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旺财

2024-04-30 15:45

1. 小狗旺财

               江西于都实验小学      汐汐
  
 
                                          
 
                                          
          我极怕狗  ,对狗,我有一种达到了极点的厌恶情绪。有一朝被狗咬,十年怕狗影的恐惧感。
  
        小狗旺财,不知道是从哪来的野狗,弟把它抱回来洗澡、喂食,它就在我家住下了。有一天我回家,它从栏棚里冲出来,围着我转个不停,频频摆着尾,对着我吠。一边吠还一边嗅着我身上的味道。
  
       我是极讨厌狗的,看到它,自然是不给它好脸子看,也不愿去搭理它。每次回家,我都绕它远远的,避着它进门。它要是跑过来,凑近我,用嘴蹭我的裤管我就要嫌烦它,并呵斥它离我远点。
  
         今天早上,我低着头边刷新闻,边走路,后头一直有个“噌噌噌”的声音跟着我。我停,它也停,我走,它也走。扭头一看,它立马怔住,抬起右后腿,假装在草丛里撒尿,原来是小狗旺财!平日里,我对它又是咆又是吼,它跟着我干嘛!?我驻足凝视它,它又跑到我前头去了。我停,它也停,我走,它也走。就这样,一路走,一路停,不紧不慢地跟在我身旁不远处。我觉得奇怪,这小东西,平日里我并未与它亲近,它今天倒先巴结起我来了。
  
 
                                          
 
                                          
 
  
  
       我低头继续刷着热点,它一直在我左手边不远的地方“噌噌噌”。伴随一声突起的狂吠,一辆摩托车从我身边疾驰而去。它跳到我的左前方,尾巴摇晃地更频了,仿佛在提醒我,不要低着头走路。稍许,它又将鼻子贴着地嗅了嗅道旁的杂草,然后低着头以狗刨式的姿态雄赳赳气昂昂地独自往前走了去。
  
        这小东西呀,我回去的少,见面的次数可以用手指掐得出来。每次见到我回家,它就对着我吠,吓得我赶紧叫妈出来止住它。再后来,一见我,就过来往我身上蹭,湿嗒嗒的舌头舔着我的脚尖,令我好生厌恶它。渐渐地,它倒是对我放心了起来。我想,这也是今早它趁着我不注意,跟着我出来的原因吧。
  
          我对它,对小狗的态度立马软了下来。感觉到它离我远了,并不自觉地就停下来等它、唤它。结果,等了半刻也不见它影子,它不像刚才一样那么积极地跟上来了。于是,我转身往回走,发现它站在路旁跟三只大狗在拉家常。其中有一只大狗,身材健硕,体形优美,头两侧有几缕黄色的鬓毛。小狗旺财一会儿碰碰大狗的鼻尖,一会儿嗅嗅大狗的屁股,这一幕令人啼笑皆非,好生欢喜。我不忍心打扰了它们,对着我家的小狗旺财吼道:“我先走了,你走不走,不走呆会你自己回去。”
  
       话虽是这样说,我还是怕它跟狗子们走掉了,又重新成了一条野狗。它穿着靴子,戴着帽子,仗着剑,继续天涯路……路见不平一声吼,吼得地动山也摇!
  
       这时,它回头望了望无耐又窃喜的我。绕着大狗跑了起来,一边追,一边发出欢愉的叫声。兴许是许久没有见到狗朋友了吧,我站得远远地,看它到底跟我走还是跟大狗走。小狗旺财回头对着大狗窃窃私语,好像在说着分别的话,许久才依依不舍分别了那只大狗。我装作不知道,悠闲地望着远处的青山,蓝天作伴,白云为舞。
  
       不一会,这小家伙三步并作两步,喘着粗气追上了我。我心里又一阵暗喜,在小狗旺财心里,我还是有很高的地位的。我的心,此时一阵喜盛过一阵喜,挺胸抬头,在狗的地界里面,我仿佛找到了一阵无法言说的自信。
  
      难为我了,更难为狗了。走着走着,“噌噌噌”的声音又消失了,我一扭头,发现它,竟然又抛下我寻狗友去了,看来它还是舍不下同类的迷欢。
  
       只见它背对着我,朝着大狗的方向细细碎语了一番,令人惊愕的是,大狗竟然朝它直奔过来了。小狗旺财高兴地抬起了右后腿,扭了扭身子,抖了抖屁股。“趴”,它伸着头,舒展着身子,趴在路旁等那只大狗朝它飞来,它坚信,大狗一定是朝它奔来的。不知道它哪里来的自信。近了,近了,越来越近了,小狗旺财又“蹭”地一下翻起身来,鼻子碰了碰大狗的鼻子,在大狗肚腩上闻了闻。然后,又无视我的存在,一大一小,一前一后跑将起来。
  
           到了叉路口,大狗拐进右边的石桥,孑然一身兀自前去。小狗旺财迟疑了一会,望了望大狗的身影,又抬头看了看直走的我,朝着天吠了一声,又迅速跟上了我,这一次算是跟大狗真正的别了吧。
  
      “小黑,往左拐”,天哪,这是什么生灵,它,竟然听懂了我的话!我和它穿过马路,拐进左边的柏油路朝家走去。它摇着尾巴,时不时过来蹭我的膝盖。我看着它的脸,俊冷却不失温柔。我蹲下身,抚着它的头,认真对它说:“你先回家,我一会跟朋友办点事。”它似懂非懂,朝着我又蹭起来。我挥手,它走一步,我又挥,它又走。见它朝家走,我在它身后转头就跑。
  
         我以为我能撇得了它,飞快地跨上摩托车,车子瞬间就启动了。后视镜里的它,一路小跑,直追着我们的摩托车跑了好一会。直到它消失在后视镜里,我又不得不担心起它来,它能不能再找到家呢?
  
         两个小时后,我从于都县城回来,它蹲在门口,见了我立马起身,摇头摆尾。我惊呆了,赏了它两个肉包!
  
        去店里的路上,我跟妈讲了撇它的过程。妈说,有一次小狗旺财跟着她走了十几公里,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妈好不容易撇了它。没想到,过了两天,它自己回来了,一身脏泥。
  
 
                                          
 
                                          
 
  
  
        
  
 
                                          
 
                                          
 
                                          
 
                                          
 
                                          
 
  
  
       
  
 (它看到小伙伴就撇下我,很是好笑,让我好等,半天才跟上我。回去把它这丑行讲给妞听,好让她知道养一条狗是多么不容易[呲牙][呲牙][呲牙][呲牙])

小狗旺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