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解除质押再质押是什么意思?

2024-04-30 07:21

1. 股权解除质押再质押是什么意思?

法律分析:
1,、 质押:是债务人或第三人向债权人移转某项财产的占有权,并由后者掌握该项财产,以作为前者履行某种支付金钱或履约责任的担保。当这种责任履行完毕时,质押的财产必须予以归还。债务人不履行责任时,债权人有权依法将质物折价或者拍卖,并对所得价款优先受偿。最常见的质押是当事人与当铺所进行的交易。中国民法典规定,质押分为动产质押和权利质押两种。可作为质押的权利有: 汇票、支票、本票、债券、存款单、仓单、提单 依法可以转让的股份、股票 依法可以转让的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 依法可以质押的其他权利。2、 股权解除质押:是指股权质押的解除。股权质押是将其拥有的公司股权,为自己或他人的债务提供担保的行为。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七十五条 第十七项 规定依法可以转让的股份、股票方可以设立质押。可见,并非所有的股份、股票都可以转让,所以在法律限制自由转让的范围内,以股权出质的,应当受到限制,这就要求股权质押必须符合股权转让的法定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四百四十五条 规定以应收账款出质的,当事人应当订立书面合同。质权自信贷征信机构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

股权解除质押再质押是什么意思?

2. 股权质押和解除质押是什么意思?

法律分析:
是出质人以其所拥有的股权作为质押标的物而设立的质押。以基金份额、股权出质的,质权自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四百四十三条 以基金份额、股权出质的,质权自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
基金份额、股权出质后,不得转让,但是出质人与质权人协商同意的除外。出质人转让基金份额、股权所得的价款,应当向质权人提前清偿债务或者提存。

3. 什么是股权解除质押

股权解除质押是股权质押的解除。股权质押是将其拥有的公司股权(对有限责任公司,又常被称为出资质押或出资份额质押,对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则称股份质押或股份质押)为自己或他人的债务提供担保的行为。
股权质押标的物,就是股权。一种权利要成为质押的标的物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条件:一是必须是出质人有权处分的,二是必须要有财产性,三是具必须具有可转让性。目前,尽管我国理论界对于股权的性质一直存在争论,对其概念的界定也未统一过,但股权兼具前述的财产性和可转让性两种属性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而股权是一种符合条件的标的物。
一、股权质押解除合同需要提交的资料
1、区县主管部门转报文件;
2、解除股权质押申请书,内容包括质押情况、解除质押原因、解除质押对象、解除质押比例等;
3、解除股权质押协议;
4、原合同、章程(外资企业为章程)(复印件);
5、股权质押合同(复印件);
6、股权质押批复(复印件);
7、企业批准证书、营业执照(复印件);
8、审批机关要求的其它材料
二、解除股权质押协议的基本步骤
股权解除质押是股权质押的解除。股权质押是将其拥有的公司股权(对有限责任公司,又常被称为出资质押或出资份额质押,对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则称股份质押或股份质押)为自己或他人的债务提供担保的行为。解除股权质押协议基本步骤:1、先写双方的基本情况;2、写股权因为什么质押,质押在什么地方,期限是多长,3、现在因为什么原因解除质押,是合同履行完毕还是以其他作抵押等。4、双方签字盖章
三、股权质押解除是利好还是利空呢?
质押属于担保物权中的一种。抵押与质押最大的区别就是抵押不转移抵押物,而质押必须转移占有质押物,否则就不是质押而是抵押。第二个大区别就是,质押无法质押不动产(如房产),因为不动产的转移不是占有,而是登记。而最大股东股权质抻就是上市公司的最大控股股东把他持有的股票(股权)当作抵押品,向银行申请贷款或为第三者的贷款提供担保。
一般来说股权质押并不一定是坏的,这是一个中性名词。必如公司在需要现金时,可向银行用股票质押贷款,用贷来的款完成项目,这本身可能是有利的。但通常公布此类消息时短期内会导致股票下跌,所以有人也把它归入利空的消息范畴。

什么是股权解除质押

4. 股权质押和解除质押

法律分析:1、把该项目的贷款结清证明复印一份(用于《公章申请表》审批时用)。2、带同已经填写好的《公章审批表》,盖公司公章。3、带齐上述文件到市工商局办理手续(一楼办事大厅按号办理),带上自己的身份证。4、在通知的几个工作日后到工商局取回执即可。 (不需抵押人及抵押权人亲自到场,共同制定代理人即可)。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四百四十三条 以基金份额、股权出质的,质权自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基金份额、股权出质后,不得转让,但是出质人与质权人协商同意的除外。出质人转让基金份额、股权所得的价款,应当向质权人提前清偿债务或者提存。

5. 股权质押解除的意思是什么?

