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这个国家的传媒发达吗

2024-05-01 06:34

1. 加拿大这个国家的传媒发达吗

很发达,但是其电视、电影市场很大一部分受制于美国同行。如同其他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一样,加拿大的大众传媒竞争非常激烈,不但不同媒体之间的界线变的模糊,而且日益走向垄断。无论是报纸、出版还是广播电视,如今大部分传媒掌握在私营企业集团手中。以报纸而言,加拿大有107种报纸,96种是英语,11种是法语。其中大部分报纸都分别被不同的媒体集团所控制(每家公司至少拥有4张报纸)。在50年代,加拿大的私人报业集团只控制了25%的读者群,70年上升到45%,80年上升到57%。如今光是索思翰·赫林格就控制了45%的读者群,桑普森拥有的读者群是43%,多伦多太阳拥有的读者群是11%。最大的媒体集团如康拉德·布拉克集团,拥有27家日报,所控制的报纸总数达到650份,包括日报和一些周报。象温哥华的两家主要报纸温哥华太阳报和省报就归他们所有。目前加拿大所剩的独立报纸已经不多,只有8家。这其中,具有全国影响的只有多伦多星报一家了。这里的报纸主要分日报、周报和专业报纸三种,日报大多为全国和地区性综合报纸,周报主要是各个社区的小报。专业报纸则多是就业、房产信息之类的报纸。
在广播电视方面,也出现了明显的垄断趋势。1993年,加拿大最有影响的5家公司拥有了的观众群还只有62%。在有线电视方面,3家主要的公司现在拥有68%的观众,这个数字在1983年还只有36%,而且这一期间观众的总量还增加了40%。在全加拿大479家广播电台中,10公司的营收就占去了55%。
由于政府的扶持与资助,在广播电视领域还处于国有和私营两种体制并存,相互竞争的局面。国有广播电视台加拿大广播公司在全加拿大仍然具有相当重要的影响,特别是新闻方面。这里的电视台大致可分为综合台和专业台两种,基本都是24小时不间断播出。综合电视台中,新闻都占有主导地位,而且各家电视台的新闻竞争相当激烈。同报纸不同的是,美国电视直接占领了相当大的加拿大电视市场。加拿大有线电视的订户所购买的频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美国频道。加拿大电视受到严重威胁。在加拿大各地的有线电视频道中可见的美国电视频道在总量上甚至超过了加拿大的电视频道。加上加拿大电视频道中播出的美国节目,其占有的比例就更大。更为严重的是,一些加拿大私营电视台并不以保持和发展加拿大文化为重,他们所希望的只是增加收入,最大限度地取得市场效益。这些电视台并不在乎播出的是谁的节目。因此,加拿大广播电视通讯委员会制订了“加拿大内容”政策,规定所有的电台、电视台必须根据各自的情况,播出相应比例的加拿大节目。以此来限制美国电视节目的播出,鼓励播出加拿大本国节目,最终提高加拿大电视节目的竞争力。而加拿大广播公司由于受到政府控制,在按照“加拿大内容”播出加拿大节目方面的要求就更高。1999年,加拿大广播公司播出的加拿大节目占到了其节目播出总量的90%以上。但由于加拿大政府为此每年都不得不投入庞大的开支,目前每年都在缩减对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投入。在我们同加拿大广播公司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分部新闻节目制片人威恩·威廉斯的交谈中得知,1999年他们所得到的经费只是1998年的一半。
加拿大媒体现状的另一个特点是大众传播市场的细分化和本地化。所谓细分化,是指加拿大目前无论是报纸还是广播电视,都出现了针对特定读者、观众设置栏目、设置频道的趋向,这也就是说,传统的广播正在走向新的窄播,即相对于BROADCASTING而言的NARROWCASTING。这种细分在电视市场表现尤为明显。在加拿大的电视节目中,针对不同受众的特别节目的受众占有率已从1985年的百分之1.7%上升到1994年的10%左右。近年来在加拿大出现的都是细分化的专业频道。加拿大最新的WTN女性频道(WOMEN’S TELEVISION NETWORK)频道1995年才成立,它的特定观众群就是妇女。所针对的就是高学历、高收入的女性。1985年开始出现的专门频道如体育频道SPORTS NETWORK、音乐频道MUCHMUSIC,还有专供孩子看的KIDS频道,给年轻人看的YTV。另外一些专门的历史频道、发现频道,这些频道都由于吸引了特定的观众群而获得了广告商的支持。由于向专业化频道发展,反而获得了稳定的观众收视群,媒介得到了生存空间。而且由于科技的快速发展,给这种窄播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所谓本地化,在报纸方面表现最为明显。象由私营企业集团控制的报业集团,为了能够占领更多的市场,在出版各种日报的同时,又按照各个地区出版小报。每个区域都各自采访、编辑,内容都是根据各个地区的特点,居民的兴趣采写,主要内容都与他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康拉德·布拉克集团拥有的650份各种报纸中,有不少就是这种地区小报。这家集团控制了温哥华各个地区的地方小报,其他对手难以参加竞争。电视的本地化则主要表现在其按照地区划小播放范围,针对特定对象安排节目方面。加拿大CBC和最大的全国性私营电视台CTV都是在各个省设立分台,各自采访新闻播出节目。在温哥华,除了CBC的全国频道之外,能看到的新闻节目都是侧重于本地新闻。虽然各地电视综合频道依然存在,但更趋向于向新闻频道发展,每天编排节目时,本地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新闻常常出现在头条新闻中。其次才是国内新闻,有关其总理克雷蒂安的新闻常常在国内新闻中出现。至于国际新闻,只有在一些重大新闻时间发生时,他们才会将它们放在前面。这一体制保证了节目有针对性而能获得最多的观众,正可以说是另一种窄播。
加拿大的电视传媒还出现了多种手段相互竞争的局面。传统的无线电视依然存在,有线电视逐步控制市场,新的卫星电视已经出现,加入了竞争队伍。1999年10月在加拿大推出的新式卫星接收器只有200加元。装上这一新的卫星接受器之后,能收看200多个频道。传统的电视节目收看方式如今分成了免费电视、收费电视和按频道收费以及按每个节目收费等不同形式,来满足不同的人群不同的需要。有线电视也是如此,除了有基本的频道外销售外,另外分别有不同的搭配可以选择,观众可以依照自己的兴趣增加频道,例如这里的中文普通话频道每月需增加费用21.5加元。此外,这里另一个加入媒体竞争的是众多的录象出租店。用这里的话来说,通过租录象的形式,可以在单位时间内比电视频道提供给受众更加确定的价值。

