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园长有感

2024-05-01 00:41

1. 代理园长有感

2020 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爆发、全民居家防疫、云办公......这一年我们的女儿也开始上幼儿园了,对于我这个新手爸爸,又多了一个新的称呼叫做家长。第一次作为家长开家长会、第一次做家委…… 恰巧,在这一年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个下午,我又有幸做了一次代理园长,体验了幼儿园园长日常工作的一小部分。
  
 对于一个新手爸爸、新手家长,其实是没什么经验可谈的。如果说让我谈什么建议确实有点难。但作为一个资深奶爸,我倒是可以讲讲,下面我就从“成长”、“幸苦”和“爱”这三个关键词聊聊这半天代理园长的感受。
  
 
  
  
  成长 ,小班的宝贝们从入学到现在也就4个多月,当起床音乐响起的时候,大家陆陆续续地起床了,动作或快速,或缓慢,但没有听到一个宝贝哭闹,而且一楼小班小男生都可以自己拉着被子去操场了,像极了蚂蚁搬家,他们脸上个个都洋溢着笑容,有些小朋友见到我还会向我问叔叔好。对,他们是快乐的小蚂蚁!
  
 中班的小朋友更棒,都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拉着被子下楼,在午点结束后帮助老师提水桶、送晨检卡等。
  
 大班的教室大多都在三楼,等我上三楼的时候,一列列装好的被子,已经整齐的排在了走廊的一侧。不用猜,两年多的历练,他们已经完全可以自己做好这些了。
  
 每个宝贝都在各自成长着,独立、阳光、自信,或多或少!
  
  辛苦 ,起床后老师们要为班里的小女生扎辫子,还要帮个别小朋友穿衣服、叠被子。没有休息室的班级,老师们还需要把床全部摆放整齐。特别是放学的时候,老师要牵着每一位小朋友的手,亲自把她/他们交还到家长手里,体力与脑力必须同步,不能走神,更不得半点马虎。就这样一趟又一趟穿梭在操场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爱 ,在把被子拖到操场后,小朋友们把装好的被子连在一起,摆成一个个大大的圆形,顿时操场上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真的是心中有爱,万物皆风景。起床后老师给小女生们扎的小辫子,各式各样,漂亮极了,感觉老师们真的是把她们当自己的孩子去疼、去爱。我妻子就经常夸赞老师扎辫子的手艺,感觉自叹不如。
  
 这次体验例行巡视班级后,坐在餐厅整理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无意发现老师们餐厅的桌布比较旧,有些都已经破了,可能是大家平时只忙于工作,疏忽了这些吧。一向自诩为家中大厨的我,认为用餐环境很重要,于是便向“真园长”建议经常更换新桌布,最好是不同颜色、不同花色,这样老师也会有新鲜感,心情也会随之变的更好。当时园长也笑着点头并表示赞同。惯性思维的我本以为园长可能是走走过场,但昨天向李老师打听,换桌布的事情居然已经落实。真的像那句歌词一样“爱你不是说说而已”。愿幼儿园爱老师们,老师爱小朋友们,也愿老师们每天心情美美的,并把快乐的心情映射给我们的宝贝们!
  
 教育其实是违背人性的,不让我们由着性子来,也不可以只知道吃,喝、玩、乐、睡。要学习知识、要了解规则、要融于社会…… 可能期间会有痛苦、会很排斥。可这样人才会进步,社会才会发展。但是爱是不违背人性的,每个人付出爱的同时,便收获了愉悦的心情,被爱的人也同样如此。付出一份爱,可以有两份收获,我们何乐而不为?
  
 2020最后一天,最后一个下午,几乎每个班级的课程表都没有具体安排,都写着新年快乐,大家都急切的想要迎接新的一天,新的一年。是的,2020年我们经历了太多阴霾,我们都迫不及待向它告别,不好的再也不见,美好的留在心间。
  
 抬头望了望天空,天很蓝很清澈,像极了我们内蒙古的秋天,天高气爽,任鸟儿自由翱翔。2021年,愿所有人平安健康,愿中大幼儿园越办越好。

代理园长有感

2. 幼儿园代理园长的反思与总结

出了问题吗?需要反思【回答】


实习园长 【提问】


不知道说啥总结 【提问】


等一下开会发言 【提问】


100 字左右【提问】


面对谁【回答】


经过这一段时间和大家的相处,我体会到了幼儿园管理的难点,所幸有同事们的配合和支持,我感觉工作虽然对我是新课题和挑战,但也很愉快的接受挑战。
今后的日子,希望继续和各位同事精诚合作,把我们的幼儿园搞的更好。让我们园里充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回答】


还可以有点管理的经验吗
【提问】


经过这一段时间和大家的相处,我体会到了幼儿园管理的难点,所幸有同事们的配合和支持,我感觉工作虽然对我是新课题和挑战,但也很愉快的接受挑战。
在管理的过程中,我一直在学习和实践《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幼儿园要办好,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以后也会组织大家一起学习和掌握它的内容,领会操作要领。并围绕重点内容深入学习和探索。
今后的日子,希望继续和各位同事精诚合作,把我们的幼儿园搞的更好。让我们园里充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回答】


谢谢亲【提问】


好评加5⭐,谢谢【回答】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