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审核是什么意思

2024-04-29 04:07

1. 医保审核是什么意思

法律分析:医保审核主要是报销药费,特种病办理,异地安置办理。具体分为: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离休,退养,城镇居民,城镇无业几大类。
法律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十三条 定点医药机构违反服务协议的,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可以督促其履行服务协议,按照服务协议约定暂停或者不予拨付费用、追回违规费用、中止相关责任人员或者所在部门涉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医药服务,直至解除服务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及其相关责任人员有权进行陈述、申辩。
医疗保障经办机构违反服务协议的,定点医药机构有权要求纠正或者提请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协调处理、督促整改,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医保审核是什么意思

2. 医保审核都审核多久

法律分析:一般就是三个月左右,最多不能超过半年,也可以打电话咨询客服。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十九条 参保人员医疗费用中应当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直接结算。
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和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建立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制度,方便参保人员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3. 医保审核 是做什么的 前景如何?

医保审核,实际上就是保险公司的医疗审核专员岗位。该岗位一般情况下主要是对索赔人员提供的病历、发票、用药明细进行审核,确定哪些费用是本公司理应赔付的,剔除那些与本次事故无关的用药和超出医保范围的用药,最终确定应该赔付金额。具体来讲医疗审核工作者职责如下:1、需要从医疗费用的明细清单中划分出可报、非可报的项目。对每一项处置费、治疗费,核实到具体明细,并区分出自费项目。 2、必须对每一项检查、治疗、药品、处置与病历进行核对,确保所有支出费用真实可靠。3、在审核病历之时要注意患者是否在保险范围之内。4、必须对药品的使用合理性进行审核,要确保符合保险合同条款约定,核对是否属于三个医保目录内的药品通过该岗位的具体职责可以看出如果要成功履行该工作,工作者需要熟悉各种疾病的诊疗护理方案及临床实际操作流程,各种辅助检查、治疗、药品的适应症,以及熟悉医疗服务价格标准等。因此通常需要申请岗位的人拥有一定实践经验,有相关的专业知识。当然具体的招聘要求你可以去相应的保险公司所发布的招聘信息进行查询。那保险公司的医疗审核工作发展前景如何呢?随着科技的发展,个人认为该岗位的可替代性较强。但个人职业前景的发展,不仅和社会大背景相关还是和所在公司的发展程度与个人职业规划有关。因此你可以选择业内较大的保险公司,这样的保障性强,各方面的福利待遇也相对可观。本人也要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规划,辛勤工作,相信这会是一份发展不错的工作。

医保审核 是做什么的 前景如何?

4. 医保审核需要几天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呢,医保审核时间一般是5天内,复杂的需要30天。详细情况请咨询所属地社保局。报销时需携带以下资料:1、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的原件。2、定点医疗机构专科医生开具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原件。3、门诊病历、检查、检验结果报告单等就医资料原件。4、财政、税务统一医疗机构门诊收费收据原件。5、医院电脑打印的门诊费用明细清单或医生开具处方的付方原件。6、定点药店:税务商品销售统一发票及电脑打印清单原件。7、如果是代人办理则需要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摘要】
医保审核需要几天【提问】
我刚出院一个礼拜【提问】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呢,医保审核时间一般是5天内,复杂的需要30天。详细情况请咨询所属地社保局。报销时需携带以下资料:1、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的原件。2、定点医疗机构专科医生开具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原件。3、门诊病历、检查、检验结果报告单等就医资料原件。4、财政、税务统一医疗机构门诊收费收据原件。5、医院电脑打印的门诊费用明细清单或医生开具处方的付方原件。6、定点药店:税务商品销售统一发票及电脑打印清单原件。7、如果是代人办理则需要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回答】
出院时医院说在审核【提问】
您好,医保审核是需要大概5天的7时间呢。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九条,参保人员医疗费用中应当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直接结算。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和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建立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制度,方便参保人员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回答】

5. 医保审核需要几天

医保审核时间一般是5天内,复杂的需要30天。详细情况请咨询所属地社保局。报销时需携带以下资料:1、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的原件。2、定点医疗机构专科医生开具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原件。3、门诊病历、检查、检验结果报告单等就医资料原件。4、财政、税务统一医疗机构门诊收费收据原件。5、医院电脑打印的门诊费用明细清单或医生开具处方的付方原件。6、定点药店:税务商品销售统一发票及电脑打印清单原件。7、如果是代人办理则需要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医保审核需要几天

6. 医保审核 是做什么的 前景如何?

医保审核,实际上就是保险公司的医疗审核专员岗位。该岗位一般情况下主要是对索赔人员提供的病历、发票、用药明细进行审核,确定哪些费用是本公司理应赔付的,剔除那些与本次事故无关的用药和超出医保范围的用药,最终确定应该赔付金额。医疗审核工作者的职责如下:1、需要从医疗费用的明细清单中划分出可报、非可报的项目,每一项处置费、治疗费,核实到具体明细,并区分出自费项目;2、必须对每一项检查、治疗、药品、处置与病历进行核对,确保所有支出费用真实可靠;3、在审核病历之时要注意患者是否在保险范围之内;4、必须对药品的使用合理性进行审核,要确保符合保险合同条款约定,核对是否属于三个医保目录内的药品。申请定点资格的医疗机构,应是依法登记并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以及军队主管部门批准开展对外服务的军队在编医疗机构,并具备以下条件:1、符合定点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符合医疗机构评审标准,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符合医院登记评审标准,诊所等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应符合医疗机构基本标准;3、遵守国家有关医疗服务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标准,执行国家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有健全完善的医疗服务管理和对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教育制度,能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4、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区物价部门规定的医疗服务和药品的价格政策,有健全的财务制度,能接受劳动保障、财政、卫生、审计、物价等行政部门的监督,并经同级物价部门监督检查合格;5、严格执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有关政策规定、建立与基本医疗保险管理相适应的内部管理制度,配备必要的管理人员和设备。

7. 医保审核需要几天

1、审核时间一般是5天内,复杂的需要30天。 如果不属于保险责任的,3天内就会收到保险公司的拒赔通知书,并说明理由。 2、与受益人达成理赔协议后,10天内就给钱《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九条 参保人员医疗费用中应当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

医保审核需要几天

8. 医保审核需要几天

1、审核时间一般是5天内,复杂的需要30天。如果不属于保险责任的,3天内就会收到保险公司的拒赔通知书,并说明理由。2、与受益人达成理赔协议后,10天内就给钱。【法律依据】《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九条,参保人员医疗费用中应当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直接结算。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和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建立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制度,方便参保人员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