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er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2024-05-01 06:23

1. Offer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Offer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2. Offer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1、单纯的OFFER是录取用知书,在劳动合同法上是没有法律效力的;
2、三方协议在法律上是有效力的,但是前提是必须有三方正式的签订或者盖章;但是在offer上签字是没有法律保护的,所以按照你的说法,三方暂时还没有生效,所有不存在违约行为或者事实;
3、对于你所说的新旧单位我不能理解。按照上述的说法,你暂时还不存在新旧的说法。
4、三方协议上已经有明确的权利义务的约定,另外劳动部门也有正规的格式劳动合同书,所以不需要自己起草合同,自己起草的合同公司也不会用你自带的。所以你毋须纠结这个问题。
学盟精英俱乐部祝你成功就业。

3. offer有没有法律效力

offer是具有法律效力的。offer在法律上一般翻译为要约,指当事人一方提出订约条件,愿与对方订立合同的意向表示。录用通知一经送达,对用人单位即产生法律约束力。用人单位发出录用通知书后又单方反悔,致使劳动者权利受损的现象并非少见,不少用人单位认为录用通知书没有法律约束力,反悔也没有法律责任,这是错误的。录用通知书在签发后,虽然此时用人单位与应聘者之间还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但如果用人单位单方面反悔,而给劳动者造成损失的,那么用人单位应该对该损失承担赔偿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四百七十二条  要约是希望与他人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该意思表示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内容具体确定;(二)表明经受要约人承诺,要约人即受该意思表示约束。第四百七十三条  要约邀请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表示。拍卖公告、招标公告、招股说明书、债券募集办法、基金招募说明书、商业广告和宣传、寄送的价目表等为要约邀请。商业广告和宣传的内容符合要约条件的,构成要约。第四百七十六条  要约可以撤销,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一)要约人以确定承诺期限或者其他形式明示要约不可撤销;(二)受要约人有理由认为要约是不可撤销的,并已经为履行合同做了合理准备工作。第四百七十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要约失效:(一)要约被拒绝;(二)要约被依法撤销;(三)承诺期限届满,受要约人未作出承诺;(四)受要约人对要约的内容作出实质性变更。第四百八十一条  承诺应当在要约确定的期限内到达要约人。要约没有确定承诺期限的,承诺应当依照下列规定到达:(一)要约以对话方式作出的,应当即时作出承诺;(二)要约以非对话方式作出的,承诺应当在合理期限内到达。

offer有没有法律效力

4. Offer是否具备法律效力?

在当今社会上,就业困难,有一大批的大学毕业生等待工作的来临。如果你通过自己的努力收到一份offer,并且这份offer非常的棒,那你便不需要为找工作的事情再发愁了。很多人担心offer能不能具备法律效应,那你的担心就是多虑的,因为,一份offer的确是有法律效应的。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offer相当于我们国家合同中所规定的一切要约,是具有法律效应的。因为求职人员当初为了得到这个offer,做出了超出常人好几倍的努力,这份offer到你的手中,也就相当于你需要履行这份合同,并且为履行这份合同做充分准备,因此,这份合同要约的公司已经不能撤销了。如果要撤销这份合同,必须承担给这个应聘者带来的所有损失。因此,如果你收到一份offer,大概率你的工作有着落了。但是,收到offer时,也要注意一些相关问题。
如果你收到了纸质offer,你应该注意一下offer上面是否有相关人员的签字或者是盖章。如果只是一张豪无印章痕迹的普通打印纸,那你就需要注意了,因为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你无法得到公司的认可,所以一定要检查,如果不对,即使向有关部门反应。还有,如果你正在做另一份工作,而恰好这个offer来了,那你就需要查看上面有没有明确入职时间,如果没有,你最好去和公司确认入职时间,再辞去现在所在的工作。因为这段此去先前工作的时间你没有收入,也是一个大问题。
总而言之,你既然靠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这份工作,就应该好好珍惜,为社会做贡献。

