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人物事迹30字?

2024-04-29 12:50

1. 英雄人物事迹30字?


英雄人物事迹30字?

2. 英雄人物事迹30字概括

1.王小二。抗日战争时期,在河北省沫源县出现了一位全国闻名的抗日小英雄,他的名字叫王二小。王二小牺牲时才七岁,在日本鬼子扫荡一条山沟的时候,为了掩护几千名老乡和干部,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气急败坏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枪尖摔死在大石头的上面。干部和老乡脱离了危险,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牺牲了。【摘要】
英雄人物事迹30字概括【提问】
1.王小二。抗日战争时期,在河北省沫源县出现了一位全国闻名的抗日小英雄,他的名字叫王二小。王二小牺牲时才七岁,在日本鬼子扫荡一条山沟的时候,为了掩护几千名老乡和干部,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气急败坏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枪尖摔死在大石头的上面。干部和老乡脱离了危险,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牺牲了。【回答】

3. 英雄的主要事迹30字

  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人物——雷锋


  雷锋生前是解放军沈阳部队工程兵某部运输班班长、五好战士,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职。他的爱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道德品质。

  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苦农家。

  1949年8月,湖南解放时,小雷锋便找到路过的解放军连长要求当兵。连长没同意,但把一支钢笔送给他。1950年,雷锋当了儿童团长,积极参加土改。同年夏,乡政府保送他免费读书,后来加入少先队。1956年夏天,他小学毕业后在乡政府当了通信员,不久调到望城县委当公务员,被评为机关模范工作者,并于1957年加入共青团。1958年春,雷锋到团山湖农场,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就学会了开拖拉机。同年9月,雷锋响应支援鞍钢的号召,到鞍山做了一名推土机手。翌年8月,他又来到条件艰苦的弓长岭焦化厂参加基础建设,曾带领伙伴们冒雨奋战保住了7200袋水泥免受损失,当时的《辽阳日报》报道了这一事迹。在鞍山和焦化厂工作期间,他曾3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5次被评为标兵,18次被评为红旗手,并荣获“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的光荣称号。

  1959年12月征兵开始,雷锋迫切要求参军,焦化厂领导舍不得放他走。雷锋跑了几十里路来到辽阳市兵役局(现人武部)表明参军的决心。他身高只有1.54米,体重不足55公斤,均不符合征兵条件,但因政治素质过硬和有经验技术,最后被破例批准入伍。

  雷锋入伍后,他被编入工程兵某部运输连四班当汽车兵。1960年11月,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入伍后表现突出,沈阳军区《前线报》开辟了“向雷锋学习”的专栏。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他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被评为节约标兵,荣获“模范共青团员”,出席过沈阳部队共青团代表会议。1961年,雷锋晋升为班长,被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1962年8月15日,他因事故不幸殉职。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

  抗日战争时期,在河北省沫源县出现了一位全国闻名的抗日小英雄,他的名字叫王二小。王二小牺牲时才七岁,在日本鬼子扫荡一条山沟的时候,为了掩护几千名老乡和干部,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气急败坏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枪尖摔死在大石头的上面。干部和老乡脱离了危险,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牺牲了。王二小的动人事迹很快传遍了解放区,每一个老乡都含着眼泪,歌唱二小放牛郎,《晋察冀日报》在头版报道了王二小的英勇事迹。晋察冀边区的文艺战土方冰和劫夫很快创作了后来传唱全中国的著名儿童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歌唱二小放牛郎》歌词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
  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
  不是他贪玩耍丢了牛,
  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

  九月十六那天早上,
  敌人向一条山沟扫荡,
  山沟里掩护着后方机关,
  掩护着几千老乡。

  正在那十分危急的时候,
  敌人快要走到山口,
  昏头昏脑地迷失了方向,
  抓住了二小要他带路。

  二小他顺从地走在前面,
  把敌人带进我们的埋伏圈,
  四下里乒乓乒乓响起了枪炮,
  敌人才知道受了骗。

  敌人把二小挑在枪尖,
  摔死在大石头的上面,
  我们那十三岁的二小,
  可怜他死得这样惨。

  干部和老乡得到了安全,
  他却睡在冰冷的山间,
  他的脸上含着微笑,
  他的血染红蓝的天。

  秋风吹遍了每个村庄,
  它把这个动人的故事传扬,
  每一个村庄都含着眼泪,
  歌唱着二小放牛郎。

  奥运英雄——许海峰  1984年在第23届奥运会上,以566环的成绩获男子手枪60发慢射冠军,成为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获得者,也是中国第一位奥运会金牌获得者,由此开始了中国奥运会史的新篇章。

