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收敛三角形整理,以及其用法?

2024-05-01 04:58

1. 如何判断收敛三角形整理,以及其用法?

收敛三角形是指反弹高点不断下移、下跌低点不断抬高的技术形态。从技术上分析,收敛三角形至少需要四个转折点构成,即在一段时间内至少应形成两个高点、两个低点,因为每条直线都需要两个点来加以确定。通过高点和高点、低点和低点的连接可以得到两条聚拢的直线。上面直线向下倾斜,对股价具有压制作用;下面直线向上倾斜,对股价具有支撑作用。 收敛三角形通常表示投资者的投资心态比较缺乏信心和趋于犹疑,投资行为更加谨慎,观望心理占据上风。根据历史走势统计分析,这种形态在大多数情况下会延续原有的运行趋势,但是也有1/4的概率会演变成反转形态。具体操作上,收敛三角形有以下分析技巧: 1.分析的关键在于观察三角形顶端突破时的成交量。如果成交量能有效放大,说明向上突破是真实可信的;如果是向下突破时放量,则预示着可能会出现空头陷阱,往往会很快从下跌走势恢复为上涨行情。因为出现收敛三角形时投资者的投资行为较为谨慎,不容易出现大规模恐慌杀跌的局面。如果在三角形顶端突破时的成交量处于萎缩状态,那么证明向下突破是真实可信的,而缩量向上的突破大多是假突破。 2.一般情况下,收敛三角形形成的时间长、构成的规模大,向上突破后的理论上涨空间也较大。不过,这个规模并非越大越好,例如长达数年的大型收敛三角形在实际操作中就没有多少参考价值。因此,一般由数月时间构筑的收敛三角形的突破上涨力度最强。 3.收敛三角形在突破前经常会有一个反方向的假动作,但持续的时间往往很短,必须仔细鉴别。在向上突破收敛三角形之后常有回抽动作,如果能在短时间内能快速完成回抽,并重新恢复升势,投资者可以积极介入。对于收敛三角形的破位是否真实有效主要从以下几个角度进行鉴别:
  1.大盘在收敛三角形顶端处破位时的成交量,如果向下突破时成交量同步放大,则预示着这种破位有可能是空头陷阱,股指往往会很快恢复为上涨行情。因为股指走出收敛三角形时投资者较为谨慎,不容易出现大规模恐慌杀跌的局面,如果,成交量急剧放大,极有可能是主力的诱空行为。
  2.破位后的回抽动作。收敛三角形破位后通常有回抽动作,如果能在短时间内能快速回抽,并返回原来的破位处,说明这是一次假破位。如果破位后的回抽动作疲弱无力,则说明是真破位。
  3.从概率的角度而言,一般三角形形态越大,产生的破位越有可能是真破位;形态越小,产生的破位越有可能是假破位。这是我认为解释的不错的一段,供你参考!

如何判断收敛三角形整理,以及其用法?

2. 如何识别股价真假破位 股价是什么意思

股价也就是指股票的价格,与股票的价值是相对的概念,股票价格的真实含义是企业资产的价值。股价的波动超前于经济波动,往往在经济还没有走出谷底时,股价已经开始回升,这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对经济周期的一致判断所引起的。

如何识别股价真假破位?
1、大盘在收敛三角形顶端处破位时的成交量,如果向下突破时成交量同步放大,则预示着这种破位有可能是空头陷阱,股指往往会很快恢复为上涨行情。因为股指走出收敛三角形时投资者较为谨慎,不容易出现大规模恐慌杀跌的局面,如果,成交量急剧放大,极有可能是主力的诱空行为。

2、破位后的回抽动作。收敛三角形破位后通常有回抽动作,如果能在短时间内能快速回抽,并返回原来的破位处,说明这是一次假破位。如果破位后的回抽动作疲弱无力,则说明是真破位,是如何识别股价真假破位的重点。

3、从概率的角度而言,一般三角形形态越大,产生的破位越有可能是真破位;形态越小,产生的破位越有可能是假破位。

按照收敛三角形的运行轨迹和量价关系分析,如果继续向下突破,可能会很快见到阶段性底部,投资者大可不必过于恐慌,目前,最佳的投资策略应该是既不随意斩仓割肉,也不轻易加仓进货,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

这些可以慢慢去领悟,炒股最重要的是掌握好一定的经验与技巧,这样才能作出准确的判断,新手在把握不准的情况下不防用个牛股宝手机炒股去跟着里面的牛人去操作,这样要稳妥得多,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投资愉快!

