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空单量可以无限多么?

2024-05-01 06:42

1. 股指期货空单量可以无限多么?

期货交易的标的物是标准合约,合约要有多空双方共同完成,有卖方无买方是不可能交易成功的。所以期货市场,某品种的空单有多少,相应的多单也有多少,不可能多也不可能少。
当多空双方的资金都无限大,且交投活跃的情况下,股票期货的“总”空单量可以无限大。但对于某个机构或个人帐户,是不能无限持有空单或多单,期货市场有限仓制度,防止人为操控市场。

股指期货空单量可以无限多么?

2. 股指期货是怎样做空的?


3. 关于股指期货做空做多的问题

期货的本质是签订买卖合约,有做空的必有做多的,并且数量是一样的。
如果80%人都做空了.就有20%的人做多,但是做空的单子与做多的单子的数量是一样多的。
然后股指跌了,80%的人赚钱了,这个钱是从20%的人那里来的。
假设您总共有100W吧,都买入了3个月的股指期货,此时的股指是5000,按15%的保证金率,每手的保证金是:5000×300×15%=22.5万元,100万可以买4手。3个月后,股指变为2500,在中国的期货市场,您到时候能赚:(5000-2500)×4×300=300万元。

关于股指期货做空做多的问题

4. 做空股指期货会影响真实的股票价格吗

  股指期货:简称SPIF,全称是股票价格指数期货,是指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确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标的指数的买卖,到期后通过现金结算差价来进行交割。
股指期货会影响股市有以下3点:
  第一、股指期货推出后,指数会出现短暂调整。由于我国宏观经济依然向好,经济复苏符合预期(虽然存在资产泡沫),而且企业盈利能力依然强劲,在此情况下,指数大体会按宏观经济的波动向上运行,并且在股指期货推出后中期可能会加速沪深300指数的上涨,同时使大盘蓝筹股的抗风险能力加强,但是一些非成分股可能被边缘化。
  当然,如果出现突发性事件和宏观基本面发生变化,例如,遭遇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等一些突发事,股指期货推出后则会加速其下跌趋势。
  第二、股指期货推出后,在中期有可能出现“交易转移”现象。所谓“交易转移”,就是在开设初期,股指期货在提升现货市场交易量的同时,其成本低、流动性高的优势有可能导致投机者和高风险性投资的部分交易从股票现货市场转移到期货市场,甚至出现超过现货市场交易量、进而减少现货市场流动性的情况,这就是所谓的“交易转移”。因为,股指期货交易相对于现货交易而言有交易成本低、流动性高的显著优势,并且,由于使用程序交易,股指期货交易指令执行速度大大快于现货交易。
  第三、股票现货市场可能出现结构转换。由于大盘蓝筹尤其是沪深300指数的股票基本上是股指期货的标的物,因此,在股指期货推出后,这些股票会逐步走强,而目前炒作疯狂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由于前期连续暴涨,那么在接下来的结构转换中,可能成为暴跌的股票,或者说可能出现中期调整。

5. 做空股指期货为什么大盘会跌

关于股指期货出来后为什么指数会大跌的问题,这个有多方面的原因,不能说因为股指期货交割而导致指数跌。
股市指数指的就是,就是由证券交易所或金融服务机构编制的、表明股票行市变动的一种供参考的数字。
通过查看指数,对于当前各个股票市场的涨跌情况我们将了然于胸。【摘要】
做空股指期货为什么大盘会跌【提问】
大盘涨跌不是  一个因素 是多个因素 涨跌 是无法预计的【回答】
关于股指期货出来后为什么指数会大跌的问题,这个有多方面的原因,不能说因为股指期货交割而导致指数跌。
股市指数指的就是,就是由证券交易所或金融服务机构编制的、表明股票行市变动的一种供参考的数字。
通过查看指数,对于当前各个股票市场的涨跌情况我们将了然于胸。【回答】
目前没有谁能精准预判 的   你连明天你开心还是不开心都预判不了  更别说 预判 整个经济体了  世界最厉害的计算机也算不出来【回答】

做空股指期货为什么大盘会跌

6. 做空股指期货什么意思


7. 股指期货交易做多和做空是什么意思?


股指期货交易做多和做空是什么意思?

8. 股票里的做空是什么意思?股指期货主力会怎么做空?

股票交易有买卖双方。通常买入股票就是“看多”市场,卖出股票就是“看空”市场。“做空”就是卖出股票,不看好后市的意思。
股指期货由于产品设计有别于股票,可以通过开仓卖出建立空头头寸,如果预期正确,指数价格下跌,并在一定幅度后平仓卖入,是可以赚取价差利润的。就是说股指期货做空是卖出开仓,建立空头头寸来做空的。
现在股票市场也在试点融资融券业务,股票也可以通过融券做空股市了。
融券---就是客户用资产抵押,向券商借来股票卖出,如果股票下跌了,客户就有浮动赢利,反之产生浮动亏损。借来的股票在规定期限内必须偿还,客户须买回同等数量的股票还券。如果买入时股价低于卖出价,就获利,反之就亏损。
融券也常被大资金用来对冲持仓很重的股票在下跌时产生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