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安全吗?

2024-04-30 16:17

1. 微博安全吗?

  其实还是挺安全的。目前国内微博通常都采用OAuth的开放授权方式来向第三方程序提供开放接口。这种方式的特点在于“代理登录”。也就是说,用户在初次使用这些第三方客户端或网页时,第一步都是第三方向微博官方提出请求,微博官方给出一个授权页面;用户在这个页面上填入自己的微博用户名和密码,表示授权目前这个第三方程序访问自己的微博内容;微博方给予第三方程序一个授权码,此后第三方程序在访问用户微博内容时都使用这个授权码,而非用户自己的密码。

  从上述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第三方程序或网页在整个过程中并无机会接触到用户的密码,用户输入密码的过程实际上都是在微博官方页面上完成;而在授权后,第三方是通过授权码来访问用户的内容的。用户的内容也是始终存放在微博运营商的服务器上,并没有发生泄漏,不同第三方程序访问用户的微博、私信,只是通过代理获取到了内容,呈现给用户。
  有些你们可能觉得,让第三方程序、网站看自己的微博、数据,仍然有点不舒服,尽管这样经过了自己的授权。有这种想法的你们,可以去微博官网登录自己的账号,进入账号设置一项,有个“应用授权”菜单,显示该用户目前授权给了哪些第三方程序、网页读取自己的微博内容。在每个第三方后面,都有个取消授权的按钮,用户 可以随时取消看上去不大放心的第三方的授权。只访问微博官网、只使用微博官方客户端,这样就能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

微博安全吗?

2. 用微信登录微博会有什么安全隐患吗?

在的很多APP都开辟了QQ、微信、微博等第三方登录方式,让用户不必注册也能快速登录使用。记者在安卓应用市场随机下载了十几个安装量均在1000万以上的APP,其中只有几个APP是必须通过手机号或邮箱账号进行注册后方能登陆,另外一大半则都可以通过QQ、微信、微博等方式直接登录(一些APP既能选择注册后登录,也能通过QQ、微信、微博等方式直接登录)。

使用app竟会让自己行为隐私暴露给朋友们!这种方式登录app时要注意!
■图片来源:朱影影

在使用QQ、微信、微博等第三方登录方式直接登录APP时,APP会提示用户其将获取哪些权限。例如通过QQ登陆某款APP会提示“访问你的基础资料”、“发表”以及“关注该网站认证空间”,又如通过微信登陆某款APP会提示“获得你的公开信息(昵称、头像等)”以及“寻找与你共同使用该应用的好友”,而通过微博登录某款APP则会提示“将访问你的公开资料、好友信息”以及“关注该APP的微博”。

使用app竟会让自己行为隐私暴露给朋友们!这种方式登录app时要注意!
不过,有很大一部分网友都表示,即使APP有获取权限的相关提示,他们也基本不会去留意。他们觉得自己的隐私很安全。

APP借第三方登录的“方便”来拿下用户
那么,究竟为什么会有这么多APP都接入了QQ、微信、微博等第三方登录方式呢?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QQ、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本身较为普及,可以方便很多APP在大流量渠道中进行传播,再加上其对于用户好友关系链的打造已经十分成熟,有利于让这些APP通过社交推荐及分享的方式获取更多用户,促使很多APP都接入了通过这些平台账号一键登录的功能。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