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加错人,可能是骗子吗?

2024-04-28 20:54

1. 微信加错人,可能是骗子吗?

微信突然收到“不好意思,我加错人了”的信息,你以为偶像剧里甜蜜蜜的爱情桥段就要降临到你身上,其实这很可能是骗子诱骗你上钩的套路之一。
相关案例
案例一:王先生添加了一条陌生人发来的好友申请,对方先声称号码输错导致加错了好友,然后借此与王先生“打情骂俏”。而王先生也没能把持住,便与她线下约会见面。
在约会过程中,王先生被对方忽悠买了些酒,骗走几十万。经鉴定,酒是假的。报警后,警方追查到该团伙,这伙人每人有20多个微信号,头像都是年轻漂亮的女性。

案例二:颜先生收到了一条年轻女性的好友申请,她自称在当地开办幼儿兴趣班。成为微信好友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女网友对他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在朋友圈中晒出大量自拍照片,以博取颜先生的好感和信任。
之后几天,女网友谎称姥姥病危,急需卖掉家里的山参为姥姥治病,颜先生动了恻隐之心,出资1600元购买了两个长白山人参,但拿到货之后,经过鉴定,却只是普通的人工种植人参,颜先生这时才意识到自己掉进了一个温柔陷阱。
案例三:小王突然收到一条微信好友申请,对方头像是一个年轻女孩,小王以为是朋友或同事,就通过了好友申请。接下来这位网友通过晒朋友圈、让小王每天提醒自己按时吃药、向其倾诉生活和工作中的不愉快等一些列举动来增加小王对自己的好感和信任。
等时机成熟之后,女网友就以生日玩转红包游戏为借口,从小王那里获取几千元钱。当小王反应过来时,对方早已失去联系。

微信加错人,可能是骗子吗?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