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阅兵的阅兵式

2024-04-29 08:43

1. 海军阅兵的阅兵式

知名军事专家宋晓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举行海上“观舰式”阅兵在中国还是首次。针对这次参加阅兵的军舰种类,军事专家、凤凰卫视军事评论员宋晓军表示,展示的军舰还是以常见的舰种为主,“因为阅兵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展示军事透明化,这是从技术层面更好地消除邻国担忧的方式,是表现一种军事交流的和平姿态”。“观舰式”分两种宋晓军介绍,这次阅兵举行海上“观舰式”在中国还是首次。从各国海军来看,举办海上“观舰式”有着悠久的历史,始于1342年英国国王爱德华三世对英国舰队进行检阅,是西方海洋大国常用的阅兵形式。战舰排列一般按字母顺序通常情况下,“观舰式”分为阅兵式和分列式。举行阅兵式时,受检阅的舰船都有固定的泊位,整齐地排列。检阅舰则搭载本国领导人和海军将领,以及受邀的别国宾客依次检阅列队战舰。分列式又称为码头校阅式,受阅舰艇编队以一定顺序从码头的检阅台前通过。如同奥运会入场仪式一样,各国战舰的排列也遵循一定的国际惯例,但是也并不拘泥于一种规则。更多的情况下,还是按照国家的首字母来排序。

海军阅兵的阅兵式

2. 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的海上阅兵中,有哪些中国海军舰艇和武器先后接受了检阅?

由“沈阳号”导弹驱逐舰等5艘舰艇组成的驱逐舰兵力群,由“舟山号”导弹护卫舰等7艘舰艇组成的护卫舰兵力群,先后通过阅兵舰。这次海上阅兵展示的中国海军舰艇和武器,全部为国产装备。

3. 为什么海上阅兵,有的称之为观舰式?

海上阅兵,有的称之为观舰式。从历史上说,这种活动一般认为起源于1346年爱德华三世在和法国进行海战之前对舰队的检阅。但是正式称为“观舰式”还是在1415年亨利五世时期。到现在,英国已经至少组织了将近50次海上阅兵。英国也会为了新国王登基而举行观舰式。作为一个极端重视海军的国家,从爱德华七世之后,英国每位国王登基时都会举行海上阅兵。

为什么海上阅兵,有的称之为观舰式?

4. 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的海上阅兵中,海军护卫舰兵力群有哪些组成?

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的海上阅兵式上编队行进速度加快,由5艘导弹驱逐舰组成的驱逐舰兵力群、7艘导弹护卫舰组成的护卫舰兵力群,开始接受检阅。水兵飘带迎风飞扬,海洋迷彩辉波映浪,礼服洁白军威雄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