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在银行存钱定期3年。现在过了两年多,要取钱,怎么算?

2024-05-01 04:29

1. 请问我在银行存钱定期3年。现在过了两年多,要取钱,怎么算?

整存整取定期存款提前支取的,提前支取部分按照活期利率计算,即若定存3年,两年半全部取出,则全部按照活期计息。此外,也可部分提前支付,即提前支取的部分按照活期计息,剩余部分仍按照原存期继续有效,不损失利息。
整存整取功能特点:利率较高:定期存款利率高于活期存款,可以无风险的获得较高的利息收入,是重要的传统理财工具。
可约定转存:您可在存款时约定转存,定期存款到期后的本金和税后利息将自动无限期转存,避免到期重新存入的烦琐,保证利息收入最大化。

扩展资料
定期存款的转存方式
1、自动转存
大部分银行的普通定期存单都使用这种转存方式。简单来讲就是你的定期存款到期后,没有自己到银行柜台转存,银行自动帮你按照原来的存款期限,再自动进行转存。
2、手动转存
顾名思义,就是定期存款到期后自己到银行取出来再重新办理定期存款。
3、约定转存
通俗来讲就是银行接受客户委托,在约定的日期通过账户扣款或者转账等方式进行转存。比如有一笔3年的定期存款10号到期,约定到期之后自动转存成1年定期,不再存3年定期了。

请问我在银行存钱定期3年。现在过了两年多,要取钱,怎么算?

2. 计算一万块钱,以两年期整存整取,到期自动转存的方式存入银行,十年后本金利息共能取出多少钱。

一万块钱,以两年期整存整取,到期自动转存的方式存入银行,十年后应转存四次,到期本金利息共能取出金额是:
=10000*(1+3.75%*2)^5=14356.29
 
如果都是按两年定期这样转存的话,存入年数X和本息和Y之间的函数关系式如下:
Y=10000*(1+3.75%*2)^(X/2)

3. 在银行存款定期一年,中间取出一部分了,剩下的利息怎么算

未到期的定期储蓄存款部分提前支取的,提前支取的部分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其余部分到期时按存单开户日挂牌公告的定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未到期的定期储蓄存款,全部提前支取的,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储户提前支取存款时除凭存单外,为保障存款人的利益,防止被冒领,还必须向银行提交本人有效的身份证件,经银行审核无误后方可给予办理。

扩展资料
定期储蓄存款方式有: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存本取息、整存零取。
1. 整存整取
是一种由客户选择存款期限,整笔存入,到期提取本息的一种定期储蓄。
2. 零存整取
客户如需逐步积累每月结余,可以选择“零存整取”存款方式。零存整取,是一种事先约定金额,逐月按约定金额存入,到期支取本息的定期储蓄。
3. 存本取息
如果客户有款项在一定时期内不需动用,只需定期支取利息以作生活零用,客户可选择“存本取息”方式作为自己的定期储蓄存款形式。“存本取息”业务是一种一次存入本金,分次支取利息,到期支取本金的定期储蓄。
4. 整存零取
如果客户有整笔较大款项收入且需要在一定时期内分期陆续支取使用时,可以选择“整存零取”方式作为自己的储蓄存款方式。“整存零取”业务是一种事先约定存期,整数金额一次存入,分期平均支取本金,到期支取利息的定期储蓄。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提前支取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定期存款

在银行存款定期一年,中间取出一部分了,剩下的利息怎么算

4. 定期存款三年,一年后取出,利息怎么算

根据公式计算:利息I=P*i*n,其中,I表示利息,i表示利率,n表示存款年数。
通常情况下,定期存款利率根据年限的不同利率也不一样,利率一般有年利率、月利率和日利率三种表现形式。
年利率按本金的百分之几表示,在中国称为“分”;月利率按本金的千分之几表示,在中国称为“厘”;日利率按本金的万分之几表示,在中国称为“毫”。



扩展资料:未到期的定期储蓄存款,储户提前支取的必须持存单和存款人的身份证明办理;代储户支取的,代支取人还必须持有其身份证明,其利率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取款人还需在支付的凭单上签具支取人姓名。
未到期的定期储蓄存款,储户可以根据需要办理部分提前支取,验证手续不变,其利率提前支取部分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结付,留存部分按原存日期、原定利率到期支取时结付。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定期存款利率

5. 定期存款三年,一年后取出,利息怎么算

一,定期存款存期三年,如果在一年后全部取出,利息按活期利息计算。
二,定期存款存期三年,如果在一年后提前支取一部分资金,提前支取的资金按活期计算利息,剩下的资金继续按当初存入定期利率计算利息。
三,定期存款只能提前支取一次,第二次提前支取,只能将剩下的资金全部取完。

定期存款三年,一年后取出,利息怎么算

6. 银行一年定期存款,但两年之后再取,存款利息该怎么算?