3. 股票破位后如何应对?


股票破位后如何应对?

4. 什么叫股票破位,该怎么应对

股票破位是针对其技术走势而言,又可称之为技术破位。所谓技术破位,即股价或股指跌破重要技术支撑位,此前趋势发生逆转,开始进入新的相反方向趋势运行的情况。常见的股票破位常有三种情形:技术形态破位、均线支撑破位、技术指标破位。
股票破位的含义:
一、技术形态破位
技术形态即股票技术分析理论中各种分析形态,其技术位包括长期趋势支撑线(上升趋势低点的连线),颈线位(多重顶、头肩顶、双重顶等的颈线位),箱体或三角形形态的底边线等。若股价跌破以上重要技术位则称之为技术形态破位。
二、均线支撑破位
均线系统作为技术分析中很重要的一种参考,其分析意义重大。如股价跌破均线,一般意味着前期趋势将有效逆转,后续调整概率较大。对于均线系统的破位,应区别对待。不同投资者的投资周期各有不同,有的定位于短线操作,有的偏重于中长线,则其选用的均线即各有长短。对于短线投资者,一般应选用5,10日均线,一旦发生均线破位,则后市短期将进入调整;中线而言,一般选用60日线作为参考,若此均线破位,意味着波段高点已现,宜中线出局;长线投资者则一般选用半年线(120日线)或年线(250日线),此类均线一旦发生破位,则牛熊已发生逆转,应长线离场了。
三、技术指标破位
技术指标是股票技术分析常用工具,其破位对股价运行变化影响也很重大。技术指标的破位常见的有高位死叉,指标支撑位破位等。如KDJ、MACD等指标出现死叉,SAR绿柱的出现,一般也对应着股价的破位趋势。相对而言,KDJ偏于短线,其运用较为复杂,高位也常发生反复钝化,死叉、金叉不断的情况,对此投资者应区别对待;而MACD相对偏重中长线,其高位死叉指导意义较大,一般对应着股价的一段中级调整。
此外,一个特殊的例子即BOLL指标的中轨破位。BOLL指标中轨是个较为重要的参考位置,中轨之上一般代表股价运行于强势区间,破位而下则预示着股价进入弱势调整区域。因此,BOLL指标中轨的破位也是常用到的一种技术指标破位分析参考。
对策:
股票破位意味着股价此前向上趋势发生逆转,其后进入调整周期,一旦确认是有效破位,则应立即离场出局。即便是此前已有小幅亏损,也应坚决止损。技术破位对应的一般是较大级别转向,其下跌幅度也相对较大,如不能及时止损,则很可能由浅套而变成深度套牢,陷入极为被动的境地。止损是成熟投资者必备技能,只有在有效截断亏损的前提下才能不断累积盈利而致最终的大盈。

5. 股票破位怎么看出来?

你好,股票破位是针对技术走势而言的,有被称之为技术破位,即股价或股指跌破重要技术支撑位,常见的股票破位分为三种,即技术形态破位、均线支撑破位和技术指标破位,那么,这三种破位形态怎么看呢?
  【1】技术形态破位
  技术形态破位指股票技术分析理论中各种分析形态,所以技术形态破位与否,观察其长期趋势支撑线(上升趋势低点的连线)、颈线位、箱体或三角形形态的底边线等,当股价跌破技术位,是为技术形态破位。
  【2】均线支撑破位
  均线支撑破位,即股价跌破均线,至于看哪根均线则根据投资者自身的投资时间长短来定。长线投资者多选用年线即250日均线,跌破250日均线,熊市到来。
  【3】技术指标破位
  常见的有高位死叉、指标支撑位破位等,例KDJ、MACD指标死叉的形成,代表股价破位的态势,相对而言,KDJ指标偏于短线,MACD相对偏向于中长线,MACD指标高位死叉的指导意义更大,一般对应着独股价的一段中级调整。
  综合来看,股票破位形态是为离场信号,建议投资者在但股票破位形态产生是快速离场,快速止损。
风险揭示: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不保证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

股票破位怎么看出来?

