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交流

2024-04-30 16:39

1. 股票交流

强势,可以看高一线,弱势就看低一些。没有定数的。只有每个人的心里预期有高低之分。
分红除权除息是这样的:
除权是由于公司股本增加,每股股票所代表的企业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有所减少,需要在发生该事实之后从股票市场价格中剔除这部分因素,而形成的剔除行为。 
上市公司以股票股利分配给股东,也就是公司的盈余转为增资时,或进行配股时,就要对股价进行除权。上市公司将盈余以现金分配给股东,股价就要除息。 
除权或除息的产生系因为投资人在除权或除息日之前与当天购买者,两者买到的是同一家公司的股票,但是内含的权益不同,显然相当不公平。因此,必须在除权或除息日当天向下调整股价,成为除权或除息参考价。 
股权登记日和除权日 
股权登记日,简单说就是,如果你在这个日期之前没有卖了这种股票,你就拥有公告里说的转增,配送股或者红利的权利。(另外还有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与这个分红配股的股权登记日不同)

股票交流

2. 交流股票

  短线波段操作的方法(炒股技巧)
  第一:短线操作的意义在于,必须能够实现抓热点抓龙头。市场的股票如果不是属于主流热点和龙头,那么几乎都会处于调整和下跌的趋势里,短线客的精髓就是能够通过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与庄共舞,与庄同行。

  第二:短线波段操作的方法,可以尽量避开大盘调整风险。对长线价值投资者来说,也许对这样的做法不屑一顾,认为他们是不想赚大钱,而是人为地增加了系统风险。有批评者认为,真正的短线客就是为了不参与走势中不确定因素的调整,积极利用自己的技术能力开辟新战场的表现。任何长线投资者在大盘出现巨大跌幅面前,前期的利润被无情吞没是常有的事情,而用短线波段操作的方法,就可以尽量避开这种风险。

  第三:只要一只股票的继续向上的攻击力消失,特别是成交量出现异常放大,不管它的业绩如何,基本面情况怎么样,都必须离场——这是短线操作钢铁般的纪律。

  第四:有涨早追,有跌早杀。一般讲,任何个股的启动,都会有个惯性上冲的潜力,当确认个股突破机会降临后,必须果断出击,这个出击的时机应该在早期,在刚开始爆发的初期,否则将很可能给庄家抬轿子。如果在买进后,股票价格不涨反跌,那么这已经说明自己判断失误,或者也可以理解为主力耍了花招,让你上当,这个时候一旦发现自己判断出错,必须敢于迅速改正错误,这是专业短线高手技术以外的,也是最重要的基本功,也是心法的关键。

3. 炒股交流

婚前炒股婚后赚的钱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

炒股交流

4. 股市探讨

短线或有下行中线依然可期 
盘面解析
周五大盘低开32个点,震荡下行,最高上摸3632,最低下探3564点,收在3580点,下跌了52个点,跌幅为1.43%,成交稍有萎缩,个股跌多涨少。
受外盘大跌影响,周五大盘大幅低开,全天震荡反复,尾盘杀跌,超级资金、总量资金巨量流出。
本周大盘二涨三跌,K线图上则是三阳二阴,指数先抑后扬。一周大盘下跌9个点,跌幅为0.26%,周线收一根阴十字星依然站在5、20、60周线之上。
从日线形态、均线、技术指标、成交和资金流向看,下周大盘要防调整。但是看周线形态、均线、指标,应该还有上行动能。那么先看短空长多吧。
中期趋势 
2850以来的上升行情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法判断其性质,基本可以明确的就是再创新低的概率很小很小了,但是是不是新的主升浪还不能确定,就算是,过程也会很复杂。
眼前的大盘如果看日线,指数跌破年线,连续五天巨量资金流出,一些短期指标也出现死叉,短线要防继续下行。但是周线形态不错,5周线也金叉60周线,MACD也金叉,后市似乎并不用太担心。既然日线周线不能同步共振,暂时就短线谨慎点,中线依然可以看好。 
操作指南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大幅杀跌轻仓的还是要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