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存款利息最高多少?

2024-04-30 00:46

1. 银行存款利息最高多少?

最高5.5%,3个时间存钱利息高国有五大行在各期限存款利率上完全一致,且利率统一较低。国有五大行存款年利率如下:活期利率:0.35%;整存整取:3个月2.60%,6个月2.80%,1年期3.00%,2年期3.50%,3年期4.00%,5年期4.25%;零存整取:1年期2.60%,3年期2.80%,5年期2.90% 。不过五大行全部保留了五年期存款项目,整存整取存款利率为4.25%。大家在日常的存钱的时候可能没有注意到,银行的存款利率是一直都在浮动的,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全国整体的银行利率处于一种不断下降的趋势。但是也有相关人士透露,通常在春节前后、年中的六月份左右和年底的十二月份左右,银行的存款利率是最高的。一、春节前后的这个时间段。有许多企业通常都在春节前发放年终奖和各种福利,大家手上的流动资金比较多,也愿意在时候进行相应的投资。所以有许多银行不想错过这个机会,往往会在这个时候适当提升存款利率,用来吸引用户前来存款,冲一冲业绩。二、年中这个时间段。许多银行通常在六月份底七月初的时候,需要做一个上半年的业绩汇总报告。为了让该报告的数据看上去更好看一些,银行通常会在这个时候提高存款利率,吸引用户前来存款,冲一冲年中的业绩。三、年底这个时间段。和年中的时候一样,有许多银行也是在年底的时候出具一年当中的业务报表。通常在这个时候,银行对于业绩的需求量比年中的时候还要更迫切,所以在年底的时候银行的存款利率也是非常高的,如果用户选择在这个时候把钱存入银行,将会获得比较高的的存款利息。小结不同的存款方式决定着不同的存款利率,除了将钱存入银行之外,也有不少人为了追求更多的收益选择去投资基金、债券、股票等一些金融理财产品,但是这个的风险往往也是比较高的。所以大家需要结合自身情况准确做出评估,确认一下这个风险是不是自己能够看看到底哪个理财产品适合自己。

银行存款利息最高多少?

2. 哪个银行的存款利息最高,最高是多少?


3. 银行存款最高利息是多少?

根据存储活期定期及年限不同,利息最高的银行不是固定的,一般都是邮储银行利息最高。
活期利息最高的是天津银行为0.42%,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最高的是邮储银行为1.65%;六个月定期存款利率最高的是邮储银行为1.95%;一年定期存款利率最高的是邮储银行为2.25%;两年定期存款利率最高为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和建设银行,利率都是2.94%;三年定期存款利率最高的是邮储银行为4.125%。
扩展资料:
目前我国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有6个,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其中工农中建交的存款利率是相对比较低的,也是目前市场上存款利率最低的一类银行,这几大银行的普通存款利率最高的三年期只有3.85%左右,大额存单也只有4.18%左右。
股份制银行包括招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这些银行目前的存款利率跟国有大银行差不多,个别网点的存款利率稍微会比国有大银行高一些,但大多数其实跟国有几大银行的利率差不多,普通存款利率大概是在3.58%~3.85%之间,大额存单大概是在4.18%左右。
相对来说,邮储银行的存款利率就比较高,目前邮储银行普通存款三年期的利率可以给到4.12%左右,这个利率要比其他5大行高出不少。

银行存款最高利息是多少?

4. 现在银行存款利息最高是多少?

存钱利息高的银行:邮政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1、邮政银行。利息最高的就是邮政储蓄银行,只有活期跟其他五大行一样是0.3%,定期从三个月至定期五年利息明显的比五大行要高,尤其是定期三年的4.125%非常明显。2、工商银行。工商银行活期存款利息为0.3%,定期六个月利息为1.69%,而定期五年和三年的利息是3.85%,相对于其他银行,利息算是比较高的了。农业银行。农业银行存款活期,还有定期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的利息跟工商银行是一样的,但是农业银行定期三年和五年的利息比较低,只有3.575%。中国银行。中国银行的存款利息跟农业银行都是一样的,不管是活期还是定期,所以存农业银行或者中国银行随便一家都可以。建设银行。建设银行定期存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的利息都比工商、农业还有中国银行要高,但是比邮政低一点。而定期存三年和五年,利息却是最低的,只有3.52%。 拓展资料:储蓄存款利息计算的基本公式为:利息=本金×存期×利率;利率的换算,其中年利率、月利率、日利率三者的换算关系是:年利率=月利率×12(月)=日利率×360(天);月利率=年利率÷12(月)=日利率×30(天);日利率=年利率÷360(天)=月利率÷30(天)

