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里的钱可以还房贷吗

2024-04-30 10:30

1. 公积金里的钱可以还房贷吗

公积金里的钱可以还房贷。具体如下:1、买房贷款是通过公积金贷款的,在贷款的时候可以选择公积金代扣,这样在还房贷的时候,会优先划扣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2、买房贷款没有通过公积金贷款的,买房后是把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提取出来,用于还房贷。公积金还贷款的方法如下:1、一次性还款法,每年一次向受托行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一次性冲还贷款本金,并按照冲还贷后的剩余贷款本金和还款期限重新计算月还款额;2、逐月还款法,每月直接从委托人公积金账户中提取用于归还当月贷款本息的办法;公积金房贷的条件具体如下:1、有所在城市的居留证或有效身份证;2、必须参加了住房公积金制度;3、职工需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总而言之,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住房公积金当然可以用于偿还房贷款项。除此之外,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情形还有职工购房、职工建房、职工翻建房屋、职工对自己的房屋做大装修等。《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二)离休、退休的;(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四)出境定居的;(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

公积金里的钱可以还房贷吗

2. 公积金贷款可以用公积金的钱还吗

公积金贷款可以用公积金的钱还。具体如下:提取住房公积金里的钱需要的条件是:1、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2、偿还购房贷款本息;3、离休、退休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4、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5、出境定居;6、非本市户口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户口迁出本市,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7、男性45岁含45岁、女性40岁含40岁以上,且连续下岗、失业12个月以上;8、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其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的。依照上述1到3项提取的,提取金额保留到十位整数;依照4到10项提取的,需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通常可以从居住所在地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处领取。法律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二)离休、退休的;(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四)出境定居的;(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

3. 公积金里的钱可以还房贷用么

可以,用公积金还房贷,有三种办法。
  一次性还款法
  从住房公积金帐户提取公积金余额,一次性归还贷款。很多人退休后,采用这一方法还贷。还贷后,若还有贷款未还清,就对剩余贷款本金和还款期限重新计算,确定以后每个月的月还款金额。
  停止还贷若干月法
  从公积金帐户中提取余额,提前归还贷款。提前还贷后,贷款人可以停止还贷若干月。(停止还贷的时间长短,根据提前归还贷款的数额决定,不过不能超过12个月)停止还贷期结束后,贷款人须继续按月还款。停还期的欠息,不收罚息,不计复利,在停还期结束后的每月还款中逐月扣还。有些购房者在某一阶段收入情况出现变化(如生病、生育、失业等),多采用这一方式还贷。
  逐月还款法
  每月直接从公积金帐户提取公积金还贷。提取的住房公积金金额不足时,贷款人要及时补足还款金额。

公积金里的钱可以还房贷用么

4. 住房公积金里面的钱可以还贷款吗


5. 可以直接用公积金里面的钱还贷款吗?

可以。
依据:公积金卡对应两个子账户,每年1月和7月会把你的公积金账户中的钱转到你的还款账户,每月还款时自动扣除,金额不够时需要你自己到银行补足。

拓展资料(有关公积金的相关资料介绍):
住房公积金的这一定义包含以下五个方面的涵义:
(1)住房公积金只在城镇建立,农村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
(2)只有在职职工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无工作的城镇居民不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离退休职工也不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
(3)住房公积金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由职工所在单位缴存,另一部分由职工个人缴存,职工个人缴存部分由单位代扣后,连同单位缴存部分一并缴存到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内。
(4)住房公积金缴存的长期性。住房公积金制度一经建立,职工在职期间必须不间断地按规定缴存,除职工离退休或发生《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其他情形外,不得中止和中断。体现了住房公积金的稳定性、统一性、规范性和强制性。
(5)住房公积金是职工按规定存储起来的专项用于住房消费支出的个人住房储金,具有两个特征:一是积累性,即住房公积金虽然是职工工资的组成部分,但不以现金形式发放,并且必须存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受委托银行开设的专户内,实行专户管理。二是专用性,住房公积金实行专款专用,存储期间只能按规定用于购、建、大修自住住房,或交纳房租。职工只有在离退休、死亡、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或户口迁出原居住城市时,才可提取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
按我国规定,企业都应该给职员存储住房公积金,不分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
参考链接:百度百科:公积金

可以直接用公积金里面的钱还贷款吗?

6. 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以后,如何还款?


7. 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可以还贷吗

可以。
因为你的公积金已拿出来了,因此要再次交费后才行.	答案补充	满两年以上的才可以吖,你一年后就可以了.	答案补充	一般都是不可以这样的,原则上只能一次过拿清.	答案补充	不过你可以一次过贷够钱。自己的那一份不用拿出来的,一次贷够的话盖好房子都问题了
贷款对象
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发放的住房抵押贷款的对象是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汇缴单位的离退休职工(并不是每个公积金管理中心都对离退休职工发放公积金贷款的),其贷款的对象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持续缴存12个月住房公积金或已累计缴存24个月以上且当前还在继续缴存。
●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具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有关证明文件。
●提供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及所属分中心、管理部同意的担保方式。
●符合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以上条件每个地方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尽相同,以当地政策为准!!
一般的金融机构发放的住房抵押贷款对象应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即不限于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和离退休职工,也就是说其对象的范围大于前者。

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可以还贷吗

8. 可以直接用公积金里面的钱还贷款吗?

可以的。一般公积金冲还贷方式有两种方式:
1、一次性还款法:是指每年一次向受托行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一次性冲还贷款本金,并按照冲还贷后的剩余贷款本金和还款期限重新计算月还款额。一次性冲还贷后,每月的还款需要使用客户的自有资金,不使用公积金帐户里的钱。
2、逐月还款法:是指每月直接从委托人公积金账户中提取用于归还当月贷款本息的办法。提取的公积金金额不足时,委托人应及时补足其还款金额。这种方法不仅可以冲公积金的贷款本息,而且还可以冲商业性的贷款本息。
3、如果客户选择一次性还款法的话就不能选择逐月还款法了,两者只能二选一。但是,如果今后想要改变冲还贷方式的话,客户只需到自己贷款银行办理变更冲还贷方式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