加拿大这个国家的传媒发达吗

2. 加拿大以什么为由阻中企收购?

当地时间5月23日,加拿大联邦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子公司收购加拿大最大建筑公司阿肯集团价值15亿加元的交易。加拿大联邦创新部长贝恩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决定“为了保护国家安全,这项并购不应进行”。

加拿大广播公司称,声明并未解释该并购究竟将怎样具体“威胁加拿大国家利益”。中方企业暂未作出回应,阿肯集团称对政府的决定感到失望。阿肯集团拥有140年历史,曾承建加拿大国家电视塔等地标式建筑。这项交易几个月前被披露,随即遭到加联邦保守党、绿党等强烈抨击。

现在正值加拿大考虑和中国展开自贸协定谈判的关键时刻,且北美自贸协定重启谈判步履维艰。加拿大媒体称,这一决定可能影响加中关系。当地时间23日下午,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回应说,这会严重损害中国投资者的信心,对这一决定表示遗憾和失望。
来源:楚秀网

3. 加拿大为何叫停中企9亿美元收购计划?

近日,加拿大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出面阻止了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以下简称中国交建)子公司对加拿大建筑集团Aecon的收购,后者称“这笔交易本可以带来不少好处”。而对这次收购计划搁置,Aecon表示对加拿大政府“很失望”。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政府于当地时间周三(5月23日)宣布,中国交建对Aecon的这笔价值9.34亿美元的收购将遭搁置。有熟悉这次决议的消息人士称,加拿大政府对这笔收购计划展开过调查,但最终选择遵循加拿大国家安全机构给出的意见。不过,该国政府并未对外公开这些调查文件。
除了参与过多伦多市标志性地标建筑加拿大国家电视塔(CN Tower)项目外,这家加拿大建筑公司还涉及一些“敏感领域”的承建工作。