6. 股票中收敛三角形是啥样?

1、收敛三角形也叫对称三角形,是股票比较常见的整理形态,有时也会出现趋势逆转突破的情况,但机率出现的比较少,通过一系列市场不完全统计,对称三角形中大约四分之三属整理形态,四分之一则属升市顶部或跌市底部出现的转势形态。整理形态是指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快速变动后,即不再前进而在一定区域内上下窄幅变动,等时机成熟后再继续以往趋势运动的走势,称之为整理形态。

2、收敛三角形三角形由一段时期的价格波动所形成的,其在一定区域的波动幅度逐渐缩小,即每轮波动的最高价都比前次低,而最低价都比前次高,呈现出收敛压缩图形,将这些短期高点和低点分别以直线连接起来,就形成了一个相当对称的三角形,并且这个对称三角形成交量,随愈来愈小波度的股价变动而递减,三角形的顶点区域往往是敏感的最后变盘时机。

3、该形态最佳的买卖点为突破三角形上下边之时,其次如有反抽行为则是二次较佳的买卖点。

7. 破位移动止损持有是什么意思

破位指破掉重要技术位,代表前一趋势可能终结,股价开始进入新运动趋势.
依据不同的分析方法,对破位有不同的判别.
从波浪看,从高位下跌的调整浪为A-B-C,反弹后继续下跌破掉C浪低点,代表可能有更多的下跌浪产生。这时为破位.
均线,如果破掉年线,并无法有效收回,一般指3日无法站上年线.称为破位,这是走熊的标志。

破位股票一般应第一时间离场.
大盘4月19日的大跌是个多技术位的破位,当日收盘击穿年线,击穿收敛三角形下趋势线,击穿2890反弹C浪1的高点.代表一个重要的转折产生.

破位移动止损持有是什么意思

8. 股票破位是什么意思

股票破位是指股价或股指跌破重要技术支撑位,此前趋势发生逆转,开始进入新的相反方向趋势运行的情况。
常见的股票破位常有三种情形:
1、技术形态破位:股票技术分析理论中各种分析形态,其技术位包括长期趋势支撑线(上升趋势低点的连线),颈线位(多重顶、头肩顶、双重顶等的颈线位),箱体或三角形形态的底边线等。
2、均线支撑破位:作为技术分析中很重要的一种参考,其分析意义重大。如股价跌破均线,一般意味着前期趋势将有效逆转,后续调整概率较大。对于均线系统的破位,应区别对待。
3、技术指标破位:是股票技术分析常用工具,其破位对股价运行变化影响也很重大。技术指标的破位常见的有高位死叉,指标支撑位破位等。

扩展资料:
应变策略:
技术性破位是一种正常的调整范畴结合当前市场情况分析,本次破位属于技术性破位。技术性破位是一种正常的调整范畴,是有利于未来行情发展的以退为进式的破位。
所以,在技术性破位走势中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而是要克服恐惧心理,仔细研判行情的演化状况,除了观察股价的下跌情况以外,还要注意下跌时成交量是否过度放大,市场中是否有恐慌性抛盘出现,基本面上是否有实质性利空。
投资者不需要过度恐惧,更不要随意盲目斩仓杀跌。要清醒地认识到技术性破位不仅不是一种灾难,反而是一种机遇,是逢低买进的机会。但是,在大盘处于技术性破位时,有些个股会出现持续惯性下滑的趋势,投资者需要注意回避风险。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股票破位