  许海峰(1957年生)中国男子射击运动员,运动健将,第一位获得奥运会金牌的中国运动员,安徽和县人。他从小喜欢用弹弓打鸟,凭着自己卓越的努力,练就了一身高超的射击本领。

  1982年入安徽省队。

  1983年在第5届全运会射击比赛中,获自选手枪慢射和气手枪2枚银牌。

  1984年在第23届奥运会上,以566环的成绩获男子手枪60发慢射冠军,成为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获得者,也是中国第一位奥运会金牌获得者,由此开始了中国奥运会史的新篇章。

  1986年第10届亚运会上,以超过世界纪录的660环的成绩获男子自选手枪冠军,并获男子气手枪金牌,同时与队友合作获男子自选手枪团体和男子气手枪金牌。同年,在全国射击分项赛上又以662环成绩,超过男子小口径自选手枪慢射世界纪录。

  1984年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4和1986年两次获“全国十佳运动员”称号。

  1988年第二次参加奥运会获男子气手枪铜牌。

  1999年12月18日,在由中国奥委会、霍英东基金会和中国记者协会共同主办的“世纪之星”中国最佳运动员评选活动中他是8名获提名奖励的优秀运动员之一。

  特级英雄——黄继光

  黄继光(1930-1952)四川中江人,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52年加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1952年10月20日在朝鲜江原道金化郡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所在的营奉命夺取某高地,当连续攻下敌人数处阵地后,被敌人一个集团火力点所困。黄继光挺身而出,要求担负爆破任务,勇敢地冲向敌人地堡。当他掷完手雷,打垮几个火力点后,发现还有一个火力点在顽抗,就忍着重伤巨痛,跌倒了爬起来,毅然直扑上去,以胸膛堵住敌人正在扫射的机枪射孔,保证部队完成攻克高地的任务,全歼敌人两个营,自己壮烈牺牲。根据黄继光生前的申请,部队党委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为他追记特等功,授予"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称号,并荣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及金星奖章、一级国旗勋章。

  舍身为国 永垂不朽——董存瑞

  1945年,年轻的民兵董存瑞参加了八路军,他在激烈的战斗中逐渐锻炼成为一个机智勇敢的战士,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48年,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我军被敌暗堡所阻。董存瑞抱着炸药包冲到桥下,但找不到炸药支架,为保证整个战斗胜利,他毅然手托炸药包,炸毁了敌人的暗堡,英勇地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河北省隆化县北郊,长眠着模范共产党员、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的英灵。在苍松翠柏中,矗立着一座雄伟的纪念碑,碑上铭刻着朱德总司令的题词:“舍身为国,永垂不朽!”

  董存瑞 ,1929年生,河北省怀来县人。出身于贫苦农民家庭。当过儿童团长,13岁时,曾机智地掩护区委书记躲过侵华日军的追捕,被誉为“抗日小英雄”。1945年7月参加八路军。后任某部六班班长。194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军事技术过硬,作战机智勇敢,在一次战斗中只身俘敌10余人。先后立大功3次、小功4次,获3枚“勇敢奖章”、1枚“毛泽东奖章”。他所领导的班获“董存瑞练兵模范班”称号。

  1948年5月25日,我军攻打隆化城的战斗打响。董存瑞所在连队担负攻击国民党守军防御重点隆化中学的任务。他任爆破组组长,带领战友接连炸毁4座炮楼、5座碉堡,胜利完成了规定的任务。连队随即发起冲锋,突然遭敌一隐蔽的桥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锁。部队受阻于开阔地带,二班、四班接连两次对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连长请战:“我是共产党员,请准许我去!”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暗堡,前进中左腿负伤,顽强坚持冲至桥下。由于桥型暗堡距地面超过身高,两头桥台又无法放置炸药包。危急关头,他毫不犹豫地用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导火索,高喊:“为了新中国,冲啊!”碉堡被炸毁,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年仅19岁。

