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盘线是什么

2024-04-30 00:53

1. 操盘线是什么

操盘线是一种自定义公式化指标,是股民做出决策意向的策略工具。它是近十年间各大股票软件开发商对股票操作的数据化定义,其中以付费、免费软件为主的益盟操盘手、钱龙、大智慧等软件开发商为代表。
操盘线的使用是益盟操盘手软件在2002年的决策版首先提出的股票买卖决策功能,它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研发,通过大量交易数据的分析处理,发明出核心的功能——操盘线。

扩展资料:
操盘行为
操盘行为一般应用在股票交易或者股指期货交易上,指通过买卖股票或者股指期货获取利润。股票操盘和股指期货操盘有很大的区别。
股票只能通过低买高卖获取收益,而股指期货在行情上涨和下跌时都可以获取收益。例如行情上涨时,通过在低价时开仓买多->高价时平仓;而行情下降时开仓卖空->低价时平仓。
操盘行为根据主体不同有可分为自主操盘和代客操盘。自主操盘指股票或股指期货账户主人自己进行交易。代客操盘指账户主人委托专业的操盘公司或个人来操作自己的账户。根据收益进行预订的分成。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操盘

操盘线是什么

2. 主力操盘线指标公式

趋势线
a:=金额/V/100;
VARA:=EMA((((A-EMA(A,13))/EMA(A,13))*(0-100),5);
QQ:= EMA((VARA/10)+EMA(A,13)),0);
引号:=MA(A,1);
重心:= (c+0.618 * ref (c,1)+0.382 * ref (c,1)+0.236 * ref (c,3)+0.146 * ref (c,4))/2.382;
【交易线】:EMA((斜率(c,22) * 20)+c),55),颜色黄色,线粗4;
【黄金线】:IF(重心> =【交易线】,【交易线】,画空),有色,linethick2
【空仓线】:IF(重心REF(变,1),变,画空),彩色,线粗1;
null:IF(variable =(10-0.01 * 100/REF(O,1)),1,0);
棒(涨停,O,C,1,0),COLORYELLOW
ZDF:=(C-REF(C,1))/REF(C,1)* 100;
STICKLINE(ZDFLOW+0.04,4,0);
VAR11:=ZIG(3,6)>REF(ZIG(3,6),1)和REF(ZIG(3,6),1)REF(ZIG(3,22),1)和REF(ZIG(3,22),1)REF(ZIG(3,51),1)REF(ZIG(3,51),1)REF(ZIG(3,72),1)和REF(ZIG(3,72,1)0或buy 2 > 0,low * 0.99,draw null),十字线,线条粗细3,1
S:IF(卖1 > 0,高* 1.01,画空),十字圆点,线粗3,颜色绿色;
VAR100:=(100 - ((90 * (HHV(高,20) -收盘))/ (HHV(高,20) - LLV(低,20)));
VAR200:=(100 - ((90 * (HHV(高,20) -收盘))/ (HHV(高,20) - LLV(低,20)));
VAR300:=(100毫安((100 * (HHV(高,5) -收盘))/ (HHV(高,5) - LLV(低,5))),34));
F:IF(CROSS(VAR200,MA(VAR300,5)),LOW * 0.98,DRAWNULL),CROSSDOT,LINETHICK3,COLORFF00FF
DRAWTEXT(CROSS(S,sell 1),S,'← escape '),COLORWHITE,LINETHICK1
DRAWTEXT(CROSS(B,buy 1),B,'← ready '),COLORRED,LINETHICK1 1
{价格:}
{JC1:=(REF(C,3)+REF(C,5)+REF(C,7)+REF(C,8)+REF(C,13)+REF(C,21))/6;
参考价格1: SMA (JC1,5,1),圆圈圆点,颜色绿色;
IF(C>=参考价1,参考价1,画空),圈点,颜色0000ff}
PH:=TROUGHBARS(2,5,1);
LL:=HHV(H,PH);
TJ1:= LL =高且LL = PH
DRAWICON(TJ,高*1.01+0.02,2);
警示灯:if (TJ,高* 1.008,画空),十字圆点,线粗2,颜色青色;
PL:= bars last(TJ);
支持:IF(BARSLAST(TJ1),
REF(LOW,BARSLAST(TJ1)),DRAWNULL),COLOREA91B5
压力:if(杠last (TJ),ref (high,PL),draw null),颜色黄色;
TJ_2:=LOW>REF(REF(LOW,TS),PL);
DRAWTEXT(ISLASTBAR,pressure,' pressure '),COLORYELLOW。
DRAWTEXT(ISLASTBAR,support,' support '),COLOREA91B5
{DRAWICON(COUNT(TJ_2,PL+1)=1,HIGH*1.005,2);{//向下箭头表示退出点}
{DRAWICON(BARSLAST(TJ1),REF(LOW*0.995,BARSLAST(TJ1)),1);};
http://image109.360doc.com/DownloadImg/2021/02/0400/214775691_1_20210204122633427.png