1万元办理银行1年期定期存款,但由于忘记取现,第二年之后再度取出,这种情况银行一般会按照两种方式结算利息:
第一,定期存款到期自动续存定期,按照定期存款利率结算。
第二,定期存款到期转为活期,后面按照活期利率结算利息。
所以不同情况到期后有不同的计算方法。

央行的存款利率情况如下:
活期存款0.35%
定期存款三个月1.10%
定期存款半年期1.30%
定期存款一年期1.50%
定期存款两年期2.10%
定期存款三年期2.75%
以上这些就是当前央行的基准存款利率情况,各大银行以央行的存款利率进行调整。
1、定期存款续存
假如有1万元办理1年定期存款,办理的时候已经跟银行签订了到期自动续存协议,这种即使第二年后取现,同样按照两年定期存款利率结算。


本金是1万元,存款利率是1.50%,存款时间是1年
利息=本金*利率*时间=1万*1.50%*1年=150元
这是1万元定期存款的利息收入150元,但由于到期自动续存,这150元元利息作为第二年的本金,第二本金变成10150元了,其他不同。
利息=本金*利率*时间=10150元*1.50%*1年=152.25元
1万元第一年定期利息是150元,第二年是152.25元,第二年之后取现的话总利息收入是302.25元,两年都按照定期存款利率结算利息。
2、定期存款到期转为活期
如果1万元在办理银行1年期定期存款的时候,没有跟银行签订续存,一般都是到期后这笔定期存款转为活期存款。

也就是第一年是按照定期存款利率进行结算,第二年就是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进行结算利息。
同样的第一年定期存款利息是150元,但第二年由于按照活期利率进行计算利息,活期利率利率是0.35元%,利息收入会降低很多。
利息=本金*利率*时间=10150元*0.35%*1年=35.525元
第一年利息是150元,第二年利息是35.525元,1万元存两年的总利息是185.525元,约为185.53元。
所以通过上面计算与分析得知,1万元定期存款1年,第二年之后才取现,分两种情况结算利息。

有签到期续存的,二年都按照定期存款利息,总利息为302.25元。反之没有签到期续存的,第一年按定期,第二年按活期,总利息收入为185.53元。
综合以上就是同样的1万元,同样的存款时间,不同的存款利率,最终利息收入就相差100多元,希望大家去银行办理定期存款之时一定要注意要不要签订续存合同。

7. 在银行存定期是怎么算,假如今年存一万订2年,要到2年才可以取钱吗

定期两年的存款,年利率是4.125%,两年后的到期利息=10000*4.125%*2=825元

如果不到期就提前支取的话,就没有定期利息了,按实际存期计算活期利息,利息就低多了.比如你存了一年就取钱,这样利息是=10000*0.35%*1=35元.

在银行存定期是怎么算,假如今年存一万订2年,要到2年才可以取钱吗

8. 一万元放在银行定期存储一年,两年之后取利息怎么算?

如果选择期满自动转存,那在1万块钱一年定期期满以后,金融机构就会依照拷贝到当日银行存款利息全自动再续存一年。自动转存,是存同一类别的储蓄,可是依照期满当日的利息计算。例如2014年12月大家一年期定期储蓄的贷款基准利率是2.75%,而2015年10月我们将要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减少至1.5%。因而2015年12月期满之后,大家本金利息依照1.5%再度按时存一年。

操作过程比这繁杂,从2015年10月逐渐我国促进金融体制改革。各银行能够根据需求状况开设优惠利率,一般比贷款基准利率提升20%~30%。换句话说拷贝到时很有可能会按1.8%或是1.95%算利息。事实上,自动转存我们也是随时都可以撤销存定期取下现钱。

只不过是,未到期的期限是按照活期储蓄算利息。例如,以上一些事例,2015年12月期满之后将10,275元自动转存一年定期,在我们2016年4月份取款时,2015年12月至4月份的利息是按活期存款测算。因而可以取过的本金加利息是10275乘于(1+3‰×4/12),结果是10285.28元。

一般来说,由于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手机网银APP越来越便捷,根据手机网银开展业务查询,可以方便的多。并且相关协议承诺能查得更清楚、更明白。自然,手机银行办理业务流程理应仔细一些,终究有一些业务和作用较为复杂,有可能会发现找不着储蓄的。因此你当时在存这一银行的定期的情况下,具体是什么条文?这一已是有确定了,一定是有明确的,依照条文为标准,实际上按时储存它也有不同的这类呃关键点实际操作条文,实际按你当时签署的条款为标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