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大学城有几个大学

2024-04-30 14:26

1. 南沙大学城有几个大学

南沙大学城的大学只有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HKUST Fok Ying Tung Research Institute)由霍英东基金会捐建,于2007年1月正式落户广州南沙,是南沙首家香港背景科研机构。
研究院依托香港科技大学领先国际的科研及教育优势,致力于创新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重点布局物联网、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先进材料、绿色建筑与环境等领域的研发工作,并为内地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的高端科技人才。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现任院长为高民。

创院背景:
作为中国优秀大学之一,香港科技大学(以下简称“香港科大”)在不断探索新知、勇攀科学高峰的同时,亦非常希望在内地建立一个传播知识和创新科技的基地,为国家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早在1999年,香港科大就通过与广州市人民政府、霍英东基金会联合建设南沙资讯科技园而参与到了广州的城市建设与发展中,是最早投身于内地经济发展的香港大学。
成立于1977年的霍英东基金会,一直以支持和发展内地教育、科技、文化及经济发展为己任。已故霍英东先生更是高瞻远瞩,对南沙寄予厚望,立志把南沙建成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使其成为香港及珠三角地区科技、教育的合作平台。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

南沙大学城有几个大学

2. 广州南沙区与大学城的距离


公交线路:南53路 → 地铁4号线 → 番202路,全程约48.7公里
1、从广州市南沙区检察院步行约710米,到达南沙世贸中心大厦站
2、乘坐南53路,经过15站, 到达金洲地铁站
3、步行约190米,到达金洲站
4、乘坐地铁4号线,经过9站, 到达大学城南站
5、步行约190米,到达综合商业南区站
6、乘坐番202路,经过4站, 到达广大公寓站(也可乘坐大学城专线1路、大学城专线3路、大学城环线2路)
7、步行约700米,到达广州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