3. 主力持仓线怎么看?

主力持仓线以研究主力大资金的持仓变化为前提,通过观察主力的增减变化了解主力的操作行为和意图,并以此判断未来股价走势。用法:1.股价在相对低位进行震荡整理,此时主力持仓比例若出现逐步增加的情况,表明主力很可能在悄悄建仓2.在股价上涨过程中,若主力持仓比例仍逐步上升,表明主力还在收集筹码3.在股价上涨过程中,若主力持仓比例持续下降,表明主力趁拉高出货4.股价在高位盘整时期,若主力持仓比例持续下降,表明主力在出货5.需要结合股价历史走势综合研判主力持仓的变化和股价的变动关系,从而分析不同个股的主力操作行为。要将主力持仓线的方向变化和变化量大小进行综合考量,但也要特别注意一些主力的骗线手法6.对于大盘股而言更多的是大资金间的博弈,因此并不能很好的反映控盘情况

主力持仓线怎么看?

4. 操盘线指的是哪条线

操盘线是操盘手证券投资决策软件的核心功能,也是软件的灵魂所在。
 
 操盘线指标,操盘线由买卖佰号与红色持股信号、蓝色持币信号组成。
 
 操盘线是什么意思?
 
 操盘线买卖点是用英文字毋B、S来代表的,英文字母B是单词"BUY"的缩写,是软件提示的买人信号。
 
 英文字母S是单词"SEll”的编写,是软件提示的卖出信号,意味着该只股票即将进入横盘或者下跌趋势,应该考虑卖出。
 
 林点与S点之间的股价走势不论是阴线还是阳线,都会用红色的外框包搁,为红色波段,即为操盘线中的红色上涨持股信号,可以轻松捕捉任何一只股票的大幅L涨走势。
 
 反之,S点与下一个B点之间的股价走势不论是阴线还是阳线,都会用蓝色的外框包圈,为蓝色波段,即为操盘线中的蓝色持币下跌观望信号,可以规避任何一只股票的大幅下跌走势。

5. 操盘线指的是哪条线

操盘线是操盘手证券投资决策软件的核心功能,也是软件的灵魂所在。
 
 操盘线指标,操盘线由买卖佰号与红色持股信号、蓝色持币信号组成。
 
 操盘线是什么意思?
 
 操盘线买卖点是用英文字毋B、S来代表的,英文字母B是单词"BUY"的缩写,是软件提示的买人信号。
 
 英文字母S是单词"SEll”的编写,是软件提示的卖出信号,意味着该只股票即将进入横盘或者下跌趋势,应该考虑卖出。
 
 林点与S点之间的股价走势不论是阴线还是阳线,都会用红色的外框包搁,为红色波段,即为操盘线中的红色上涨持股信号,可以轻松捕捉任何一只股票的大幅L涨走势。
 
 反之,S点与下一个B点之间的股价走势不论是阴线还是阳线,都会用蓝色的外框包圈,为蓝色波段,即为操盘线中的蓝色持币下跌观望信号,可以规避任何一只股票的大幅下跌走势。

操盘线指的是哪条线

6. 操盘线指的是什么?

