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多地鸡蛋价格上涨近两成,同时,粮、油、肉类价格均现涨势,引发人们对新一轮通胀的担忧。政府有关部

2024-04-30 23:57

1. 近期多地鸡蛋价格上涨近两成,同时,粮、油、肉类价格均现涨势,引发人们对新一轮通胀的担忧。政府有关部

     D         试题分析: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经济调节是政府的经济职能。针对生活必需品涨价的情况政府应制定市场法规,维护市场秩序。提供信息服务,改善市场供给。政府不能规定商品最高价格。故①项错误。本题选D项。③项本身正确但不符合题意应排除。点评:本题是二二制组合式单选题,最简洁的解法,就是排除错误或与题干无关的选项。本题就是排除错误选项。本题难度适中。    

近期多地鸡蛋价格上涨近两成,同时,粮、油、肉类价格均现涨势,引发人们对新一轮通胀的担忧。政府有关部

2. 鸡蛋的持续涨价引起广泛关注,市民们对此有何表示?

             最近鸡蛋的价格持续的上涨,而对于这个消息,引起了许多网友们的关注,而普通老百姓对于这个鸡蛋涨价的消息也是感到的非常的震惊,并且我们也可以知道鸡蛋涨价对于人们来说负担是非常重的,而且鸡蛋对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同样是非常重要的。

              并且因为鸡蛋对于我们人们来说是日常的食物,并且鸡蛋也有着非常重要的营养价值,所以人们对于鸡蛋的需求量也是非常大的,可是因为最近鸡蛋价格的上涨,人们对于这个消息说非常的震惊,并且鸡蛋的价格上涨我们也可以看出来人们的负担也同样在不断地增加,所以我们为了可以更好的去维系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所以我认为鸡蛋价格的下降是非常有着必要的,并且鸡蛋的价格上涨对于社会的发展来说也是有着一定的影响的。


              老百姓对于鸡蛋的价格上涨感到非常的震惊同时也是非常的惊讶,所以我们也可以知道鸡蛋的价格上涨其实是在增加普通老百姓的负担,并且我们也要去知道鸡蛋对于老百姓来说是必要的食物,并且人们对于鸡蛋的需求量也是非常大的,因为鸡蛋在各个家庭的餐桌上面都有,因此,鸡蛋价格的上涨的影响是非常非常大的,而且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个鸡蛋的涨价可以看到老百姓对于鸡蛋的需求量还是非常高的,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鸡蛋价格的上涨同时对于老百姓的生活还是有着大的影响。所以为了可以去保障老百姓的生活,我认为要对鸡蛋的价格进行一定的控制,并且我认为这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3. 最近鸡蛋价格呈现一路攀升的态势,十天涨幅达18.42%,创历年新高。鸡蛋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一是饲料价

    1、D     2、B   

最近鸡蛋价格呈现一路攀升的态势,十天涨幅达18.42%,创历年新高。鸡蛋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一是饲料价

4. 从经济生活知识分析鸡蛋价格上涨的影响

①鸡蛋属于居民的生活必需品,需求弹性小,其价格上涨会导致居民食品支出增大,会加大居民生活 负担,降低居民消费水平。同时,会导致居民对鸡蛋的替代产品如肉类、奶制品、禽类的需求量增加。
②对鸡蛋生产者来讲,价格上涨有利于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③鸡蛋价格上涨会促使鸡蛋生产规模扩大,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加鸡蛋供应量。

5. 鸡蛋价格大幅度上涨,对哪些行业和人群影响最大?

央视财经微博曾经报道过,鸡蛋的价格持续的走高,并且市场价已经突破了四元钱1斤,可以说这个价格是十分的高昂了,对于一个鸡蛋来说本来应该是十分便宜的。


涨幅将近14%的鸡蛋,对于哪些行业有着较大的影响呢?其实这是根据季节性来的,往往在进入夏季的时候,鸡蛋的产量都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并且养鸡户一般会将老鸡集中淘汰,这也就导致了多种因素的情况下鸡蛋的价格会比较大幅度的增高。要说到对于哪些行业有影响,那么首先要提到的就是食品行业了,因为食品行业对于鸡蛋的用量十分的多,所以说几乎成批次的需要鸡蛋价格上涨是很正常的事情。

并且可以说夏季是大多数人外出吃饭,饮食的高峰期,对于鸡蛋的供需也是十分之大的,此次鸡蛋涨价可能影响最大的行业就是食品行业了。人群而言可能对于普通市民的影响并不大,毕竟普通市民对于鸡蛋的需求并不是特别的高,也不需要一次性的批发过多的鸡蛋在家中。所以说鸡蛋的涨价首当其冲影响的应该是食品行业。

对于我们普通民众而言,只需要安安静静的等待鸡蛋价格的下降就行了。并不会过多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并且根据专家分析鸡蛋的价格在经过七月和八月两个小高峰之后往往都会有所降低,所以说鸡蛋的价格并不会一直持续的走高。

鸡蛋价格大幅度上涨,对哪些行业和人群影响最大?

