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国加大美元供给,为什么会导致中国物价上涨?

2024-04-28 14:30

1. 最近美国加大美元供给,为什么会导致中国物价上涨?

  这两个基本没太大联系。
  这次物价上涨主要是中国货币滥发和成本上涨有关。
  2008中国为了对应经济危机,采取宽松的经济政策,发布了四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从这一个政策发布开始,就决定了中国进入一个通货膨胀的时代。
  按照货币的基本原理,经济每增长一元钱,政府就应该供给一元货币,多发行就是超出,中国多发行四万亿就是严重超出,严重的超出很容易带来通货膨胀。
  过度的货币追逐一定商品,结果必然是通货膨胀,物价上涨。
  就如同飞机理论一样,一个飞机在一个小国抛洒货币,使这个国家每一个持有现金增加一倍,这必然会导致物价上涨一倍。
  成本上涨也是一个很重要原因,因为中国进入刘易斯拐点,未来青壮年劳动力数量不断下降,低端劳动力工资水平持续快速上升,从而全面推动物价,这个大的趋势中国未来都不会改变,只要这个大的趋势不改变,中国物价就不会停下来。
  上涨不会停止,最好情况是上涨速度逐步减缓,最后与CPI持平,到达让民众可以接受阶段。
  至于美国也滥发货币,为什么美国物价没涨?因为美元是世界性货币,有全世界为他买单,世界人民都不希望美元不值钱,所以美国滥发货币不会带动国内物价上涨,而人民币是区域性货币,为人民币买单只有中国老百姓,所以中国滥发货币,直接带来中国物价上涨。

最近美国加大美元供给,为什么会导致中国物价上涨?

2. 美CPI涨幅创40年新高,通货膨胀8%是什么概念?

通货膨胀8%就意味着居民的生活成本至少提高了8%,很多人的复合生活成本可能提高16%以上。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说法,主要是因为通货膨胀8%只是一个宏观的概念,因为CPI的权重本身有着一定的划分规则,每个人的生活消费比重也各不相同。对于普通人来说,当通货膨胀的比例大概8%的时候,因为很多人在食品和消费品的消费占比比较高,所以他们的实际生活成本会因为通货膨胀的问题而变得更高。
美国的CPI已经创下了40年的涨幅新高。
在统计5月份的CPI数据的时候,美国的CPI数据已经达到了8%以上。虽然美联储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加息行为,美联储的单次加息幅度也达到了50基点以上,但这些行为并没有有效控制通货膨胀的问题。在此之后,美联储会开启缩表行为,缩表行为会进一步压制通货膨胀的上涨趋势,但通货膨胀在美国的持续时间可能依然会非常久。
通货膨胀8%意味着生活成本大幅提高。
因为美国的CPI中的能源价格和食品价格的权重比较高,美国的汽油价格在5月份上涨了48%左右,食品价格上涨了10%左右,所以如果单看通货膨胀的比重的话,我们可能感受不到通货膨胀对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影响。但如果是以汽油价格和食品价格来换算的话,很多人的生活成本显著上升。特别是对于多数普通人来说,很多人甚至表示将会通过公共交通工具来替代开车出门。
最后,因为通货膨胀的问题本身就不是一蹴而就形成的现象,所以这个问题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对于美国的居民来说,大家可能需要长时间忍受通货膨胀所带来的生活困扰。

3. 为什么美国CPI上升会有可能上调利率?为什么上调利率对美元来说是利多?

首先你得想想cpi为什么上升,物价上涨既和自身的供需情况有关,还与一个国家的货币政策有关,美元发行过多导致市场中流通的货币量增加,原来100块钱的东西对应10000美元是合理的,但是现在因为货币发行多了导致100块钱的东西对应20000美元了(假如),那100块钱的东西自然涨到200才能与自身价值相匹配。
国家不可能允许cpi无节制的增长的,既然市场中流通的货币太多了,那么我就提高利率,吸引一部分资金,为什么能吸引呢,因为有的人看到利率提升了,把钱存在银行里利息收入提高而且银行信用还好,所以就会使一部分资金流回银行,导致市场中的货币减少,促使物价回落。
物以稀为贵,如果流通的美元少了,那么美元的内在价值不就上去了吗,所以说利多美元。
一家之言啊,可能好多地方说的不对,多交流。

为什么美国CPI上升会有可能上调利率?为什么上调利率对美元来说是利多?

4. 为什么美国货币宽松后,导致人民币贬值?

