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证券市场有效性如何,为什么?

2024-04-30 21:37

1. 我国证券市场有效性如何,为什么?

我国证券市场的有效性比西方国家的弱,因为国内整体的投资水平,炒作氛围等有关,国外的投资机构在市场上占的份额较大,更加趋于理性。国内的中小散户更多一点,投机的氛围更重一些。再加上国内金融体系的不健全,财政体系,国内媒体的监督性的缺失,等等一些因素。有效性等更弱一些。

我国证券市场有效性如何,为什么?

2. 我国证券市场有效性如何,为什么

  我国股票市场近年来总体发展是趋向于规范而有效的 ,但其有效程度还不高。
  上海股票市场利用上证综合指数周末收盘价(1995-12-22~1999 -04-08),深圳股票市场利用深证综合指数周末收盘价(1996-06-07~1999-04-08)。
  两种方法检验结果表明,两个市场均具有弱有效性.在对个股进行检验时,总体所选样本的有效性检验得以通过,与大盘相一致,但个别股票表现出具有一定的价格相关性。这表明,我国股票市场近年来总体发展是趋向于规范而有效的 ,但其有效程度还不高.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