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了可以撤销吗

2024-04-30 02:44

1. 报警了可以撤销吗

法律分析:可以。报案了还可以撤销,但是需要满足犯罪嫌疑人有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已过追诉时效期限、经特赦令免除刑罚、依照刑法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没有告诉或者撤回告诉、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等情形。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责任,已经追究的,应当撤销案件,或者不起诉,或者终止审理,或者宣告无罪:
(一)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过追诉时效期限的;
(三)经特赦令免除刑罚的;
(四)依照刑法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没有告诉或者撤回告诉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规定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

报警了可以撤销吗

2. 报警了可以撤销吗

双方因情节较轻的纠纷报警,纠纷自行解决后想撤销立案的,可以提交撤销申请,经过公安机关审查决定同意的,可以撤销立案,但对于进入司法公诉程序的刑事案件,不能由受害人或控告人提请撤诉。【法律依据】《110接处警工作规则》第二十一条对谎报警情或者拨打骚扰电话的,应当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责任,已经追究的,应当撤销案件,或者不起诉,或者终止审理,或者宣告无罪:(一)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二)犯罪已过追诉时效期限的;(三)经特赦令免除刑罚的;(四)依照刑法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没有告诉或者撤回告诉的;(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六)其他法律规定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

3. 报警之后撤销了还能再报警吗

报警后又撤警可以再报。【摘要】
报警之后撤销了还能再报警吗【提问】
报警后又撤警可以再报。【回答】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利也有义务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者举报。被害人对侵犯其人身、财产权利的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者控告。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对于报案、控告、举报,都应当接受。对于不属于自己管辖的,应当移送主管机关处理,并且通知报案人、控告人、举报人;对于不属于自己管辖而又必须采取紧急措施的,应当先采取紧急措施,然后移送主管机关。犯罪人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自首的,适用第三款规定。【回答】

报警之后撤销了还能再报警吗

4. 报警之后撤销了还能再报警吗

报案后撤案,是否能报案,警方是否能立案,进行以下分析:1、对于能撤案的一般是行政案件,刑事案件是不能撤案的。如果当时报案人因当初掌握情况不准或者警方认定不需要追究法律责任而撤案的,报案人在发现新的情况或者新的证据后,可以再次报案。2、在行政案件中,特别是大家常见的故意伤害轻伤以下的治安案件,警方认为可以不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的,告知被害人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可以撤案。如果被害人再次要求公安机关处理的,公安机关应当受理。以上就是报警之后撤销了还能不能再报警相关回答,当自己受了伤报警后自己又因为一些原因撤销了,如果还需要进行报案的话,那么就需要考虑到一些实际情况了,一般能够撤销的都是属于行政范围的,只要对方已经构成了犯罪自己想去撤销也不得行。法律依据:《公安机关办理伤害案件规定》第八条 被害人有证据证明的故意伤害(轻伤)案件,办案人员应当告知被害人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如果被害人要求公安机关处理的,公安机关应当受理。

5. 报警了可以撤销吗

法律分析:报案了如果是自诉案件的,当事人可以撤销。如果是公诉案件,当事人不能撤销。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对自诉案件,可以进行调解;自诉人在宣告判决前,可以同被告人自行和解或者撤回自诉。报案后可以的撤销的情形如下:一、在行政案件中,违法行为人与被侵害人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或者损毁他人财物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情节较轻的,双方解决后,可以申请把案子撤销。二、在刑事案件中,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涉嫌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罪和侵犯财产罪的案件,犯罪嫌疑人与被害人达成刑事和解协议的,也可以申请撤销立案。但是否准许,由公安机关决定。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 第二百七十二条 判决宣告前,自诉案件的当事人可以自行和解,自诉人可以撤回自诉。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和解、撤回自诉确属自愿的,应当裁定准许;认为系被强迫、威吓等,并非出于自愿的,不予准许。衍生问题:报警了会有案底吗?报警的人都是去做个笔录的,就是有一些个人的基本信息之类的,这个是严格保密的,不过这个不是案底,案底是犯罪的人才会有的,报警的人不是属于罪犯,所以不会有案底存在。案底:一般指某人过去犯法或犯罪行为的记录。又称犯罪人员犯罪记录制度。

报警了可以撤销吗

6. 报警了可以撤销吗

报案了如果是自诉案件,当事人可以撤销。如果是公诉案件,当事人不能撤销。根据《110接处警工作规则》规定,对谎报警情或者拨打骚扰电话的,应当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责任,已经追究的应当撤销案件,或者不起诉,或者终止审理,或者宣告无罪:1、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2、犯罪已过追诉时效期限的;3、经特赦令免除刑罚的;4、依照刑法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没有告诉或者撤回告诉的;5、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6、其他法律规定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一十二条  【自诉案件的结案方式】人民法院对自诉案件,可以进行调解;自诉人在宣告判决前,可以同被告人自行和解或者撤回自诉。本法第二百一十条第三项规定的案件不适用调解。人民法院审理自诉案件的期限,被告人被羁押的,适用本法第二百零八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未被羁押的,应当在受理后六个月以内宣判。第一百七十七条  【法定不起诉的条件】犯罪嫌疑人没有犯罪事实,或者有本法第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的,人民检察院应当作出不起诉决定。【酌定不起诉的条件】对于犯罪情节轻微,依照刑法规定不需要判处刑罚或者免除刑罚的,人民检察院可以作出不起诉决定。【不起诉案件的处理】人民检察院决定不起诉的案件,应当同时对侦查中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解除查封、扣押、冻结。对被不起诉人需要给予行政处罚、处分或者需要没收其违法所得的,人民检察院应当提出检察意见,移送有关主管机关处理。有关主管机关应当将处理结果及时通知人民检察院。

7. 报警后还能撤销吗?

第一,在行政案件中,违法行为人与被侵害人因民间纠纷造成的打架斗殴或者损害他人财产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情节轻微的,双方解决后可以申请撤销案件。二、在刑事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与被害人达成刑事和解协议的,也可以申请撤销立案,但是否允许,由公安机关决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的解释》第272条、第273条

报警后还能撤销吗?

8. 报警了可以撤销吗

一、报警了可以撤销吗1、报警了是否可以撤销,视情况而定:(1)报案了如果是自诉案件的,当事人一般可以申请撤销案件;(2)如果是公诉案件,当事人不能申请撤销案件。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一十二条【自诉案件的结案方式】人民法院对自诉案件,可以进行调解;自诉人在宣告判决前,可以同被告人自行和解或者撤回自诉。本法第二百一十条第三项规定的案件不适用调解。人民法院审理自诉案件的期限,被告人被羁押的,适用本法第二百零八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未被羁押的,应当在受理后六个月以内宣判。第二百一十三条【反诉】自诉案件的被告人在诉讼过程中,可以对自诉人提起反诉。反诉适用自诉的规定。二、刑事案件撤案的条件有哪些1、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2、犯罪已过追诉时效期限的;3、经特赦令免除刑罚的;4、依照规定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没有告诉或者撤回告诉的;5、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6、其他法律规定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