多伦多大学法学教授安娜德(Anita Anand)称,“Aecon的业务包含电信通讯、核电工程、军用住宅、训练设施等。”“所以,很明显,国家安全的因素会令中企的收购计划泡汤,”安娜德在作出评论的时候,收购计划还未被叫停。
当天下午,该国创新部长贝恩斯(Navdeep Bains)在一份声明中证实,称该决定是基于加拿大国家安全理由做出的。
同时,Aecon公司通过一份声明表示,“这份收购交易本可以给Aecon带来很多好处。虽然对加拿大政府的决定表示失望,但我们将继续保持加拿大建筑、基建领域第一企业的位置。Aecon将继续努力,迎接未来可能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交建的海外投融资子公司中交国际在去年10月提出以11.8亿美元收购Aecon,并最终将价格定为9.34亿美元。不过,近段时间加拿大媒体传出“收购或将取消”的消息,这让Aecon的股票在近几个星期内狂跌。
由于深陷北美自由贸易协议漫长的谈判期,且对谈判的最终结果不明,加拿大政府已着手考虑和中国展开贸易对话——此举有益于减少加拿大对美国方面的经济依赖。然而此次叫停收购很可能将会让中加贸易对话的时机继续延迟。
来源:观察者网

加拿大为何叫停中企9亿美元收购计划?

4. 为什么cctv几乎不报道加拿大的新闻

加拿大完全没有军事部署,全靠美国,是美国最忠实的支持者,所以报道了美国,就等于是报道了加拿大。起码在军事、政治、经济大局方面是如此。

5. 加拿大为何阻止中企收购最大建筑公司?

2018年5月23日,加拿大联邦政府以“安全”为由,阻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子公司收购加拿大最大建筑公司阿肯集团价值15亿加元的交易。加拿大联邦创新部长贝恩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听取安全机构的建议,并据此决定“为了保护安全,这项并购不应进行”。加拿大广播公司称,声明并未解释该并购究竟将怎样具体“威胁加拿大国家利益”。中方企业暂未作出回应,阿肯集团称对政府的决定感到失望。

阿肯集团拥有140年历史,曾承建加拿大国家电视塔等地标式建筑。这项交易几个月前被披露,随即遭到绿党等强烈抨击。议员克莱门特称,阿肯集团承接包括军队项目和核项目在内许多“敏感的加拿大政府合同”。但该公司总裁兼执行官贝克否认承接的项目中包含敏感设施和技术。
鉴于加拿大特鲁多政府寻求与中国发展更紧密的经贸关系,此前外界普遍预期,这笔交易会获得批准。现在正值加拿大考虑和中国展开自贸协定谈判的关键时刻,且北美自贸协定重启谈判步履维艰。这一决定可能影响加中关系。
当地时间23日下午,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回应说,这会严重损害中国投资者的信心,对这一决定表示遗憾和失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表示,中方一向反对把相关经贸投资活动政治化,反对动辄以国家安全为由进行政治干预的错误做法。我们希望加方能够摒弃偏见,为中国企业赴加投资提供更加公平良好的环境。
正在北京任职的前加拿大外交官伯顿称赞政府的决定,但警告“中国可能对加拿大进行报复”,就像对待韩国一样进行旅游限制,或者对加拿大对华投资进行阻碍。在被问到中方是否考虑采取报复性措施时,陆慷说,如果事情发展到中方利益受到损害,中方当然会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加拿大为何阻止中企收购最大建筑公司?

6. 最近听说飞利浦被日本的哪个分司收购了?

另据飞利浦方面表示,飞利浦退出北美市场后,已将“飞利浦”品牌彩电授权日本船井电子公司(Funai)经营。

飞利浦在平板电视市场传闻不断,从飞利浦退出液晶面板制造、飞利浦退出北美彩电市场到近期,据Digital Times网站消息, 飞利浦计划于2009年退出等离子电视市场。 

虽然飞利浦不肯透露退出等离子市场的细节,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液晶电视将成为未来飞利浦发展的重点。 

09年退出等离子市场 

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传讯部高级经理张彤华表示:“关于2009年公司的产品计划是商业机密,因此我们无法发表评论。” 

“我们的重点将继续在液晶电视的市场,因为这是目前主要的技术重点并带动整个电视市场的发展,同时也是消费者和市场的主要需求。作为一个以消费者为本、以市场为导向的公司,飞利浦也会顺应并满足这种需求,并把液晶电视作为我们的工作重点。”张彤华表示。 

