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股是入多少退多少吗

2024-04-30 17:42

1. 退股是入多少退多少吗


退股是入多少退多少吗

2. 退股是入多少退多少吗

不可以退股,如果其他股东愿意,可以将欲退股股东的股份转让给其他股东,转让价格由双方协商。
无论是有限责任公司还是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无论是用实物、货币、知识产权或是其他法律允许的方式出资,都是所有权的转移,而不是简单的给公司使用。
例如:A用一辆宝马轿车向公司出资,出资之前宝马轿车的所有权人是A,而完成出资后,宝马轿车的所有权人就变成了公司,A得到的对价是公司的部分股份。
再例如:出资之前B对100万现金拥有所有权,完成出资后,100万元的所有权人就变成了公司,B得到的对价也是公司的部分股份。这就是公司法上规定的公司是企业法人,有独立的法人财产,享有法人财产权。公司作为企业法人的独立财产来源之一就是股东的出资。

扩展资料:
投资入股的注意事项:
(一)首先应该确定新加入的股东是准备用现金,还是实物或技术入股。除现金外,实物或技术应通过评估先确定价值。
( 二)如果新加入者投入的是现金,可采取增加原公司的注册资本和原股东转让其部分投资而保持原注册资本不变两种参股方式。
1 、入股之前先搞清公司到底有多少家当,也就是净资产有多少,有条件的话,请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一下比较放心,当然如果公司比较小,也就无所谓。
2、 入股方式要搞明白,是新增注册资本,还是股权转让。
3、 新增注册资本的话,要办好验资手续,修改章程,然后再到工商局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4 、如果是股权转让的话,要修改章程,然后再到工商局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 三)由原公司的全体股东形成决议,同意不同意接受新股东加入及采用哪种方式,并签订股权变更协议、入股协议(包括股权比例、分红方案等)。
( 四)如果是采用增加公司注册资本的方式,应该先将公司的资产进行评估,然后将公司评估后的资产和新投入的资金相加的总资产作为新的注册资本,按照新投入资金与评估后公司资产的比例确定新加入股东的股份比例。
( 五)如果采用新股东受让原股东投资的方式,应由原股东协商谁愿意出让手中的投资?原股东即可以出让部分投资减少投资比例,也可以出让全部投资退出股东会。这些都应该由原股东之间进行协商。
( 六)如果原股东同意新股东用实物(仪器、设备等)或技术入股,也应先进行评估后再按照规定操作。
(七)登记流程:首先要到当地工商行政服务大厅领取相关表格然后拿着已有公司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还有现在法人的身份证、股东决议、以及变更登记表还有个人的一切证明,估计还要出资证明等。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退股

3. 退股是入多少退多少吗?

入股多少金额占多少股份,退股有一个上报董事会的流程,提前申请,申请通过后按实际公司市值和占有股份退股。另有书面协议的,约定出资金额和占股多少,规定多长时间不得退股的,退股条件或特殊情况的,按协议操作。

不过你居然上知乎问我,我想公司不上规模没有这么正规的流程。八成现在还没有盈利,你那那个合伙人见现在形势不妙想跑把风险都甩给你,不可靠啊,更糟糕的是可能都是口头约定连书面协议都没有,那就麻烦了啊。

如果我猜测的没错,那你们可是要在人情世故里兜圈子了。建议你装可怜死活咬住不退股,或者短期几年内不得退股,凭什么风险你一个人担,赚钱就想急着分一杯羹,亏钱就脚底抹油他先逃跑,敢情有福同享有难你一个当?

要是实在拗不过非要退股,建议你也不要那么爽快退钱,要么按照公司市值低于投资金额退(法律依据站得住脚),至多给之前的入股金额这个数,连利息都不要付。有骨气点,自己咬紧牙好好干撑过去,以后再也不要和这个人有任何经济往来,下次再投资注意考察合伙人人品,并且白纸黑字签协议,丑话说在前面!

退股是入多少退多少吗?

4. 退股是入多少退多少吗

一、退股是入多少退多少吗1、退股不是入多少退多少。股东不可以退股,但股东可以通过转让股权的方式退出公司。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之间可以相互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也可以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七十一条【股权转让】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之间可以相互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同意,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三十日未答复的,视为同意转让。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两个以上股东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协商确定各自的购买比例;协商不成的,按照转让时各自的出资比例行使优先购买权。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二、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具备什么条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发起人符合法定人数;2、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发起人认购的股本总额或者募集的实收股本总额;3、股份发行、筹办事项符合法律规定;4、发起人制订公司章程,采用募集方式设立的经创立大会通过;5、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股份有限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6、有公司住所。

5. 退股是入多少退多少吗

法律分析:公司的股东是不能退股的,但可以进行股权的转让或者要求公司收购其股权,一般是出资多少转让或者收购多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七十四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股东会该项决议投反对票的股东可以请求公司按照合理的价格收购其股权:(一)公司连续五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五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本法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二)公司合并、分立、转让主要财产的;(三)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股东会会议通过决议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续的。自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六十日内,股东与公司不能达成股权收购协议的,股东可以自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九十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退股是入多少退多少吗

6. 退股是入多少退多少吗

退股是入多少退多少。如果退股符合公司法规定的程序,所退股份折合多少钱比较好处理。一般按每股净资产再略打个折计算,因为资产还有处置变现的成本。股东出资后不得撤资,如果股东想退出,须通过股权转让、公司减资或者公司清算加以实现。

法律依据:《公司法》第七十一条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之间可以相互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
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同意,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三十日未答复的,视为同意转让。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
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两个以上股东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协商确定各自的购买比例;协商不成的,按照转让时各自的出资比例行使优先购买权。
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7. 退股是入多少退多少吗

一、正面回答公司的股东是不能退股的,但可以进行股权的转让或者要求公司收购其股权,一般是出资多少转让或者收购多少。1、公司连续五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五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本法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2、公司合并、分立、转让主要财产的;3、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股东会会议通过决议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续的。二、分析如果退股符合公司法规定的程序,所退股份折合多少钱比较好处理。一般按每股净资产再略打个折计算。股东出资后不得撤资,如果股东想退出,须通过股权转让、公司减资或者公司清算加以实现。三、可以强制股东退股吗?他人不可以强制股东退股。股东对其股权有依法自由处分的权利,只有通过股东转让股权给其他股东或者股东以外的第三人;或者股东请求公司回购其股份的,股东才能退出公司,不再享有股东地位。

退股是入多少退多少吗

8. 退股是入多少退多少吗

一般是不可以退股的。虽然不可以退股,但是可以进行股权转让,转让价格由双方协商。股权转让的前提是有股东愿意购买,如果具备这个前提,洽谈好转让价格,签订转让协议,办理相关手续就可以。例如:A用一辆宝马轿车向公司出资,出资之前宝马轿车的所有权人是A,而完成出资后,宝马轿车的所有权人就变成了公司,A得到的对价是公司的部分股份。再例如:出资之前B对100万现金拥有所有权,完成出资后,100万元的所有权人就变成了公司,B得到的对价也是公司的部分股份。这就是公司法上规定的公司是企业法人,有独立的法人财产,享有法人财产权。公司作为企业法人的独立财产来源之一就是股东的出资。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七十一条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之间可以相互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同意,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三十日未答复的,视为同意转让。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