5. offer有法律效力吗

法律分析:offer相当于我国合同法中所规定的要约,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求职人员为了得到offer,做出了很多努力,就相当于为履行合同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四百七十二条 要约是希望与他人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该意思表示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内容具体确定;
(二)表明经受要约人承诺,要约人即受该意思表示约束。

offer有法律效力吗

6. offer有没有法律效力

offer具有法律效力。Offer在法律上一般翻译为要约,指当事人一方提出订约条件,愿与对方订立合同的意向表示。录用通知一经送达,对用人单位即产生法律约束力。用人单位发出《录用通知书》后又单方反悔,致使劳动者权利受损的现象并非少见,不少用人单位认为录用通知书没有法律约束力,反悔也没有法律责任,这是错误的。录用通知书在签发后,虽然此时用人单位与应聘者之间还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但如果用人单位单方面反悔,而给劳动者造成损失的,那么用人单位应该对该损失承担赔偿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四百七十二条要约是希望与他人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该意思表示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内容具体确定;(二)表明经受要约人承诺,要约人即受该意思表示约束。第四百七十三条要约邀请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表示。拍卖公告、招标公告、招股说明书、债券募集办法、基金招募说明书、商业广告和宣传、寄送的价目表等为要约邀请。商业广告和宣传的内容符合要约条件的,构成要约。第四百七十四条要约生效的时间适用本法第一百三十七条的规定。第四百七十五条要约可以撤回。要约的撤回适用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的规定。第四百七十六条要约可以撤销,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一)要约人以确定承诺期限或者其他形式明示要约不可撤销;(二)受要约人有理由认为要约是不可撤销的,并已经为履行合同做了合理准备工作。第四百七十七条撤销要约的意思表示以对话方式作出的,该意思表示的内容应当在受要约人作出承诺之前为受要约人所知道;撤销要约的意思表示以非对话方式作出的,应当在受要约人作出承诺之前到达受要约人。

7. Offer是否具备法律效力?

offer即法律上的要约,具有法律效力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十九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要约不得撤销:
1、要约人确定了承诺期限或者以其他形式明示要约不可撤销;
2、受要约人有理由认为要约是不可撤销的,并已经为履行合同作了准备工作。
因此,offer一旦发出,就对用人单位产生法律约束。用人公司必须遵守offer,不得随意撤销。

扩展资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十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要约失效:
(一)拒绝要约的通知到达要约人;
(二)要约人依法撤销要约;
(三)承诺期限届满,受要约人未作出承诺;
(四)受要约人对要约的内容作出实质性变更。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Offer是否具备法律效力?

8. offer有没有法律效力

offer是具有法律效力的。offer在法律上一般翻译为要约,指当事人一方提出订约条件,愿与对方订立合同的意向表示。录用通知一经送达,对用人单位即产生法律约束力。用人单位发出录用通知书后又单方反悔,致使劳动者权利受损的现象并非少见,不少用人单位认为录用通知书没有法律约束力,反悔也没有法律责任,这是错误的。录用通知书在签发后,虽然此时用人单位与应聘者之间还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但如果用人单位单方面反悔,而给劳动者造成损失的,那么用人单位应该对该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四百七十二条  要约是希望与他人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该意思表示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内容具体确定;(二)表明经受要约人承诺,要约人即受该意思表示约束。第四百七十三条  要约邀请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表示。拍卖公告、招标公告、招股说明书、债券募集办法、基金招募说明书、商业广告和宣传、寄送的价目表等为要约邀请。商业广告和宣传的内容符合要约条件的,构成要约。第四百七十六条  要约可以撤销,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一)要约人以确定承诺期限或者其他形式明示要约不可撤销;(二)受要约人有理由认为要约是不可撤销的,并已经为履行合同做了合理准备工作。第四百七十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要约失效:(一)要约被拒绝;(二)要约被依法撤销;(三)承诺期限届满,受要约人未作出承诺;(四)受要约人对要约的内容作出实质性变更。第四百八十一条  承诺应当在要约确定的期限内到达要约人。要约没有确定承诺期限的,承诺应当依照下列规定到达:(一)要约以对话方式作出的,应当即时作出承诺;(二)要约以非对话方式作出的,承诺应当在合理期限内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