6. 鸡蛋价格涨逾六成有什么影响?

鸡蛋价格涨逾六成的影响有加大居民生活负担,降低居民消费水平;增加了鸡蛋生产者的收入;促使鸡蛋生产规模扩大等等。
1、鸡蛋属于居民的生活必需品,需求弹性小,其价格上涨会导致居民食品支出增大,会加大居民生活负担,降低居民消费水平。同时,会导致居民对鸡蛋的替代产品如肉类、奶制品、禽类的需求量增加。
2、对鸡蛋生产者来讲,价格上涨有利于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3、鸡蛋价格上涨会促使鸡蛋生产规模扩大,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加鸡蛋供应量。

扩展资料:
蛋价上涨因素:
原因一、由于温度高时蛋鸡产蛋率比较低,正常鸡蛋7月份就开始步入旺季,价格会出现上涨。加上8月份下游工厂由于后续节日等因素陆续开始备货,市场买涨不买跌心态明显,随着蛋价走强,经销商囤货意愿明显,也推高了鸡蛋价格。”对于过去一个月鸡蛋价格显著上行的原因,生意社岳珈因分析。
原因二、分析师朱泽坤也认为,本轮蛋价上涨是多重因素叠加造成的。由于气温较高,夏天产蛋率普遍下降5%左右,本来市场供应量就有下降。此外7月份南方梅雨季节雨水较多,鸡蛋质量不佳,从产区运输容易变质。但从7月中旬开始雨季情况缓解,经销商采购积极性提升,需求也就相应回暖。
原因三、由于上半年蛋鸡养殖持续处于亏损之中,养殖单位补栏量少且陆续淘汰老鸡,尤其是5、6月份淘鸡量较为集中,导致目前450日龄以上的蛋鸡占比偏少,新开产的蛋鸡数量也有限,加之高温天气下蛋鸡产蛋率普遍下滑,鸡蛋供应量减少。

7. 近日来,鸡蛋价的涨浮情况?

据对各地市场价格监测,受生产和供需关系偏紧的影响,7月底大中城市集市鸡蛋零售价格上涨较为明显。 
         7月底,36个大中城市集市鸡蛋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为2.64元,与7月中旬相比,价格上涨4.35%。大多数城市蛋价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广州市价格由每500克2.8元上涨至3.4元,涨幅达21.43%,长春、厦门、济南、郑州、兰州市价格每500克上涨0.3-0.4元之间,天津、石家庄、太原、上海、南京、合肥、青岛、武汉、南宁、重庆、西安和银川市价格每500克上涨0.2元左右。 
         近期鸡蛋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蛋鸡存栏减少,鸡蛋产量有所下降。去年四季度以来,国内禽蛋价格持续下降,3、4月份鸡蛋价格跌至近几年以来最低价。禽蛋价格长期低迷,饲养企业减少或停止了蛋鸡的补栏并缩减了养殖规模,蛋鸡存栏量有所下降。另外,天气炎热,鸡蛋生产进入淡季,鸡蛋产量明显下降。二是随着国庆节和中秋节的临近,糕点生产企业对鸡蛋的采购量增加较大。三是南方洪灾使运输不畅,拉动蛋价上涨。入夏以来,南方部分地分地区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使运输不便,鸡蛋供求相对紧张,价格出现上涨。在部分地区价格上涨的影响下,各地贩运活动活跃,收购增加,从而刺激全国蛋价上涨。 
         立秋以后,随着天气逐步转凉及蛋鸡存栏的恢复,各地鸡蛋生产量将增加,但由于节日用量等需求的增加,预计鸡蛋价格上涨情况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近日来,鸡蛋价的涨浮情况?

8. 政治 鲜鸡蛋价格上涨产生的影响

1。价格变动影响需求。价格上涨需求会减少。材料中低收入……


2。一种商品价格上涨其替代品的需求量会增加。材料中以前泠落的……
3。价格变会影响生产。材料中一些养鸡……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