操盘线是指短周期买卖交易中长做为判断买卖依据的趋势线,是一种自定义公式化指标,是股民做出决策意向的策略工具。操盘线的作用:是益盟操盘手软件在2002年的决策版首先提出的股票买卖决策功能,它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研发,通过大量交易数据的分析处理,发明出核心的功能。拓展资料:操线盘基本介绍:1.为了满足投资者对决策参考的需要,操盘线提供清晰的视角、买卖指向性参考、严谨科学的理论依托等全方位的股票买卖提示参考,被多方软件机构作为经典功能推出于世。操盘线包括日线、小时线、周线等多个周期,涵盖时间范围广,操作简单,它为国内证券金融服务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观念革命。2.操盘线一般指的是某一个均线或多个均线的组合,但也有人说操盘线是主力机构以此维持市场的价格支撑线,展开活跃交易。操盘线指标,操盘线是由买卖红色持股信号和蓝色货币持股信号组成。操盘线交易点用英文字母b和s表示, S是软件提示的卖出信号,表示该股即将横盘进入或下跌。因此应考虑卖出。零点和S点之间的股价走势,无论是阴线还是阳线,都会被包裹在一个红色的框架里,是一个红色的波段。也就是操盘线的红色持股上升信号,可以轻松捕捉到任何股票的急剧L型上升趋势。3.相反,S点到下一个B点之间的股价走势,无论是阴线还是阳线,都会被一个蓝色的外框包围,这是一个蓝色的波段。即操盘线持币下跌的蓝色观望信号,可以避免任何股票的大幅下跌。然而对于操盘线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一些投资者认为10日移动平均线是操盘线,而另一些投资者认为20日移动平均线是真正的操盘线。根据这个移动平均线,它是面股票并操盘的机会。4.在临盘实战中,当价格突破操盘线,操盘线呈持续向上的攻击状态时,则意味着波段性中线行情已经启动,此时应短线积极做多。同理,当价格击穿操盘线,操盘线呈向下拐头状态时,则意味着上涨行情已经结束,大波段性调整或下跌行情已经展开,此时应中线做空。

7. 股票大盘哪条线是牛线

在股市中,牛熊之间的分界往往是通过年线来判断的。牛熊线—250日均线
牛熊分界线即年线,也就是250日均线,之所以为250日参数作为年线标准,皆因按365日计算,扣除一年当中的种种休假日,剩下的交易时间大概也就是在 250天左右,故此按照分析工具紧靠交易时间标准的原则出发,市场最终默认250日为年线参数。
技术分析中,年线就是250天平均交易成本。年线主要是用来判定大盘及个股大的趋势。
假如股指(或股价)在年线之上,同时年线又保持上行态势,说明这时大盘(或个股)处在牛市阶段,当前股价已经高于这250日内建仓投资者的平均成本,绝大部分资金处于盈利状态,表明行情向多,此时年线可以作为买入或持股的信号;
若年线保持下行态势,且股指(或股价)在年线之下,说明大盘(或个股)处在熊市阶段,市场中绝大部分资金被套,则此时意味着多数投资者看淡后市,场内亏多赢少。因此,年线又被市场称为牛熊线。
详细的可以看下日本蜡烛图系统的去学习一下,为了提升自身炒股经验,新手前期可以用个牛股宝模拟盘去学习一下股票知识、操作技巧,对在今后股市中的赢利有一定的帮助。祝投资愉快!

股票大盘哪条线是牛线

8. 主力线怎么看

问题一:主力进出线怎么看  我用的是大智慧新一代,软件中对应颜色的指标分别是JCS绿线、JCM黄线、JCL白线。 
  主力进出 
  原理:量价指标。 
  用法: 
  绿线为短期主力运作轨迹,黄线为中期主力运作轨迹,白线为长期主力运作轨迹。 
  主力进出指标的绿线向上突破黄线、白线且三线向上发散,表示主力有效控盘,可逢底介入,持股待涨。 
  主力进出指标的绿线上涨过快远离黄、白线,出现较大乖离,表示短线获利筹码较多,宜注意控制风险,可适当卖出。 
  当绿线回落至黄、白线处受支撑时,而黄白线发散向上,表示上升趋势未改,前期股价回落仅是途中的回调,可适量跟进。 
  主力进出三线“死亡交叉”,盘口呈空头排列,投资者宜尽快出局。 
  主力进出三线相近并平行向下时,表明主力尚未进场或正在出货,此时不宜介入。 
  主力进出是一种趋势指标,但趋势改变信号有时会出现滞后现象,此时就要用主力亥卖指标加以配合使用。 
  