  航天英雄——杨利伟

  2003年10月16日清晨,杨利伟搭乘“神舟”五号飞船在太空经过21个小时,完成环绕地球飞行14圈后,在内蒙古草原顺利着陆走出飞船,他成为了“中国航天第一人”。这次为期21小时的太空之旅,使中国继俄罗斯、美国之后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独立自主进行载人航天飞行的国家。

  杨利伟在参加航天员选拔之前,曾在成都军区空军驻渝航空兵某部工作生活了4年,是该部正营职领航主任,一级飞行员,四种气象飞行员,四机长机,安全飞行1149小时33分,因飞行技术拔尖、正确处置空中特情两次荣立三等功。1996年8月,杨利伟从这里被选拔为中国第一代航天员,1998年1月正式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

英雄的主要事迹30字

4. 关于英雄事迹的故事30字

一次,在火车站,雷锋遇见一个老太太,不停的哭,雷锋上前一问,原来老太太出门探亲,刚到这里,钱给弄丢了,雷锋什么也没有说,把自己身上的钱都给了这位老太太,匆匆走了。

5. 求300字英雄事迹

1、张米亚老师: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

当汶川县映秀镇的群众徒手搬开垮塌的镇小学教学楼的一角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男子跪仆在废墟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两个孩子还活着,而“雄鹰”已经气绝!由于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之锯掉才把孩子救出。

这名男子是该校29岁的老师。“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多才多艺、最爱唱歌的张米亚老师用生命诠释了这句歌词,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门。

大震中,张老师的妻子、同是该校老师的邓霞和他们不满3岁的儿子也被垮塌的房屋深埋……

2、向倩老师:身体被折成三段,意志却比铁刚强

在5.12震灾中,龙居小学教学楼坍塌,上百师生被埋于废墟下,教育局机关、学校师生、人民子弟兵、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全力投入抗灾抢险中。在清理废墟、抢救被埋师生过程中,见到向倩老师自己身体被砸了成三段,而她双手环抱将三名学生紧紧搂于胸前,用自己的身体将三位学生保护于身体下,用自己的生命和血肉之躯抵抗灾害,保护学生。在场所参与救助的人员均被向倩老师这种舍身就义,保护学生的英雄之举感动得泪流满面,自发的向向倩老师鞠躬致敬。

3、保育人员们:他们用双手为孩子铺出一条生路

成都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包括临时的在地震的那一刻都无一例外地一手一个孩子将楼上的孩子快速转移到楼下安全地带,一趟又一趟,在地震最猛烈的那一刻也没有丝毫退缩!

4、吴忠红老师:危急时刻 他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

前日下午,崇州怀远中学教学楼发生垮塌事件,在突如其来的灾害面前,该校700多名师生绝大多数顺利脱险,但该校英语老师吴忠红却永远离开了他爱的学生——地震袭来,学生从楼梯口蜂拥而下,这位老师引着孩子疏散时,听到有学生掉队,他义无返顾从三楼返回四楼,这时楼体突然垮塌,这位老师和几名孩子被吞噬……

因为师生有组织的撤离,绝大多数师生安全返回地面,只有5名师生被埋在废墟里。吴忠红老师今年45岁,已在教学战线工作了28年。

他走了,永远的走了。28年的教育生涯中,给我留下了连他自己也不清楚多少的已经在工作岗位工作的学生、给我们留下了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所挽回的学生的生命和我们人民教师的舍身为人的良好形象和学习的榜样。在他短暂的一身中没有过上一天清闲的好日子,在小镇上连属于自己的住房都没有,长期的寄居在妻子姐姐的家中,现在连姐姐家的房子也遭到严重损坏,妻子和孩子连栖身之所也没了……家里最值钱的东西就是那台在工资改革后购买的20多寸的电视机、电饭煲,其他基本什么都没有了。

5、杜正香老师:生死关头,毅然折返

5月14日10时,震后第三天,当解放军官兵掀开因地震完全坍塌的绵阳市平武县南坝小学的一根钢筋水泥横梁时,眼前的一幕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一位死去多时的女老师趴在瓦砾里,头朝着门的方向,双手紧紧地各拉着一个年幼的孩子,胸前还护着三个幼小的生命。