一般来说,单独的美国货币宽松会导致人民币升值。但是,有如下现象出现,导致了人民币贬值:
1、美元回流,导致人民币贬值。最近几年,尤其是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的各种操纵货币政策,其目的主要的就是让美元回流美国。美国在制造美元的贬值,还是缩表,就像一个呼吸机,不断的将全球资产往美国输送。在这种美元机制下,不只是中国,全球的货币都在贬值。如果你对比一下近几年的货币,你会发现中国相对其他发展中国家,中国资产和人民币一直是升值了。只是相对美元,在贬值。
2、中国为了稳定汇率,也开鼓风机。中国利用的是中国的经济增长产生的外汇储备,在和美元的鼓风机拔河。所以中国的汇率表现是趋稳的,相对于那些其他的第三世界国家的货币而言,中国实际上在升值。人民币始终想要保持一个中间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种组织,没啥用。其手中没有武器,没有实际的作为。仅仅是一个被操作被支配的傀儡而已。

5. 为什么美国货币贬值,物价上涨,中国从美国的进口减少?美元贬值相对来说人民币升值啊!

美元贬值,不利于出口,相对的不利于中国从美国的进口,例如原1美元一个面包,中国进口价6元,美元贬值,需2美元购一个面包,那么中国商家同样用6元兑一美元,即12元兑2美元买一个面包,中国商家自然不愿意做这样的买卖。在这里,美元贬值相对人民币升值这句话是不正确的。美元贬值,不一定是反映在货币汇率上,它也会因为国内通货膨胀而导致贬值,例如前两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即人民币升值,但国内的物价依然在长,这正是我国通货膨胀惹的祸,产生国外升值国内贬值的现象。
另则国内物价或会影响到两国汇率,但没有这么灵敏,也就是说物价发生变化,汇率不会马上就相应变化,它有一定的迟缓性或受到其他条件制约。

为什么美国货币贬值,物价上涨,中国从美国的进口减少?美元贬值相对来说人民币升值啊!

6. 为何人国内CPI一直在涨,而人民币却一直对美元升值

其实有一个最核心的问题就可以解答楼主的问题:RMB非国际化货币.
     RMB并没有被国际社会广泛接受.在世界范围内的流通几乎都集中在国内.在国际上只有套利投机或贸易才会被短时间持有.政丨府大搞铁公基并掠夺丨人民的财富,天量货币扔进市场.现在中国广义货币余额M2余额已达世界第一的100万亿,超出美国40%.而天量货币绝大部分的流通领域都集中在国内.,RMB对内贬值也就成了铁板上钉钉的事了.
    人民丨币天量投放,必然害怕被狙击.,重蹈日元泰铢之复辙,所以我们的央丨行就搞了个"中间丨价"出来.,规定离岸市场的人民丨币每日涨跌不超过1%.这也被美国指为"汇率丨操丨纵国",所以说他们说中国不是市场经丨济国家是可以理解的.现在我们来看看人民币为何对外升值,
     
  因为人民丨币在离岸市场流通量很少.国内投放的天量货币并不会太影响人民丨币的汇率.,境外人民丨币的汇率就很大程度上受到国际金融博弈的影响.
    最后加一些给楼主:前一段时间的人民丨币升值,并非热钱推高人民丨币,而是央行怠慢结汇,想吸引外资进来,但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DNF及QF2多是看空人民币的
.

7. CPI的上涨,货币的贬值问题

先算出今天的10325等价的一年前的钱数10325/(1+5.5%)=9786.73
贬值的百分比为1-9786.73/10000=2.13%

CPI的上涨,货币的贬值问题

8. 美国CPI同比涨幅仍居历史高位,通胀恶化将带来哪些影响?

通货膨胀的恶化会导致当地的居民的生活成本提高,更会直接影响到各行各业的发展情况,甚至有可能会导致美国的经济出现衰退的迹象。
某种程度上来说,因为美国的CPI已经达到了9%以上,这个通货膨胀的程度已经达到了历史顶级。即便美联储已经进行了多次加息操作,在美国的CPI依然居高不下,这也是为什么美联储会进行高达75个基点的加息操作的主要原因。在此之后,美联储也会进行主动缩表操作,在没有办法遏制通货膨胀的情况下,美联储也不考虑之前宽松的货币措施。
通货膨胀的恶化会导致居民的生活成本提高。
当通货膨胀的情况越来越恶化的时候,因为各种商品的生产成本会大幅上升,所以商品的终端售价也会因此而涨价。在此之后,居民的生活成本就会相应提高。美国的CPI是9.1%,但对于部分商品来说,有些商险的涨价幅度已经达到了30%以上,这会显著增加很多人的生活负担。
通货膨胀的恶化也会影响到各行各业的发展情况。
除了居民的生活质量以外,通货膨胀的恶化也会导致各行各业的发展受到负面影响。特别对那些利润比较薄的行业来说,相关行业的利润率会进一步降低,很多行业的中小型企业会因此而破产倒闭,这会进一步导致整体经济出现恶化的迹象。
除此之外,当通货膨胀的问题始终居高不下的时候,通货膨胀甚至有可能会导致美国的经济出现衰退的迹象。如果这个问题不能尽快得以解决,美联储就不可能进行放水操作,这意味着经济的整体发展都会受到通货膨胀的负面影响,美国的经济将会陷入到衰退的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