   问题二:股票里所谓主力进驻是看哪条线?  股市无定论。以前依靠各种软件、分析线找主力,通常是用过一段时间后就无法用了,主要是知道的人多了,就废了。而且现在主力、控盘手想做线,都会做的很完美,糊弄散户让人无语。看看创业板吧,90%以上的散户都被套,他们有一部分不就是相信有主力进驻吗?结果呢.作为散户不要太相信主力进驻,这是短线做法。散户们应该专注中长线投资,像现在买点建设银行(5.9元)、工商银行(5.2元)、中信银行(6.5元),放到明年的5.6月份在看看吧。 
  可能你不会相信,那就立此贴为证! 
  
   问题三:怎么看出一只股票里的主力是中长线主力还是短线主力  短线强庄 
  短线强庄一般都选在股价迅猛下跌厂后,特点是建仓速度很快,采用的是下降时期和拉升时期同时吸筹的方式,通常在20个交易日内吸筹完毕,拉升时通常采用大阳线或涨停以接近90度直线拉升,没有浅涨阶段,直接进入主升浪。 
  中线长庄 
  1.吸筹时间:中线强庄通常采用低位温和吸筹的方式,持续时间通常比较长,一般持续几个月低位窄幅横盘,优点是获得筹码多,高度控盘,拉升幅度高,缺点是周期太长,成本较高。 
  2.成交量:长期温和或缩量,偶尔放出巨量,让你不知其动向,这种股票一旦启动很可能翻倍。 
  3.K线形态:长期小阴小阳慢推,总体看是阳线多、阴线少,通常还有涨停和跌停相伴,一般是小阴小阳长期向上,然后几个大阴线快速下砸,我们称之为牛长熊短,这种股票洗盘充分,吸筹效果好,控盘程度高。 
  4.分时图:吸筹期间分时图经常出现尖角形攻击波,这是由于庄家大量买进买单后造成买单断档,股价迅速回落。 
  中线强庄股通常启动之前都会有一段强力挖坑洗盘,一般用几个跌停板或大阴线砸下,但成交量都很小,说明主力已经吸筹完毕,下砸只是最后的洗盘,如果股价能重新回到坑顶,上升空间将会前途无量。 
  
   问题四:股票里的主力进出线怎么看呀  最上边那个上下波动的是K线,最主要的技术指标,这能反应价格的变动情况,红的是阳线,绿色的是阴线,每个K线可以看成一个立着的长方形,阳线是底边是开盘价,上边是收盘价,向上的一根线叫上影线,向下的叫下影线,说明股价一度达到过这个价,阴线相反,开盘价是上边,收盘价是下边,中间那个指标是成交量指标,这个指标也非常重要,K线要配合量线才能做出正确的分析,下边是一些其他的技术指标,我一般不看, 
  MACD:最常用的是MACD指标,白线在上黄线在下相交说明形成金叉,相反是死叉,这个指标我个人认为没什么太大意义,和其他指标一样,都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绿柱(线柱)变短,说明前期下降(上升)趋势已经改变,不用等到死叉(金叉),看到金叉和死叉就已经错过一些机会了. 
  MACD中黄白两线交叉向上预示要涨了,被称为“金叉”,反之如果向下被称为“死叉”,一般情况下都很准。 
  MACD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 
  该指标主要是利用长短期二条平滑平均线,计算两者之间的差离值。该指标可以去除掉移动平均线经常出现的假讯号,又保留了移动平均线的优点。但由于该指标对价格变动的灵敏度不高,属于中长线指标,所以在盘整行情中不适用。图中柱线由绿翻红是买入信号,由红翻绿是卖出信号。MACD曲线由高档二次向下交叉时,则汇价下跌幅度会较深。MACD曲线由低档二次向上交叉时,则汇价上涨幅度会较大。汇价高点比前一次高点高,而MACD指标的高点却比前一次高点低时,为牛背离,暗示汇价会反转下跌。 
  参数:SHORT(短期)、LONG(长期)、M 天数,一般为12、26、9。 
  