股权解除质押是股权质押的解除。股权质押是将其拥有的公司股权(对有限责任公司,又常被称为出资质押或出资份额质押,对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则称股权质押或股份质押)为自己或他人的债务提供担保的行为。
股权质押标的物,就是股权。一种权利要成为质押的标的物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一是必须是出质人有权处分的,
二是必须要有财产性,
三是具必须具有可转让性。
目前,尽管我国理论界对于股权的性质一直存在争论,对其概念的界定也未统一过,但股权兼具前述的财产性和可转让性两种属性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而股权是一种符合条件的标的物。

扩展资料:
股权质押解除的价值:
股权之所以可用于质押最根本还是源于股权的财产性、价值性。但股权在实际操作中的价格(尤其是股票所体现的股权价值),由于主要是受市场的供求状况、市场利率的高低、股权质权的期限长短等因素的影响,因而波动性大。所以说,股权价值本身就是一个不稳定的预期值。
股权的价值极易受公司状况和市场变化的影响,特别在以股票出质的情形下,股票的价值经常处在变化中,因而使得股权质押的担保力度较难把握,对质权人而言,预期价值常常会与实际状况相违背,使得质权人承担着债权得不到充足担保的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证监会2000年2月联合发布的《证券公司股票质押贷款办法》第26条规定:为控制因股票价值波动带来的风险,特设立警戒线和平仓线。
在质押股票市场与贷款本金之比降至平仓线时,贷款人应及时出售质押股票,所得款项用于还本付息,余款清退给借款人,不足部分由借款人清偿。对于我国担保法,虽然没有直接对权利质押时权利价值的变动作出规定,但对于抵押物和质押物价值的减少情况作出了规定。
担保法第51条规定,抵押人的行为足以使抵押物价值减少的,抵押权人有权要求抵押人恢复抵押物的价值,或者提供与减少的价值相当的担保。
担保法第70条也规定,质物有损害或者价值明显减少的可能,足以危害质权人权利的,质权人可以要求出质人提供相应的担保。出质人不提供的,质权人可以拍卖或变卖质物,并与出质人协议将拍卖或变卖的价款用于提前清偿所担保的债权或向出质人约定的第三人提存。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股权解除质押

股权质押解除的意思是什么?

6. 股权质押解除的意思

股票解除质押是什么意思

7. 解除质押股份是什么意思

1、解除质押股份是指上市公司向金融机构赎回质押的股票,以降低公司的资产风险。2、一般来说,解除股票质押是好的,即股东在开始时将其股票质押给经纪人,以获得一定的资金。质押解除是指质押股份的偿还和股份的收回。3、股东解除质押表明股东财务状况可能改善,间接有利于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其次,股东解除质押表示股东认为未来股价可能上涨,且上涨的股票可以质押更多的贷款,因此会解除质押。拓展资料:1、关于质押股份1)股权质押本质上是一种权利质押,是指出质人与质权人约定对出质人持有的股份设定限制性物权。当债务人到期无法履行其义务时,可根据协议向债权人支付股份折价,或出售股份并获得收益的优先付款。2)与票据、公司债券等权利质押类似,股权质押有效性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履行法律规定的登记或备案义务。登记程序的设置具有公示功能,其意义在于通过股权质押的公示实现安全、公平、高效的交易目的。2、关于质押1)质押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将其动产或者权利质押给债权人,以保证债务的履行。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当事人约定实现质押的,债权人对动产或者动产权利享有优先受偿权。2)根据《物权法》,债务人或第三方有权处分的下列权利可以质押:汇票、支票和本票;债券和存单;仓单和提单;可转让基金份额和股权;可转让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的财产权;应收账款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可以质押的其他财产权利。3、关于股票1)股票是股份公司签发的所有权证书。它是股份公司向每位股东发行的一种证券,作为股权证明,以筹集资金、获得股息和红利。每股代表股东对企业基本单位的所有权。每只股票背后都有一家上市公司。2)换句话说,每个上市公司都会发行股票。同一类别的每一股代表对公司的平等所有权。每个股东拥有的公司所有权股份取决于其持有的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股票是股份公司资本的组成部分,可以转让、交易或抵押。它是资本市场上主要的长期信贷工具,但公司不能被要求返还其出资。

解除质押股份是什么意思

8. 解除质押股份是什么意思

法律分析:1、解除质押股份是指上市公司向金融机构赎回质押的股票,以降低公司的资产风险。2、一般来说,解除股票质押是好的,即股东在开始时将其股票质押给经纪人,以获得一定的资金。质押解除是指质押股份的偿还和股份的收回。3、股东解除质押表明股东财务状况可能改善,间接有利于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其次,股东解除质押表示股东认为未来股价可能上涨,且上涨的股票可以质押更多的贷款,因此会解除质押。股权质押本质上是一种权利质押,是指出质人与质权人约定对出质人持有的股份设定限制性物权。当债务人到期无法履行其义务时,可根据协议向债权人支付股份折价,或出售股份并获得收益的优先付款。与票据、公司债券等权利质押类似,股权质押有效性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履行法律规定的登记或备案义务。登记程序的设置具有公示功能,其意义在于通过股权质押的公示实现安全、公平、高效的交易目的。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四百四十条 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有权处分的下列权利可以出质:(一)汇票、本票、支票;(二)债券、存款单;(三)仓单、提单;(四)可以转让的基金份额、股权;(五)可以转让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六)现有的以及将有的应收账款;(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可以出质的其他财产权利。衍生问题:质押和抵押的区别根本区别在于是否转移担保财产的占有。抵押不转移对抵押物的占管形态,仍由抵押人负责抵押物的保管;质押改变了质押物的占管形态,由质权人负责对质押物进行保管。一般来说,抵押物毁损或价值减少,由抵押人承担责任,质押物毁损或价值减少由质押权人承担责任。债权人对抵押物不具有直接处置权,需要与抵押人协商或通过起诉由法院判决后完成抵押物的处置;对质押物的处置不需要经过协商或法院判决,超过合同规定的时间质权人就可以处置。质押贷款与抵押贷款,道理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