5. 银行存款利息最高多少

国有五大行在各期限存款利率上完全一致,且利率统一较低。国有五大行存款年利率如下:活期利率:0.35%;整存整取:3个月2.60%,6个月2.80%,1年期3.00%,2年期3.50%,3年期4.00%,5年期4.25%;零存整取:1年期2.60%,3年期2.80%,5年期2.90%
。不过五大行全部保留了五年期存款项目,整存整取存款利率为4.25%。
  那么,2015年哪个银行存款利率最高?
  活期存款利率最高:中信银行、平安银行。
  整存整取(三个月、半年、一年)利率最高: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
  整存整取(二年、三年、五年年)利率最高:平安银行。
  零存整取(一年)利率最高: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
  零存整取(三年)利率最高: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
  零存整取(五年)利率最高:平安银行。

银行存款利息最高多少

6. 那家银行存款利息最高

邮储银行的存款利率就比较高。
目前我国有4000多家银行,20多万个银行网点,不同的银行甚至同一个银行不同的网点利率都是有一定差距的,而且有时候差距还比较大。国有银行邮储银行的存款利率如下:
1、活期存款
基准利率0.35;
2、定期存款
三个月基准利率1.35,半年1.56,三年2.75;
3、协定存款
基准利率1.00
 4、  通知存款
基准利率0.3
   
扩展资料:
如何存款才能获得更高的利息:
1、在关键时间点去存款。
银行存款利率的高低跟银行资金的紧缺程度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在年中或者年末考核的时候,银行的都非常缺存款,所以在这时候为了满足考核的要求,各大银行都会上浮更高的利率来吸收存款。因此在年中和年末这些节点去存款的时候,一般都会有会获得更高的利息。
2、在同一家银行尽可能多存款。
可能有些朋友担心在同一家银行存款太多,比如超过50万不太安全,实际上这种担心没必要。只要银行正常运营,那大家的存款基本上都不会有问题。相反,如果大家在同一家银行存款的额度比较高,那大家就可以跟银行协商。
3、多对比几家银行。
现在各大银行在利率定价的时候,其实也会参考市场的竞争来看,如果市场竞争比较激烈,那就会上浮更高的利率,所以不同的银行给到的利率是不一样的。因此大家在去存款之前最好多对比一下几家银行,然后选择利率最高的那家银行存款。

参考资料来源:邮政-人民币存款利率表

7. 现在哪个银行的存款利息最高?

定期存款利息高的银行:邮储银行、民生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和信用社、民营银行。
1、目前我国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有6个,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其中工农中建交的存款利率是相对比较低的,也是目前市场上存款利率最低的一类银行,这几大银行的普通存款利率最高的三年期只有3.85%左右,大额存单也只有4.18%左右。相对来说,邮储银行的存款利率就比较高,目前邮储银行普通存款三年期的利率可以给到4.12%左右,这个利率要比其他5大行高出不少。

2、股份制银行包括招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这些银行目前的存款利率跟国有大银行差不多,个别网点的存款利率稍微会比国有大银行高一些,但大多数其实跟国有几大银行的利率差不多,普通存款利率大概是在3.58%~3.85%之间,大额存单大概是在4.18%左右。

3、城市商业银行目前的存款利率要比其他大银行高出一些,这些银行主要服务于本地区,客户群体也主要是所在地区,为了能够跟其他大银行竞争,他们上浮的利率会比较高一些。比如目前有一些城市商业银行三年期的普通存款利率能够给到4.2625%左右,甚至有个别银行能够给到4.5%。
4、农村商业银行和信用社其实是同一个系统,目前这类银行的存款利率是相对比较高的,当然具体还要看所在地区,因为不同地区的存款利率差距比较大。像有一些偏远地方的农村商业银行,5年期的利率甚至可以给到5%以上,3年期的普通存款利率也能够给到4.5%左右。


5、要说存款利率最高的一类银行,那非民营银行莫属,民营银行是最近几年才兴起的一类银行,这些银行网点少,规模小,因此为了吸收更多的存款,他们一般都会给到更高的利息。特别是最近两年,这有些银行推出的智能存款利率更吸引人的,有些银行五年期的智能存款满期利率就可以达到5.8%左右,这些存款可以提前支取,而且提前支取挂档计时,有些银行存满一年以上提前支取就可以获得4%以上的利率,这个利息还是非常可观的。

现在哪个银行的存款利息最高?

8. 什么银行存钱利息最高

银行存钱选择地区性小众银行、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利息会高一些。
小众银行、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银行网点分布少、客户群体小,为了揽储会通过提高存款利率来吸引客户,而国有银行及各大主流银行存款利率则在央行存款基准利率浮动的比例不大。
比如包商银行3个月的存款利率为1.54%、6个月的存款利率为1.82%,均高于央行一年期的存款利率(1.5%)。

扩展资料:
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有6个,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其中工农中建交的存款利率是相对比较低的,也是目前市场上存款利率最低的一类银行。
这几大银行的普通存款利率最高的三年期只有3.85%左右,大额存单也只有4.18%左右。相对来说,邮储银行的存款利率就比较高,目前邮储银行普通存款三年期的利率可以给到4.12%左右,这个利率要高出其他5大行。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10000元存银行,怎样利息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