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式家长学堂的课程设置

2024-04-30 18:03

1. 新中国式家长学堂的课程设置

新中国式家长学堂课程体系共有18个专题,分为基础篇、实战篇和提升篇。基础篇:介绍教育观念、人格发展、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等多方面知识,指出学习在现代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协助家长建构学习型家庭。实战篇:通过看、听、说、想、做五大领域,教家长透过现象看本质,了解孩子,了解教育,培养家长用哲学思辨的眼光看问题,并进行模拟情境练习,在理念完善的基础上提升家长的实际操作能力。提升篇:如何处理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如何吸收最新的教育模式,如何从园所的沟通中提取有效信息等等,这些都强调了通过处理家庭生活中的边缘问题来提高家庭教育的整体水平。

新中国式家长学堂的课程设置

2. 新中国式家长学堂的理论体系

吸取中国五千年国学精髓,利用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最新的教育科研成果构建理论体系。

3. 中国式家长的介绍

中国式家长,是指中国的大部分家长都存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思想,而在教育过程中又存在过分溺爱、心灵施暴等特点。

中国式家长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