起计算。
2、刑法第87条规定,犯罪经过下列期限不再追诉:
(1)法定最高刑为不满5年有期徒刑的,经过5年;
(2)法定最高刑为5年以上不满10年有期徒刑的,经过10年;
(3)法定最高刑为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经过15年;
(4)法定最高刑为无期徒刑、死刑的,经过20年。如果20年以后认为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
以上规定,也有前提,如果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发现并已立案,可不在此规定之列。

3. 报案的时间限制

法律分析:实际上,就报案而言,是没有期限的,但是报案之后,相关机关会进行审查,这个时候就有期限限制了,这个期限在法律上被称为追诉时效。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八十七条 犯罪经过下列期限不再追诉:(一)法定最高刑为不满五年有期徒刑的,经过五年;(二)法定最高刑为五年以上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的,经过十年;(三)法定最高刑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经过十五年;(四)法定最高刑为无期徒刑、死刑的,经过二十年。

报案的时间限制

4. 我想确定下,报案有没时间限制、规定?

报案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但是也不可能是无限期的,尽快报案以利于公安机关尽快破案。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二条,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在六个月内没有被公安机关发现的,不再处罚。
前款规定的期限,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发生之日起计算;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有连续或者继续状态的,从行为终了之日起计算。
《刑法》第八十七条 犯罪经过下列期限不再追诉:
(一)法定最高刑为不满五年有期徒刑的,经过五年;
(二)法定最高刑为五年以上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的,经过十年;
(三)法定最高刑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经过十五年;
(四)法定最高刑为无期徒刑、死刑的,经过二十年。如果二十年以后认为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
扩展资料不收追诉期限制的情形:
1、在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立案侦查或者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以后,逃避侦查或者审判的,不受追诉期限的限制。
2、被害人在追诉期限内提出控告,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应当立案而不予立案的,不受追诉期限的限制。
参考资料来源:黑龙江省东方红林业局-治安管理处罚法
参考资料来源:中国人大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5. 公安局报案有时间限制吗

被打后,报案时间有限制。如果属于治安违法案件,报案时间是六个月内。如果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发生之日起的六个月内公安机关没有发现治安违法行为或接到报案的,不再处罚。【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二条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在六个月内没有被公安机关发现的,不再处罚。前款规定的期限,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发生之日起计算;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有连续或者继续状态的,从行为终了之日起计算。第四十三条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一)结伙殴打、伤害他人的;(二)殴打、伤害残疾人、孕妇、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或者六十周岁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殴打、伤害他人或者一次殴打、伤害多人的。

公安局报案有时间限制吗

6. 报警立案有时间限制吗?

法律分析:
经济案件包含范围极广,民事、刑事、行政都可以有经济案件,我们在这里主要讲一下经济犯罪案件的一些期限问题。有人问,经济犯罪报案有没有期限?实际上,就报案而言,是没有期限的,但是报案之后,相关机关会进行审查,这个时候就有期限限制了,这个期限在法律上被称为追诉时效。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八十七条 犯罪经过下列期限不再追诉:(一) 法定最高刑为不满五年有期徒刑的,经过五年;(二) 法定最高刑为五年以上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的,经过十年;(三) 法定最高刑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经过十五年;(四) 法定最高刑为无期徒刑、死刑的,经过二十年。如果二十年以后认为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

7. 报警立案有时间限制嘛

法律分析:经济案件包含范围极广,民事、刑事、行政都可以有经济案件,我们在这里主要讲一下经济犯罪案件的一些期限问题。有人问,经济犯罪报案有没有期限?实际上,就报案而言,是没有期限的,但是报案之后,相关机关会进行审查,这个时候就有期限限制了,这个期限在法律上被称为追诉时效。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八十七条 犯罪经过下列期限不再追诉:(一) 法定最高刑为不满五年有期徒刑的,经过五年;(二) 法定最高刑为五年以上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的,经过十年;(三) 法定最高刑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经过十五年;(四) 法定最高刑为无期徒刑、死刑的,经过二十年。如果二十年以后认为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

报警立案有时间限制嘛

8. 报警立案有时间限制吗

法律分析:经济案件包含范围极广,民事、刑事、行政都可以有经济案件,我们在这里主要讲一下经济犯罪案件的一些期限问题。有人问,经济犯罪报案有没有期限?实际上,就报案而言,是没有期限的,但是报案之后,相关机关会进行审查,这个时候就有期限限制了,这个期限在法律上被称为追诉时效。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八十七条 犯罪经过下列期限不再追诉:(一) 法定最高刑为不满五年有期徒刑的,经过五年;(二) 法定最高刑为五年以上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的,经过十年;(三) 法定最高刑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经过十五年;(四) 法定最高刑为无期徒刑、死刑的,经过二十年。如果二十年以后认为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