   问题五:主力线和散户线指标怎么看  散户线和主力进出怎么看 主力特征 
  1、股价在相对低位震荡整理,散户值逐渐减少,表明主力在悄悄建仓,可在起涨时果断介入。 
  2、随着股价节节攀升,散户值继续减少,表明主力还在搜集筹码,该股将有大行情,可逢低买入,波段持股。 
  3、股价攀升,散户值显著增加,表明主力在拉高出货应及时获利了结。 
  4、股价高位盘整,散户值明显增加,表明主力出货。 
  注意:要结合股价走势历史的综合研判散户值,从而分析出主力操作行为。既要注意方向的变化,又要注意变化量的大小。要特别注意高控盘股不能简单机械的照搬上述用法。结合控筹线使用。 
  散户的特征 
  散户主要是指资金实力较小的投资者,其入市的资金一般也就三、五万元左右甚至更低,基本由工薪阶层组成。散户的人数众多,约要占到股民总数的95%左右,在证券营业部的交易大厅内从事股票交易的一般都是散户。由于资金有限、人数众多,在股市交易中散户的行为带有明显的不规则性和非理性,其情绪极易受市场行情和气氛的左右。由于散户基本都是业余投资者,其力量单薄,时间和精力没有保证,其专业知识和投资技能相对较差,所以散户在股市投资中往往都成为机构大户宰割的对象,其亏损的比例要远远高于大户。 
  散户:资金少,小量买卖股票的普通投资者。 
  大户:手中有较大量资金,对股市大量投资,大批买卖股票的投资者。 
  机构:从事股票交易的法人如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之类。 
  庄家:指有强大实力,能通过大量买卖某种股票而影响其价格的大户。 
  五十万以上可以称为大户,大户可以进大户室,要是有几千万的大户,证券公司会降低佣金,以吸引客户增加交易量。 
  
   问题六:主力进出线怎么看  b、 若多方主力向下击破空方主力,则为卖出信号。c、 多方主力金叉后,与空方主力间张口越大,上涨力度也越大,上涨速度也越快;d、 当多方主力由高位拐头向下,则随时注意风险,此时可考虑逐步减仓,若操盘线出现卖出信号则果断离场,若多方主力拐头向下后不久又拐头向上,此时如操盘线处于红色持股状态,则可以考虑少量加仓,但注意风险!e、 利用周线主力进出指标金叉买入和操盘线持股状态,再结合操盘线日线出现买入信号或红色持股状态,此时可考虑介入进行中线波段操作,不过必须严格按照日线操盘线买卖信号操作! 
  
   问题七:主力成本线怎么找?  其实把,主力成本没什么用的啊! 
  
   问题八:怎样看散户线和主力进出线  你好,很高兴帮助你 
  为你解答问题,疑问 
  祝你生活愉快,幸福 
  : 天成交量的放大说明很多散户追进去了,而前天大幅低开震荡,盘中屡次试探前天收盘点位附近将抛压解除,这就是主力的过人之处,预计今日低开 
  
   问题九:炒股软件里能看到主力成本线吗?  主力成本是一个重要的指标,但是不能误入主力不败的思路。也就是一切以主力决定操作 
  
   问题十:主力进出的3条线怎么看?  绿线为短期主力运作轨迹,黄线为中期主力运作轨迹,白线为长期主力运作轨迹。 
  主力进出指标的绿线向上突破黄线、白线且三线向上发散,表示主力有效控盘,可逢底介入,持股待涨。 
  主力进出指标的绿线上涨过快远离黄、白线,出现较大乖离,表示短线获利筹码较多,宜注意控制风险,可适当卖出。 
  当绿线回落至黄、白线处受支撑时,而黄白线发散向上,表示上升趋势未改,前期股价回落仅是途中的回调,可适量跟进。 
  主力进出三线“死亡交叉”,盘口呈空头排列,投资者宜尽快出局。 
  主力进出三线相近并平行向下时,表明主力尚未进场或正在出货,此时不宜介入。 
  主力进出是一种趋势指标,但趋势改变信号有时会出现滞后现象,此时就要用主力买卖指标加以配合使用。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