5月12日地震发生时,杨树兰正在学校的宿舍午休,当她连滚带爬跑到操场上时,正好看见杜正香一把将送小孙子上学的严明君老太太祖孙俩推出了摇晃中的教学楼,转身冲进一楼的教室,连抱带拉救出几个孩子,之后她又冲进了已是烟尘滚滚、不停摆动中的教学楼。这是杨树兰和其他人最后一次看到杜正香老师的身影……

同样在一楼的学前班大班的三四十个孩子都自己跑出来了,可是杜正香班上的孩子都太小,肯定被剧烈的地震吓呆了跑不动,要不然杜老师也不会跑进去那么多次,她舍不得自己的孩子。 

杜老师的丈夫严正明回忆起自己的妻子,哽咽里还有骄傲:“我知道她一定会那样做,她一直对学生们很好。” 

6、沈长树老师:7位家人遇难 他没离开学生

很难想象,在一天时间里失去7位家人的中年汉子目前的悲痛心情,但他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只要孩子在,希望就在。我为国家留住的是希望,这是我作为人民教师的责任。” 

他不高,大约1.65米左右,皮肤黝黑,普普通通,却有一个铮铮汉子的坚毅。“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 

沈长树一家有7人在地震中遇难。他的妻子也在地震中被压断了一只腿。“我没有去看过她,她现在在哪所医院我也不知道。她能理解我。”在谈到家中遇难的7位家人时,沈长树显得异常冷静。“都是过去了,我们要面对未来,我们的未来就是孩子,作为一个人民教师,我有责任照顾他们,有责任教导他们。”在记者即将离开时,沈长树老师拉住记者的手,一字一顿地说:“这批从刘汉希望小学逃出来的孩子都很优秀,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国家能考虑他们的未来,以后他们就是国家的希望。”

8、谭千秋老师:永远记住你张开双臂的姿势

我的爱人,让我给你细细擦去手上的污泥,就像你曾经温柔地擦去我脸上的泪水。我的爱人,你宽阔的臂膀给了我栖息的港湾,更给了大震中四个孩子生命的新岸。男子汉也会累吗?你怎么躺下就不再起来?让我跪下来,依然和你保持最近的距离,让我为你温暖冰凉的手指…… 

  ——5月14日,张关蓉在擦拭丈夫谭千秋的遗体。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师谭千秋双臂张开趴在课桌上,身下护着4个学生。一天后,当人们从废墟中将他扒出来时,他的双臂还张开着,趴在课桌上,手臂上伤痕累累,后脑袋被楼板砸得凹了下去,献出了年仅51岁的生命,而四名学生则在他的保护下成功获救。

他那张开的双臂,是一双恪尽职守、充满无私大爱的双臂。当大灾到来时,那双手臂不是急于寻求自身的安命,而是坚强不屈地担负起保护学生的职责。他以师者的本色展示了人民教师的职业操守,以自己的宝贵生命诠释了爱与责任的师德灵魂。

他的母校湖南大学马列主义学院的一名同学在湖大校园网上这样表达大家的心声:“我们会永远记住你张开双臂的姿势。流完这滴泪,我决定不再哭了。因为,从这一秒开始,我要像你一样,做一个勇敢的、恪尽职守的、大爱无声的人!像你一样,在危险面前绝不颤抖!”

求300字英雄事迹

6. 英雄故事有哪些30字

一次,在火车站,雷锋遇见一个老太太,不停的哭,雷锋上前一问,原来老太太出门探亲,刚到这里,钱给弄丢了,雷锋什么也没有说,把自己身上的钱都给了这位老太太,匆匆走了。

7. 英雄人物最突出的英雄事迹300字

早上八九点钟,一缕明媚的阳光从楼宇间斜射到幼儿园五彩斑斓的外墙上。一位年轻的妈妈手臂上挎着个小书包,另一只手牵着个戴蝴蝶结的小女孩,女孩睡眼惺松慢悠悠地跟在后面。妈妈的胳膊向后伸着用力拖着这个像是还在睡觉的小可爱,嘴里督促着让她快点。女孩根本不理会保持着自己的步伐,嘟着粉嫩的小嘴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幼儿园门口站立着两位笑容可掬的老师,她们穿着蓬松的短裙把粗壮的小腿裸露无遗,两人闲聊着等着迟来的孩子。年轻的妈妈把孩子交给老师,低头对小女孩说要乖乖地听话,便一步一回头的向回走了。窗口的音箱照例放着动画片里欢快的歌曲,陪伴着每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