其实,飞利浦选择退出等离子市场,早在去年底,已从中国市场开始先期执行。飞利浦消费电子(中国)彩电事业部总经理陆耀曾表示,“中国市场90%都做液晶电视,并且消费者更喜欢液晶电视”。 

而今年4月份,飞利浦宣布退出北美彩电市场,在这个市场上销售的等离子和液晶电视都面临退市。飞利浦消费电子部门首席执行官RudyProvoost曾对外表示,公司决定未来将逐步退出等离子电视市场,集中力量生产液晶电视。除了北美和澳大利亚外,公司计划将停止等离子电视的销售。 

随着飞利浦退出北美等离子市场,目前飞利浦只在澳大利亚销售“飞利浦”品牌等离子电视。而飞利浦在中国市场已经将液晶电视作为未来发展的主要产品。至此,飞利浦离完全退出等离子市场只有一步之遥。 

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飞利浦退出等离子市场,主要是因为市场份额难以赶超对手,同时是消费市场的趋势变化所决定的。 

据了解,飞利浦等离子电视不敌竞争对手松下、LG电子和三星电子,份额仅占10%,在全球排名第四。另外,根据中怡康和Display reserch等机构数据显示,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的市场份额在拉大,相对年出货量达1亿台的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1300万台的规模显然要少了很多,因此飞利浦选择退出。 

飞利浦退出等离子市场不会对市场造成影响。飞利浦计划退出等离子电视业务,但今年它的等离子电视的销售量预期仍然将达到50万台。 

另外,在压缩等离子业务发展的同时,飞利浦不会放弃整个彩电市场的发展,飞利浦会继续加强彩电市场的投入力度。“飞利浦同时宣布它将继续进一步优化现有的全球供应基础和集中在强大的市场发展TV业务,尤其是欧洲和重要的增长集群国家(包括中国),从而推进改善其在电视业务运营的整体财务表现。”张彤华表示。 

另据飞利浦方面表示,飞利浦退出北美市场后,已将“飞利浦”品牌彩电授权日本船井电子公司(Funai)经营。“近期宣布双方就Funai将获得‘Philips’消费电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采购,渠道管理和市场营销的权利达成协议。这个协议将从2008年9月1日生效,并持效不少于5年。“张彤华表示。 

据了解,协议规定了在协议期间Funai有权在北美独立使用Philips和Magnavox消费电视品牌,以及飞利浦因此而获得品牌出让的收益。 

张彤华表示,此协议保障了Philips和Magnavox电视品牌在北美高竞争环境中继续发展,同时也保障了飞利浦的盈利。

7. 想从加拿大带化妆品到国内卖,什么牌子比较好,价格不算很高,但在国内可以卖的开。有没有加拿大本土牌子

加拿大本土彩妆牌子都快绝迹了,要不就是虽然也挺好用的但是国内没听过你销量根本起不来啊,楼下说的M.A.C早就被雅诗兰黛收购不算是加拿大的牌子了呢,你想买卖平价的话也就倩碧,NARS,Kiehl's,ORINGINS和楼下推荐的,但前几个基本都是保养品啦,不是化妆品

想从加拿大带化妆品到国内卖,什么牌子比较好,价格不算很高,但在国内可以卖的开。有没有加拿大本土牌子

8. 海信收购夏普??怎么回事

7月31日消息,海信集团与日本夏普同时宣布:海信出资2370万美元收购夏普墨西哥工厂全部股权及资产,同时海信将获得夏普电视美洲地区品牌使用权和所有渠道资源。这意味着:海信将全面接手夏普美洲的电视业务。
  被称为液晶电视之父的夏普近两年一直未走出亏损的泥塘,其主营业务液晶面板处于赤字。公开财报显示,在过去四个财年中,夏普的净亏损累计达到133亿美元。2015财年集团预计将亏损1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0亿元)。今年5月份,该公司宣布了一个复兴计划,包括裁减约10%员工,以及向银行出售优先股、出售公司总部大楼、退出一些市场等。
  夏普原计划退出的电视市场包括在欧洲、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电视业务,并将资源转移至亚洲和日本。
  因此,此次夏普甩卖其美洲电视业务是预料之中。而作为目前国内电视市场份额第一,利润最大的电视企业海信,随着国内彩电市场的增长放缓,正加紧对海外市场的扩张。
  海信表示,此次收购将迅速提高在美洲市场的产能和市场优势,美洲市场收入预计增加20亿美元。
  8月4日海信召开媒体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