       正午,小学校附近的人行道上跑来一散乱的队伍,他们系着红领巾表情兴奋,好像是一队凯旋的士兵,嘴里还大声地喊着只有他们自己听的懂的口号。跑在最前边的一个男孩把校服的拉链全部拉开,本来就宽大的衣服更是左右晃荡。旁边一梳着羊角辫的女孩左手拿着从脖子上解下来的红领巾,边跑边拽着一个角把胳膊轮成一个大大的圆,如飞机上急速旋转的螺旋浆。一个老师模样的人紧跟其后,边维持秩序边朝前喊着,也不管他们听到听不到,像一个牧羊人生怕落掉一只羊。跑在最前边的孩子到了一个午托门口停住,开心的回望着后面的伙伴,却不想第一个走进门去。但是无论如何还是得进去,因为后面的老师也跟上来了,他们鱼一样的涌入院内,门口留下他们叽叽喳喳的欢笑声在飘荡。
 

傍晚,三三两两的同学从学校赶来辅导班练习实验操作。他们都是九年级的毕业班,再有三个月就要参加全市的中考,而实验考试还有半月多的时间,这是一场战争,但他们乐此不疲,坦然接受着人生的第一次考验。大多时候女孩子们来的早,手里拿着从路边买来充饥的食物,有面包有烧饼有饮料有牛奶,边吃边上楼走到各个实验室里,同学间还互相讨论着学校的一些趣事,说说笑笑,甚至于打打闹闹。偶然还会碰到自己倾慕的男生,于是表现的特别活跃,希望能被关注。而男生则不然,他们会主动走到漂亮的女生面前问电话号Q号和所有能问到的信息,在休息的空隙殷勤地走到女生面前问问人渴不渴饿不饿或者会不会,然后心猿意马的做着实验一直到结束。夜空中皎洁的月光照着这群青春懵懂的孩子回家的背影,美好的年华也因此更显生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每一个生命都在竭力生长着,舞动着属于自己的精彩!

英雄人物最突出的英雄事迹300字

8. 英雄人物的故事300字

在1952年10月19日那个弹雨纷飞的夜晚,黄继光跟随营参谋长指挥六连在上甘岭进行反击。当时,营参谋长和连长、指导员焦急万分,如果天亮前攻不下敌阵地,一夜的战果将付诸东流。在紧要关头,黄继光挺身而出,与连里两名通讯员一起请战。不久,两名战友相继中弹倒下,黄继光也负了伤。当他爬到离敌人中心火力点十余米时,用力扔出了最后一颗手雷,只炸塌了半个地堡,敌人的机枪仍在喷出火舌。黄继光此刻身上已没有任何武器,仍然向前爬去。趴在后面的战友们,借着照明弹的亮光,突然看到了气壮山河的一幕:黄继光摇晃着站起身,张开双臂,向敌机枪射孔扑去……   战友们冲上“零号”阵地时发现,黄继光敦实的身躯仍然压在敌人的射击孔上,他的手还牢牢地抓着周围的麻袋,宽阔的胸膛还紧紧地堵着敌人的枪口……人们看到,黄继光的腿已被打断,身上有七处重伤,他的身后有一道十多米长的血印。可以想见,在最后时刻,黄继光是以何等坚强的毅力,拖着重伤的身躯,爬到敌人的地堡前,又一跃而起的。  评论:“斩尽妖魔平天下,山河日月重安排。”正是这支由无数个黄继光组成的、高举毛泽东旗帜的人民子弟兵,他们铁血军魂所铸就的钢铁长城,忠勇耿耿,精忠报国,纵横无敌,谁与争锋,打败了号称世界第一的美帝野心狼,保卫了新中国摇篮,保卫了世界社会主义阵营,奠定了新的世界政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